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習作(孟宗竹林)

 
 

 
 
 
 

 
2008 水彩習作:孟宗竹林 
 
ARCHES  300g/m2   38*57cm painting  by  Dongyu
 

 
 由於工作上的需要
 
已隔一段時間  沒再提起彩筆畫畫了
 
於是 
 
利用出差返台後  幾天難得假期
 
帶著畫具裝備  返回南投老家一趟 看看家人 
 
順便尋找  那久未下筆的水彩畫題材  幾經四處遊覽 
 
也因此  畫下了這張代表家鄉的….
 
孟宗竹林水彩習作
 
當然代表家鄉所在地 不止只是環繞四周的孟宗竹林海
 
還有茶香 茶鄉的所在地  呵~題外話
 
不過看了目前  這張完成習作 
 
還是讓我這位學習者 感到十分困難及不滿意的
 
應算是賓主之間  還有背景囉  處理的不是很好 應該要再加強些什麼
 
只是….
 
 礙於本身繪畫閱歷  還有技巧  也只有這樣了 所以請賞畫的朋友多包涵指教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2 則回應給 水彩習作(孟宗竹林)

  1. 月鑫 說:

    很棒了   超有耐心的   加油加油  

  2. Chih-chun 說:

    to:月鑫
    謝謝同學的加油打氣
    妳的畫我才真的佩服呢!很喜歡妳畫的小角落美景唷
    一起加油^^

  3. 芳君 說:

    冬宇加油喔~這是你家鄉的風景壓?很美喔~

  4. Chih-chun 說:

    to:曉君
    謝謝唷!這是我家那裡的後山 孟宗竹林啊
    那天找了很久才找到這個景^^
    目前還再畫另一張也是我家裡取的景
    算是小角落的畫^^ 我會繼續好好加油的 謝謝曉君的鼓勵

  5. 焦糖玫瑰 說:

    我沒學過畫 自己瞎比畫
    看您的作品覺得您是有些工夫的
    近日因朋友的需要 幫忙畫一點 色鉛筆是細活太花工夫 改用水彩
    感覺超難 功夫得重新練起
    多跟您學習學習
    焦糖玫瑰

  6. demi 說:

    *☆⊙◎@╯           ╰@◎*@*〥@◥◣◣   ◢◢◤         ╭☆⊙◎ω@*@⊙*☆*◥◣▼◢◤  ╭───╮  ξ*☆◎*@☆@◎⊙*@*▓●▓  │┌─┐│ ζ☆*◎╯﹋﹋﹋﹋﹋﹋  ◢◤▲◥◣   │└─┘│ ζ@§╯        ◢◤    ◥◣ ╭    └─────────────────────┐ └◎─────◎————————◎──────◎───┘ .醬~醬~~醬~~~~醬!來你家逛逛咧....送花來囉           年輕可以靠體力拼1拼~現在累了,懶了

  7. Chih-chun 說:

    to:焦糖玫瑰 午安唷
    看過妳的色鉛筆畫了 畫的相當好喔
    我相信以你在色鉛筆上的基礎 你也能把水彩畫 畫的很好的
    其實我還在初學階段 那稱不上你說的那麼好囉
    所以我一起加油喔  也願你假日愉快喔
     

  8. Chih-chun 說:

    to:Demi
    哈哈~謝謝妳的花唷^^
    嗯~妳說的沒錯 但現在的大環境
     如果有那種機會也很好啊 妳說是不是啊

  9. C-C 說:

    好久不見啦…
    再過二個星期考試啦..
    只能繼續啃下去…
    唉…
    啃到快吐了…
     
    呵呵呵~~~

  10. Chih-chun 說:

    to:無
    呵呵 愛說笑
    對你來說應該沒這麼嚴重吧
    別忘了考試是你的專職呢
    我會給你加油打氣的啦 呵~~^^

  11. 太陽 說:

    整幅畫作對我而言,其實已經是有一定的吸引力。關於你所提到的問題,我的建議是,如果能將孟宗竹前後排的光影對比,再加深強烈一點,另外多加強前面的竹筍的數量與豐富性,原本覺得不夠滿意的賓主問題應該可以解決,至於背景的問題,建議在綠色草叢之間,加入些一些不搶鏡的小白花,點綴調和原本過於單一的色調,但又不至於搶過孟宗竹的風采,當然也可只單加一朵小紅花,讓畫面活潑但不搶前面的主角風采,這樣背景問題應該也會有所改善,不妨試試。

  12. 說:

    雖然冬宇很久沒拿畫筆了
    但重拾那份畫畫的感覺一定很棒對吧~~
    竹林給嬌嬌的感覺就是芬多精
    冬宇家的後面就隨手可得  更棒^^
    在台北忙碌工作的冬宇 偶爾的放空一下
    或許可以給冬宇源源不絶的繪圖靈感喔!!

  13. Chih-chun 說:

    to:聊聊
    謝謝大哥再次給我寶貴的意見唷!
    你說的沒錯 這樣的建言真是太好了 我再試試喔^^
    其實畫這張畫時 我覺得我太過抄襲眼前的自然景物了
    沒做多少變化 讓整個畫面顯得豐富協調些
    所以使得畫面有些僵硬了點 嗯~下次在作畫時應該多加思考囉^^

  14. Chih-chun 說:

    to:嬌嬌
    呵呵~說的沒錯重提畫筆的感覺不錯
    不過也讓我為了使畫面準確一點
    也殺死了我很多腦細胞 ^^
    呵呵~看到竹林讓嬌嬌感覺就是芬多精啊
    那妳可要多去我家那邊旅遊呢^^
    其實位在鹿谷鄉除了茶園之外
    周圍山脈山頭幾乎都是孟宗林較多呢
    所以在我家隔壁鄉鎮竹山 以前出了很多竹藝品唷
    現在應該也是 不過近來隨著民宿的風行
    為了促銷產業除了 原本的鹿谷茶或杉林溪高山茶
    現又多了一樣竹炭@@"其實我家也沒用過 哈哈 好像我又扯遠了^^
     
     
     
     

  15. C-C 說:

    唉…
    我最討厭考試了…
    也不知道為啥…
    一直遇到…
     
    無言丫…
    呵呵呵~~~

  16. 太陽 說:

    不客氣,我不知道你當初在畫的時候,是否也因為不忍心破壞眼前所看到的那一抹綠的美,所以整幅畫的色調,感覺都是以綠色為基調,然後載統一中尋求變化?過往的經驗告訴我,單一主色的和諧與單調之間的掌握,往往是一線之隔,有時我自己在處理攝影作品後製修片時,也常會有類似的迷思,想要在一主色調中利用深淺去呈獻,和諧中的變化,但往往在取捨之間,一個過與不及,就會讓整幅作品落入過於統一而單調的陷阱,後來發現其實不必太擔心加入對比色系會破壞和諧,只要在比例處理上作好安排,加進去的異色,往往都會發揮畫龍點睛的作用,期待你新的版本喔!

  17. Mo 說:

    說到同學會,我都算幸福了,因為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沒有跟同學聯絡了
    即使有的,都可能是讀書時比較好感情的數個,
    有些,好像我男朋友般,竟然一個都沒有,即使在街上相遇,可能連點頭都不會啊!

  18. 飛拳 說:

     
    ╭╮__╭╭╭╭╭__╭╮ │           │   ╭─────╮ │           │   │HELLO│ │ . ╭───╮ . │ ╭╮│我來看你嚕│   │≡  │● ●│  ≡│O╰╯╰─────╯ │   ╰───╯   │  ╰──┬○────┬─○
     
    我覺得還是很好看嘿
     
     

  19. Mo 說:

    星期天我去了釣魚,現在有照片看了
    郊外的空氣真的特別清新啊!

  20. miyakuro 說:

    在九州没有时间画画儿吧?

  21. Chih-chun 說:

    to:無
    呵呵~那是因為你很會考試啊
    若是我那就倒了 哈~總之加油啦^^

  22. Chih-chun 說:

    to:聊聊
    今天休息快快上來回覆留言一下@@"
    大哥說的正是我常犯的 取捨之間 確實是影響一幅畫的夠圖了
    當然要得就有捨了 想要使整個畫面更協調 趨近唯美
    恐怕只有放開一些 眼前不必要入畫的外在景象了 
    但 我想要如何精確拿捏 還是要待我水彩不斷積習的經驗了
    當然在用色方面 正如你所言參差點異色 確實能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並且使整個畫面更加趣味性呢
    所以啊!以後在這方面應該會向大哥 對於攝影的後製看齊 增加一點不同的互補色彩了 真的謝謝你提供的寶貴意見了^^

  23. Chih-chun 說:

    to:毛毛
    其實妳還能同學會以算是難得了
    所以要好好珍惜妳跟妳同學間同窗的情誼唷
    不然 爾後妳跟妳同學們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
    我想 就會慢慢減少這樣的聚會了  所以好好珍惜呢
    不然人到老了 沒一位真正可互吐內心話的知心朋友 會是很可憐的 呵呵
     

  24. Chih-chun 說:

    to:金剛飛拳
    老兄午安唷!
    謝謝你幫我打氣唷 呵呵^^
    也願你上班愉快喔

  25. Chih-chun 說:

    to:毛毛
    哇~~妳那時也喜歡上了釣魚啊
    都不知道呢!應該釣很多吧
    我晚點再去看妳釣魚相片喔^^

  26. Chih-chun 說:

    to:miyakuro
    午安唷!是啊!前陣子到九州真的沒時間畫畫
    這張是回到台灣 所畫的第一張 不過還是畫的不怎好 ^^

  27. Mo 說:

    其實釣魚又不是我的興趣,不過我身邊都有好幾位朋友很喜歡釣魚的
    偶爾去玩玩也不錯啊!
    呵呵~~這次釣的魚,我也覺得真的很細小啊!

  28. Chih-chun 說:

    to:毛毛
    我還以為妳愛釣魚呢
    原來是跟朋友去玩的喔!
    還不錯啦!多出去走走喔!

  29. C-C 說:

    哈…
    我一點也不會考試…
    考試運超不好的…
    只是很常遇到考試…
    唉…
    真的很討厭…
    呵呵呵~~~

  30. Chih-chun 說:

    to:無
    哈哈 你還沒睡喔 又再k書嗎^^
    唉~~不要這樣說唷!
    現在的環境
    當下像你這樣也算是幸福啦
    好好未自己的未來加把勁吧
    好啦!也先跟你晚安了^^

  31. 月光 說:

    畫的很好哇~^^
    對於水彩月光是一整個的不行~
     
    竹~ 月光最愛的植物之一^^
     

  32. Chih-chun 說:

    to:月光
    好久不見妳了
    不妳知近來可好
    其實這張還是畫的不好啦@@
    很空洞的感覺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