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幽訪勝 大粗坑步道 金字碑古道(二)

 

 
從大粗坑 空中步道鳥瞰聚落遺址 眼前的景致美不勝收 濛雨霧氣帶詩意 
 
 
彌漫濃霧中的102公路 當天的能見度的確很低 
 
 
沿著102公路往金字碑古道走 可遠眺山谷下的大粗坑步道
 

 
金字碑入口處 
 

 
位於金字碑古道的探幽停 奉憲示禁碑 我們在此稍歇 野吹午餐
 
 
今日美食:肉羹麵 是大姐的美食料理
 希望能把它學起來 日後我也能跟一起去爬山的朋友 分享我的手藝
 
 
有種古詩的感覺:忽聞海上有仙山 山在虛無縹緲間 
 幽境的山境 讓人頓時心境平和
 

 
清朝 同治年間 鎮台總兵劉明燈 於山壁所題七律詩一首
 以鎮小徑中嚴峻氣候 聽說還貼上金箔 於是後人將此碑稱之為金字碑
  

 
古道兩側彎曲的竹叢 像似夾道歡迎著 每位尋幽訪古的山友
 
 
 古道上的歇息臺 可遠眺望侯硐
 
 
這時我們已將快抵達 產業道路 大粗坑步道的交會點 
 

 
完成我們今日的大粗坑步道 金字碑古道 O型路線巡禮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單旅,踏青.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則回應給 尋幽訪勝 大粗坑步道 金字碑古道(二)

  1. Shin 說:

    Rebecca 好羨慕冬宇有空去走訪古道,那是 Rebecca 很想做的事,訪古思幽多麼幸福!剛再看了冬宇的畫,突然發覺冬宇的畫很棒,但若照片的光像再調整一下就更恐怖了,於是未經冬宇同意抓了圖,擅自微調了光線一下,冬宇覺得如何呢?冬宇若有興趣,改天(不知要等到哪一天,哈)我寫個簡單的小工具應用教學,冬宇有空再來參考一下.. ^^http://cid-0bd434b974d78937.skydrive.live.com/self.aspx/%e5%9c%96%e7%89%87/temp/%e5%86%ac%e5%ae%87%e7%89%bd%e7%89%9b%e8%8a%b1-2.jpg

  2. Chih-chun 說:

    to:Rebecca怎這麼說啊 呵~其實妳有時間也能去走走的 而且這兩條步道不算是很長 大概一個早上就來走完 有機會去逛逛吧^^謝謝Rebecca ^^ 在我這邊抓圖沒關係的 而且又是跟我分享一些繪畫上的光線問題 我感謝還來不及呢^^方才 我有去看過 妳幫我微調的牽牛花了喔 我想下次真的應該多注意光線問題 這樣可能會使畫面更完美至於 妳說的那個小工具 呵~~我真的沒用過呢 若妳有機會寫個應用教學是最好不過了我想 這樣能使更多人受惠喔^^

  3. miyakuro 說:

    照片里的面条好像很清淡,一定会好吃的。不过在外边做这种菜有点麻烦吗?

  4. Chih-chun 說:

    to:miyakuro呵呵~~那是我一位姐姐煮的她先在家裡把配料弄好再拿到山上煮的所以還算好囉 不麻煩的^^

  5. Corant 說:

    很重,真有毅力~

  6. Chih-chun 說:

    to:LinCorant重是還好囉 算是有運動到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