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習作 角落風情

 
 

 
 
 
 

 
2008 水彩習作:角落風情 
 
ARCHES  300g/m2   38*57cm painting  by  Dongyu
 

 
 這是日前
 
與那張孟宗竹林水彩習作
 
 同時在南投家鄉  進行的水彩習作 也是我學習水彩畫滿一周年的水彩習作
 
當時就這張"角落風情"習作
 
在南投家中  只做了初步底稿鉛筆構圖並未上色
 
 當然為了使習作
 
更趨於寫實  在鉛筆底稿部份花了較長的時間來做表現
 
此張習作
 
主要主體為倒三角型 所排列出的花盆
 
花盆之間
 
及其老舊的背景  紅磚 水管 
 
來構築牆角之下
 
充滿古意盎然的角落風情
 
在花盆正中央
 
蘭花與不知名的花卉共生  彰顯出  一份安寧和諧共享的氣息
 
而左側 
 
則是凋零枯萎的幾片落葉  正好像似告訴我們 在四季交替的歲月之下
 
繫在盆中 
 
 懷著不同理想的個體  依舊賣力展現出自我無比的生意
 
 
 
 
 
展覽日期:2008年11月11日 至11月20日
 
展覽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  三樓  逸仙藝廊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
 
開幕式: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下午2:00
 
揮毫示範: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下午2:00
 
專題演講:題目-創作理念與實踐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下午2:00
 
歡迎各位朋友蒞臨  水彩啟蒙老師第七次個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0 則回應給 水彩習作 角落風情

  1. 淑敏 說:

    午安….^^…
    又有佳作欣賞了!

  2. Chih-chun 說:

    to:淑敏
    謝謝妳喔 其實還不算佳作啊
    還有段距離需要學習努力的喔^^

  3. 焦糖玫瑰 說:

    天啊!您學水彩才一年啊?
    我以為您是老師級的呢!
    太厲害了
    這張在顏色、意境方面都很棒
    佩服!佩服!

  4. 淑敏 說:

    晚上好, 剛吃過飯了, 謝謝!

  5. 小藍 說:

    dear 冬宇
    謝謝妳來小藍家玩
    您的水彩真的畫的很好
    形狀和色調都捉的很好
    尤其是那磚的感覺
    真的很棒很棒
    我 很久不畫了,不過很喜歡看別人畫畫
    很高興認識您^^
    http://www.wretch.cc/blog/fulldreamer

  6. Chih-chun 說:

    to:玫瑰派掌門人
    呵呵~不要這麼說了
    這個月的確是我學水彩畫的第一個年頭
    可能從小就喜歡亂亂塗鴉 所以在沒學水彩之前
    我常自己練習畫素描 呵呵 不過真的謝謝你的鼓勵
    當然我也希望能看到你更多這繪畫創作喔 彼此加油了
    那麼繪畫的路途上就不寂寞了 你說是吧^^

  7. Chih-chun 說:

    to:淑敏
    不客氣了
    真的謝謝妳常來我這給我打氣呢^^
    也祝妳假日愉快喔

  8. C-C 說:

    新作又推出囉…
     
    唉…
    這星期都沒看書…
    真害…
    不順的話就會這樣…
    做啥事情都怪怪的…
    呵呵呵~~~

  9. Chih-chun 說:

    to:小藍
    不客氣啦!我覺得你家很棒呢
    有時間我會多去的唷
    其實看到你們創作的那些作品好好喔
    我也蠻喜歡的呢!當然也希望能再看到你更多作品囉
    然而為了爾後方便過去你家 等我會做些連結
    希望你不介意唷!
    對啦!忘了告訴你 其實你可在登錄msn帳號時
    將你的無名部落格網址放到( 電子郵件地址 (將會顯現):)
    就會在留言新增後顯示你的無名網址了^^
     
    好啦!真的謝謝你的光臨與鼓勵囉 也祝你假日愉快喔^^
     
     

  10. Chih-chun 說:

    to:無
    呵呵 哪有啊!
    跟你一樣囉 你不考試不行
    而是我不畫畫不行啊 況且我這學期只畫了兩張水彩耶
    所以要多畫點囉!但 目前我還在找好題材^^
     
    哈哈 這樣說
    我看你是心無雜念才會順啦^^
    為了你光明的前途只好忍著牙根囉 還是給你打打氣加油囉
    哈哈~現在油價回跌 那麼多加點^^

  11. 月鑫 說:

    http://ccfan.myweb.hinet.net/index.htm    一個水彩畫家   范植正的部落格   就這個頁面裡  有一張牽牛花   呵呵   你去看看吧  他的畫風也許你會喜歡

  12. Chih-chun 說:

    to:月鑫同學^^
    確實唷!呵呵~畫的很好呢
    上次我看到一位畫家的作品也好棒喔
    等一下我也貼給妳看看^^
    看妳的畫 我覺得妳應該也會很喜歡這樣的畫風喔

  13. C-C 說:

    哈哈…
    不是心無雜念…
    是要沒有其他誘惑…
    才會乖乖啃書…
    呵呵呵…

  14. yoyo146 說:

    真棒!又有新作品了!
    看您的畫是一種享受喔!加油!

  15. 大頭萍 說:

    HI~大哥:
    小妹好久沒更新日誌了
    感謝大哥依然記得小妹~開心…..
     
    看到大哥的新作品
    讓大家一起分享你的畫作

    真的很享受~好美喔
    要繼續加油喔

    ☆★☆★☆★☆★☆★☆★☆★☆☆★☆★★☆★☆★☆★ ★☆★ ~╭╧╮╭╧╮╭╧╮╭╧╮╭╧╮╭╧╮╭╧╮╭╧╮╭╧╮╭╧╮~║天│║涼│║了│║要│║多│║加│║件│║衣│║服│║喔│~ ~ ╘∞╛╘∞╛╘∞╛╘∞╛╘∞╛╘∞╛╘∞╛╘∞╛╘∞╛╘∞╛~

  16. Chih-chun 說:

    to:無
    哈哈~能使你想要考試
    就是種引誘啊!不然你幹嘛考試啊
    你說是不是呢^^ 乖喔!好好k書喔 呵呵~

  17. Chih-chun 說:

    to:yoyo
    謝謝yoyo來看我的習作
    有妳這位朋友的鼓勵與支持
    我真的很感恩唷!^^
    也願妳生活愉快唷!

  18. Chih-chun 說:

    to:ET 大頭娃
    我也好久沒看到妹妹了唷
    看妳的部落格也更新了耶^^
    當然以謝謝妹妹對我的水彩習作的鼓勵
    有你們這些朋友的指教 我才能在不斷的學習進步^^
     
     

  19. EMMA 說:

    好久沒來了
    多了好幾件新作
    走走看看一下
    嗯..又進了一大步囉!
    繼續加油!

  20. Chih-chun 說:

    to:EMMA
    呵呵~謝謝EMMA
    嗯~就是妳來關照我才能不斷進步啦^^
    謝謝妳喔!也希望妳每天過得充實愉快喔~

  21. 淑敏 說:

    午安呀, 剛看了你在日月潭拍的照片, 那裡的風景真怡人!

  22. Chih-chun 說:

    to:淑敏
    晚安^^
    那是星期六日
    參加朋友他們公司所辦的活動
    所以就去參加囉!是啊!位在南投的日月潭確實風景優美喔
    有時間來台灣玩可不能錯過此景點呢
     

  23. Mo 說:

    萬聖節啦!你會不會出去湊熱鬧呀?

  24. Cat 說:

    一年來的努力
    看的出有進步
    期待你接下來的作品~!
     

  25. miyakuro 說:

    刚才看到你在九州拍的许多照片,很有意思。我没去过九州,很遗憾。

  26. Chih-chun 說:

    to:毛毛
    我不知那時是萬聖節 妳看我日子都糊塗了 呵呵~

  27. Chih-chun 說:

    to:♡TwistingCat
    謝謝妳囉
    希望不斷進步囉^^
     

  28. Chih-chun 說:

    to:miyakuro
    妳家到九州應該很遠吧
    有機會的話也希望妳去走走囉
    不知富山縣黑部立山有沒離妳家鄉很近啊
    那裡現在應該很美吧!

  29. Mo 說:

    乾燥的秋天,吃碗媽媽煲的蘋果雪梨湯,真的很滋潤啊>.<

  30. Chih-chun 說:

    to:毛毛
    妳真幸福喔!像我這樣的出外人
    就沒辦法像妳這樣感受在家的溫暖了^^

  31. Mo 說:

    其實我都不是和家人一起住的
    不過媽媽會拿湯過來給我喝
    所以呢!我真是幸福,可是辛苦媽媽了!

  32. 芳君 說:

    畫得好好看喔~
    我有空時會去看你老師的畫展的~
    其怪字怎麼變這麼小~我都看不清楚~

  33. 說:

    有次去看畫展.好友對我說..為什麼一樣拿筆.怎麼有人畫的東西會好看又感動.
    我說..莫內跟米勒和會畫畫的人.都比一般人多幾個靈魂.
    所以有更多的觸動和立體的視覺.
    而且.這些人一定內心豐富異常.
    但是卻永遠搞不定自己..才在作品上賣力尋求真實的呈獻..
    這是瞎想的直覺..其實..要說的是.畫作不賴喔!再多來點.!
    高興認識..好日子呢 !
     

  34. 琦琦 說:

    這類畫展
    不收門票??

  35. Chih-chun 說:

    to:毛毛
    是喔~那也是很幸福啊
    媽媽 對妳這麼照顧要多孝順一點唷^^

  36. Chih-chun 說:

    to:曉君
    謝謝妳來給我打氣唷
    我啊!最近又遇到困境了
    一張畫底稿打到我都快哭出來了 呵呵 還是要繼續加油囉
    字變小我想可能是妳電腦設定的問題調一下就好囉^^

  37. Chih-chun 說:

    to:olivia
    很高興認識您這位朋友喔
    真的謝謝您的指教喔
    莫內是很有名的大師 呵呵~怎能拿來跟我這個小初學者相提^^
    我想您應該也是位高手呢!看您的部落格很多插畫呢 覺得很棒^^
    當然也希望看您更多作品唷 ^^

  38. Chih-chun 說:

    to:jc Lin
    好久不見^^
    嗯~好像是免費參觀喔
    也歡迎妳有空也能蒞臨唷^^

  39. 瑞賢 說:

    畫的那麼好,可以開畫展囉~呵呵!!

  40. Chih-chun 說:

    to:瑞賢
    \\謝謝你啦!我???開畫展喔
    咦~~~再練個十年半載吧 ^^
     

  41. Mo 說:

    明天有朋友結婚
    要去飲宴啊!不知穿什麼衣服好啊!

  42. Chih-chun 說:

    to:毛毛
    恭喜妳朋友唷!祝他們幸福美滿唷!
    呵呵~妳問倒我囉!我最不會穿著了
    總知穿美一點囉^^
    也祝妳假日愉快喔~

  43. 焦糖玫瑰 說:

    角落風情應該花更多時間吧?
    我一張A四的畫要分好幾天畫
    一天也要好幾個小時
    最近家裡有客人
    所有的畫都只是半成品
    只能再過一陣子囉
     

  44. Chih-chun 說:

    to:玫瑰
    這張角落風情喔 哈~畫的更久囉
    我花了兩個星期才它她畫好^^
    其實一張畫基本上並不用花這麼久的時間去完成它
    我跟妳一樣囉 都分好多天去完成它呢
    畢竟白天要上班 也只有晚上可畫了 當然也並不是每晚畫啦^^

  45. 說:

    冬宇的描述寫得真好~~
    偶而看看不經意的角落  真的有不同的風情
    在南投家中的生活應該很愜意吧~~
    那種簡單的寧靜真美^^

  46. Chih-chun 說:

    to:嬌
    是啊~
    我非常喜歡寧靜的生活
    不會像都市一樣吵雜 ^^
     
     
     

  47. 太陽 說:

    好久沒來了,這幅習作畫得很有意境,感覺到角落裡的靜謐,讓人看了心情很平靜。

  48. Chih-chun 說:

    to:聊聊
    是啊!好久沒看到大哥囉 !你的空間又關了
    所以一直沒機會去你家看看呢 希望再次開放時能看到更多的創作唷^^
    好啦!那麼先跟你晚安唷!也願假日愉快~
     

  49. 潔西 說:

    看到名字加愛心本以為是小女生,看了自我信紹是才知道是男生哩!欣賞角落風情,心裡有些感動,好像苗栗阿公家的牆角,好多兒時回憶湧上心頭。可惜阿公早上天去當神仙老家也不在了。不過這幅畫真細膩,好喜歡。

  50. Chih-chun 說:

    to:潔西是啊!我是個大男生 呵呵 好多人都誤以為我是個女生耶謝謝妳欣賞這幅角落風情水彩習作呢 我也曾看過妳的簡介呢妳也是位喜愛繪畫的同好 歡迎爾後能多做交流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