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植物園寫生

 
 

 
 
 
  

 
 
枯萎的荷花葉 別有一番意境
  
 

 
 
2008 11 水彩寫生 植物園荷花池 ARCHES 300g/m2   38*28cm painting  by  Dongyu
 

 
 這是
 
昨天假台北市植物園 現場寫生的習作 
 
好久沒戶外寫生了 面對眼前的一大片花池
 
 而且又是即將枯萎的荷花葉
 
對我是項蠻難的挑戰呢  當下視線只感覺 一片眼花無從下筆 
 
如何從視線中取出想要的構圖  這是現場寫生與看照描繪的最大不同
 
所以現場寫生的難度相對比看著照片描繪難度更高  當然還有怎樣去表現枯萎的色調及後景樹林
 
 確實還有一段很漫長的路  需要不斷去磨練 思考努力 
 
不過我想 在面對戶外寫生  就樹林的描繪  一直還是最困擾我的項目 
 
總之
 
既然是喜愛的興趣 那就不斷努力以赴了 
 
 將這張差強人意的習作與諸位分享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2 則回應給 台北市植物園寫生

  1. 月鑫 說:

    嘿嘿   有乖   回去努力完成囉 
     
     
     
     
     
     
     

  2. 瑞克 說:

    質感跟層次都很掌握得好好,一讚!

  3. 月光 說:

    嗯嗯,
    改天真的要跟 dongyu 請教水彩畫ㄝ~ ^^
     

  4. Chih-chun 說:

    to:月鑫同學^^因為我有吃乖乖啊 呵不過回來我又聽從老師的建議又做了加強不過咧~~還是畫的不好@@

  5. Chih-chun 說:

    to:艾瑞克謝謝你唷!不過說真的我寫生還是不行^^

  6. Chih-chun 說:

    to:月光妳不要這麼說 我還在學習階段呢請教我真的不敢當 相互學習到是可以^^

  7. 說:

    戶外的寫生是很有意境的.看見自己的畫和畫中所對應的景致.隨著時間流逝.兩個畫面逐漸形似而交疊.顏色也逐漸真實與寫生交融.那是一個美好時間暫停的片刻!

  8. Mo 說:

    呵呵~~~~~!不愛吃火鍋不怪啊!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啊我也有很多東西都不吃的,那我不是一個大怪人~哈哈^^

  9. Cat 說:

    好久沒去過植物園了想當年常去那裡拍照呢~

  10. Chih-chun 說:

    to:芝是啊!這就是現場寫生的心情寫照啦妳把它說的真好唷!不過我微弱的水彩功力還是無法克服現場寫生多變構圖呢^^

  11. Chih-chun 說:

    to:毛毛呵呵~妳不算怪人啦基本上每個人都有它喜歡與不喜歡的東西的^^好啦 祝妳假日愉快喔

  12. Chih-chun 說:

    to:♡TwistingCat是啊!當天也好多人在那邊拍照攝影呢我還看見好幾隻松鼠喔^^有回台灣妳可別忘了再去逛喔

  13. 淑敏 說:

    晚上好呀! 每次來到也看見美麗的玫瑰花邊及你的佳作!祝周末愉快!

  14. Chih-chun 說:

    to:淑敏妳也晚上好唷!這次的習作畫的不好啦謝謝妳來給我打氣呢^^

  15. Mo 說:

    很不喜歡,很不喜歡啊!不喜歡現在的sp很不習慣,很不方便啊…..

  16. Chih-chun 說:

    to:毛毛呵呵~不要想太多喔自然就習慣了啦!跟妳晚安唷^^

  17. C-C 說:

    呵呵呵…真的很久不見了..前一陣子有點小忙…就小偷懶一下沒有看回覆了…前幾天沒有偷懶啦…不在家又沒網路…就沒寫啦…呵呵呵~~~

  18. Chih-chun 說:

    to:無原來是沒網路啊現在我發覺沒網路真的不能生活耶大家好像都太過依賴網路了 呵呵~

  19. Mo 說:

    這個12月有很多喜慶的事啊!生日的朋友已經多,結婚的朋友也特別多啊!這個月的每個星期都有生日會和喜宴,而且也有聖誕節,節目真的很多啊!

  20. Chih-chun 說:

    to:毛毛毛毛的節目真多唷 呵~在此也順道祝福妳的朋友 踏入紅毯的那端唷!^^

  21. 淑敏 說:

    晚上好啊, 看起來你真的很忙碌, 那麼夜才有時間上網, 保重呀!

  22. Chih-chun 說:

    to:淑敏呵呵~我剛上完水彩課回來沒多久所以才會這麼晚上來囉 等一下也該來睡了也跟妳晚安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