水彩畫習作 秋收

 
 
 
 

  
 
2009 04  水彩畫習作: 秋收
 
ARCHES   300g/m2   56*76cm painting  by  Dongyu 
 

>

 

想與夢之間  就像春耕一樣
 
是需要
 
在自己栽種的土地上
 
任何時節 任何時刻 悉心不斷給予照料
 
 
想務出什麼樣的結果
 
就相對必須在那荒蕪中 墾殖出良田 耘田 施肥 灌溉一樣
 
所謂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致力不怠
 
能使之保有豐碩的收成喜悅 也是唯一獲得秋收的途徑
 
反之
 
空有夢 空有想
 
景願在美 憧憬在誘人
 
想與夢之間 永遠就像個不斷延伸天際的梯子
 
永無止境 途中憾事不斷無力向前
 
沒了初衷 沒了毅力 更沒了所謂的執著
 
縱使
 
在好的景願 在好的理想
 
或許也只是天際邊 聚散無常的雲彩
 
使之空乏
 
終日遊散 夢不得歸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2 則回應給 水彩畫習作 秋收

  1. 月鑫 說:

    哇 這是半開嗎 真是有夠拼 拍手 熱烈拍手

  2. miyakuro 說:

    我觉得画一粒一粒的玉米需要功夫和时间。

  3. Corant 說:

    正餓的時候,可以煮玉米嗎?對了,還要一點鹽第一口的幸福,常有

  4. 潔西 說:

    哇!老兄你把它完成了喔!果然有恆心和毅力,向敬你禮~~本來還叫你把玉米啃掉,就不用一粒粒的畫了說……^^你好棒!加油! 

  5. padmatara 說:

    在畫裏我看到了歲月的痕跡,但也品嚐到了生命的禮物。對人生是該時時保有初衷。

  6. 焦糖玫瑰 說:

    HI 冬宇 我每次畫羽毛或窗戶等重複的東西的時候總想著:需要這麼麻煩嗎? 您還是畫林前輩呢先是一瓣一辦的大蒜 這次是一顆一顆的玉米 還真的很有風乾歲月的感覺本掌門人避居蠻荒已久 看來武功要精進得進修一下可以推薦一下甚麼武林秘笈嗎?

  7. 比亞 說:

    真的是好畫~點頭稱讚中玉米掛那麼高請問畫的時候脖子會酸嗎?

  8. Chih-chun 說:

    月鑫姐姐:就是這張半開的畫在上水彩上殺了我兩個星期的腦細胞啊@@所以不要給我鼓掌啦 要給我畫的建言才對那我才會進步啦^^

  9. Chih-chun 說:

    to:miyakuroさん呵呵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但 如果每天都有好心情做畫 樂在其中也是件很開心的事而會畫這張畫應也是我去年 去日本九州熊本阿蘇郡意外的收穫呢這張畫 是當時利用一天假日 帶我們去阿蘇火山玩的一位日本朋友 後藤さん家寫真 所繪的水彩畫他家鄉真是個很棒的地方 好山好水也有好多舊日式住宅呢 這裡讓人感受到鄉下的純樸與熱情呢

  10. 月鑫 說:

    光是精神就足以得到我拍手叫好了 越大張 畫越久 衝勁要有足夠的續航力 能努力完成就非常不簡單 你已經克服第一步了 技巧和經驗就是這樣慢慢累積的 急不來 等你畫到第十張半開的時候 你再回頭看這張 你自己會知道哪裡要再修正 光看照片看不到細節 等上課看原作時 我會給你最誠懇的意見的

  11. Chih-chun 說:

    to:LinCorant聽你這麼說我也餓了喔 哈~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烤玉米了想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呢真的是咬一口是小時甜蜜回憶的幸福滋味喔^^

  12. Chih-chun 說:

    to:潔西美女我也一邊畫一邊想它它吃了啊只是能看又不能吃哩 呵~~不要向我致敬啦我也是遇到很多瓶頸耶 以後我想我該把一些畫面該虛的虛掉不該全部照單全收 我好像犯了繪畫大忌照單全收了@@

  13. Chih-chun 說:

    to:Mikipadmatara歲月的痕跡 讓我們體驗生活的可貴同時也寫下人生中 我們用心對待每個事物的深耕我想用心體會必能保有人性初始的真善美本意希望您的生活也是如此豐盈唷

  14. shin-yi 說:

    大哥,你真是太厲害了!!那個玉米就像照相照出來的一樣…想必很難畫吧!你的色調使用得很好耶,那種光影營造出來的立體感真不可思議~不由得又要為你鼓掌了!!

  15. Chih-chun 說:

    to:玫瑰我哪有什麼秘笈啦就硬著頭皮 想著不能浪費一張對開 ARCHES 300磅的好紙啊其實我這樣的畫法也不知正不正確 呵呵等去課堂上給老師評畫才知囉 所以我還是要不斷像我同學說的"續航力"真的要常保持十足啦@@因為要使畫畫不斷進步 除了經老師指導常看畫展之外 應該就是不能停筆的畫下去囉^^

  16. Chih-chun 說:

    to:比亞哈哈 還好不是現場寫生不然真如你說的脖子會酸掉呢而且若真的寫生的話 光影要掌握對我就有點難了因為時間一久 光影也會隨著變化@@ 所以這張是我去日本出差意外拍回來畫的題材所畫的唷

  17. Chih-chun 說:

    to:姐還是謝謝妳啦 我不知這樣畫到底對不對 哈哈因為我好像有點犯了大忌照單全收耶@@我想雖主角是玉米串 但有部份不是主角的主角應該也要虛掉一點才是呢 等課堂上妳再給我寶貴的意見好了^^謝謝妳囉

  18. Chih-chun 說:

    to:sherry@@ 不要說我厲害啦 只是比你們會畫一點 我還是要多畫才會有進步的空間的若只是滿足於當下 那就不用去上課了啊 哈哈所以記得我還是學生喔 剛在初始階段 像一顆剛萌芽的籽喔^^

  19. Corant 說:

    下次可以畫櫻桃嗎?我每次都是買進口的一箱不嫌多

  20. 潔西 說:

    哇!櫻桃我很愛吃的說…流口水中…呃…樓下的可以分一點嗎…..吃櫻桃應該不會肥喔…(才剛發誓要減肥哩…..>"< )

  21. Mo 說:

    原來台灣沒有復活節假期的,今年我們有4天啊^^明天約了朋友去打war game,不過天氣不太好.希望明天不要下雨啦!

  22. Chih-chun 說:

    to:LinCorant櫻桃喔 我沒畫過耶不過光聽到櫻桃我就很想吃了 ^^

  23. Chih-chun 說:

    to:潔西呵呵 減肥就不要吃了給我吃吧~

  24. Chih-chun 說:

    to:MoMo是啊 所以沒連休四天的假啦休那麼假也不好@@ 祝妳玩得愉快喔

  25. Melissa 說:

    櫻桃畫,蠻期待唷!

  26. Chih-chun 說:

    to:瑪麗莎呵呵~要有機會啦有機會我一定畫囉^^

  27. 宜玫 說:

    看了~真讓我想吃玉米耶~~你的畫功真的越來越好~~~

  28. 淑敏 說:

    下午好, 越來越喜歡你的作品^^

  29. Chih-chun 說:

    to:宜玫啥時來到我家啊 呵~歡迎^^這張畫今天上課拿去課堂上給老師講評還是有些地方還是作加強的喔如 玉米的投影部份銳力了些 還有投影應該要有點順著被投影的玉米身驅有點幅度當然不止這些囉 所以這幾天還會做修改囉 對啦 忘了告訴妳啦 這些玉米只能看不能吃啦 哈 ~要吃下去買給妳吃啦^^

  30. Chih-chun 說:

    to:淑敏晚上好唷^^謝謝妳對我這位朋友的不斷支持與鼓勵唷我還會不斷的再接再厲的 也願妳生活愉快喔

  31. Mo 說:

    看到台灣的新聞啊!101大樓的工程帶走了旅客的生命啊!意外真的可怕啊!

  32. Chih-chun 說:

    to:MoMo這不是101大樓的工程意外的確工安是很重要的 生命真的很可貴

  33. demi 說:

    有夢就要去追~不管成功或失敗至少嘗試過就像你一直朝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真令人佩服加油喔!大家都看到你的進步努力沒白費

  34. padmatara 說:

    該換換畫作嘍!嗯……來個浪漫的5月雪如何呀!

  35. 焦糖玫瑰 說:

    我拍了一些花園一角的照片 想放到網上給喜愛畫畫的朋友參考其中好多張紫鳶花 挺適合你的 下午要放的時候才發現 我把連接線給落在朋友家裡了耐心等等喔 可能要下周才拿得到 春天了是該放張春花應應景 可惜我錯過了鬱金香盛開的那段時間 光顧著看 完全忘了拍

  36. demi 說:

    Happy birthday to you 心想事成 永遠健康快樂!             ▌      ╭‧~‧~‧~‧~‧~‧~‧╮      │             │     ╭~~~~~~~~~~~~~~~╮     │    生‧日‧快‧樂    │     ≒∞≒∞≒∞≒∞≒∞≒∞≒∞≒∞≒ ◥◣●.◤◢◤◢◤◢◤◢◤◢◤◢◤◢◤◢◤◢.●◢◤ ◢◤▃▃▃▃▃▃▃▃▃▃▃▃▃▃▃▃▃▃▃▃▃◥◣

  37. Chih-chun 說:

    to:demi姐呵~~好久不見了唷不好意思最近的我懶了些都沒去妳家逛逛 望海涵呢^^對啦~謝謝妳的鼓勵 若有時間我還會不斷的向我喜愛的繪畫邁進的妳也一起加油喔

  38. Chih-chun 說:

    to:Mikipadmatara哈哈 被妳抓包了 最近我很混 所以都沒新作@@不過妳也真厲害耶 也知道我要畫油桐花那麼等我星期日去賞玩五月雪再po上來^^

  39. Chih-chun 說:

    to:玫瑰謝謝妳 妳真有心呢 等妳po上來我在過去看看唷 當然也希望看到妳繪筆下的花園角落風情唷我想一定很棒喔^^今天起有連續的三天假期 也願妳連假愉快充實^^

  40. Chih-chun 說:

    to:demi姐妳的祝福我收到了好大的一個蛋糕啊 呵呵再次謝謝妳唷^^

  41. 太陽 說:

    好棒的一幅畫作,好一篇深入人心的文章,應該是有感而發的心情日記,寫得真讓人感動喔!

  42. Chih-chun 說:

    to:Ken太陽謝謝大哥的過獎了^^希望我能更加努力報償各位好友的支持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