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系列 水彩習作(朝顏)

 
 

 
 
 
 

 
 (花語朝顏黑白局部)
 
讓陽光照亮你內心枯萎的一面 喚醒沉睡中美麗的容顏
 

 
(花語朝顏局部)
 
我附著在 被你遺忘的腦海縫隙裡
等待著你的發現 
 

 
(花語朝顏)
 
牽牛花的身影 在光的交織下
 
襯托了
 
原本枯躁乏味的竹籬  讓人頓時怡情悅性
 
幽思當下人生情景
 
2008 水彩習作 花語朝顏(牽牛花) 
ARCHES 300g/m2   57*38cm painting  by  Dongyu
 

 
 
再一次畫下
這幅構圖較大的花語朝顏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
感覺跟之前
所繪的另一幅習作  表現手法有些差異
當然
在這並不是指好壞之分
而是在於這次
主要的訴求是 
希望能將透明水彩的特性濕潤 飽水
來完整..
將這幅花語朝顏習作給表現出來…
 
原本
想說借由這幅水彩習作
來參與我故鄉所舉辦的
現在應該是沒望了@@"

雖然報名資料 初審照片已寄出了
但 我想基於主辦單位的規定
初審要通過應該是不可能了

生平
第一次想要參加的美術賽事
竟然
給迷糊趕畫的我 給搞砸了
 沒注意到水彩類 對畫作要求的規格限制問題
最大不得大於全開 最小不得小於2開
而我只畫4開(約 57*38cm)
看來我真是迷糊不夠細心@@""
只好等下次或其他美術賽事在報名了
 

 
  

線上好友小可翻唱歌曲:迷宮

 

       http://www.ijigg.com/jiggPlayer.swf?songID=V2CCF744PA0&Autoplay=0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0 則回應給 花語系列 水彩習作(朝顏)

  1. 淑敏 說:

    晚安, 最低那幾幅圖未看到啊!

  2. 淑敏 說:

    上面那三幅很美, 你畫得越來越好了.

  3. Mo 說:

    我剛剛和妹妹在家中整芒果芝士蛋糕
    明天可以吃了,很高興啊!
    最開心的是,弄好了時的成果!!!!
    我相信一定好好味的^^

  4. demi 說:

    很有進步~加油~

  5. Chih-chun 說:

    to:淑敏
    謝謝妳喔!
    我想我會更努力加油的
    也願妳端午節快樂唷!

  6. Chih-chun 說:

    to:毛毛
    呵呵
    不錯唷!毛毛會做蛋糕啊
    蠻厲害的喔!我都不會耶
    我只能吃買來的@@""

  7. Chih-chun 說:

    to:Demi姊
    謝謝妳的打氣加油喔
    呵呵~
    看來我不努力是不行的喔

  8. 淑敏 說:

    晚安, 祝周末愉快!

  9. Mo 說:

    我房間的窗又漏水了
    昨晚在睡覺前才發現,
    我的公仔又濕透了,又要打掃了……
    最麻煩的是,要等到天氣好了,不下雨了,才能找人來我家維修啊!
    這場雨那麼大,都不知要等多少天才好天啊!

  10. 美眉 說:

    哥哥…
    是阿  你很久沒來看看我囉
    呵呵   我啊最近很好ㄚ   心也已經恢復囉
    你呢  很忙很忙吧  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ㄛ  甘巴茶…

  11. C-C 說:

    有參加就有機會啦…
     
    端午節快樂呀…
    粽子要吃飽飽…
     
    呵呵呵~~~

  12. ellen 說:

    加油押~畫得很漂亮唷!!
    今天端午節粽子沒 ^^"可不要吃太多那可不好哦~~

  13. 飛拳 說:

     
    ▃▃▄▅▆▆▆▆▆▆▅▄▃▃    ▏ ◢◣  ▏   ▏  ▏   ▏◢我帶◣◢◣   ▏  ▏   ▏  ●◢██◣ ◢◣  ▏   ▏  ▏  ● ◢好吃◣◢◣   ▏  ▏  ▏  ◢◣◢██◣   ▏  ▏ ◢◣ ◢粽子◣ ●   ▏ ◢◣◢██◣  ●  ▏ 佳節愉快~ ◢◣◢給你◣ ●   ▏  ▏ ◢██◣
    *~*~* *~*~* *~*~* .◢◣.│ 粽 …* ◢◣ 子 …祝端午佳節快樂…!!.◢◣ .* 串 .*◢◣ .!! ~~要來我家玩唷 ^^~….!!……. *~*~* *~*~* *~*~*
     
     

  14. Bell 說:

    你好!我是从魔羯女老师那里看到你的LINK的.
    上面的图画你画的吗?好漂亮哦!我也喜欢画画呢~
    你从事跟画有关系的行业吗?

  15. 說:

    這張真的和上次的牽牛花有點不同呢
    雖然不懂得畫畫方面的事
    但是每個人的第一次都很重要
    希望冬宇可以拿到好成績喔~^^

  16. Chih-chun 說:

    to:淑敏
    雖然又過了假日
    還是謝謝妳喔^^

  17. Chih-chun 說:

    to:毛毛
    最近風面蠻多的
    我們台灣也是呢!
    中南部有些低窪地區也都有少許淹水呢
    呵呵~
    也願妳快點找人修一下囉
     
     
     

  18. Chih-chun 說:

    to:日系美眉
    心好人就會覺得開心唷
    好好保持唷^^
    我啊!這陣子確實忙啦
    所以也就比較沒上來亂逛了
    呵呵~

  19. Chih-chun 說:

    to:無
    哈哈~你說的也對啦!
    有參加就有機會
    其實只要初賽有過我就很高興了
    畢竟台灣這麼多高手 而我只是個很菜的菜鳥
    才學半年多而已算是湊人數的 今年端午節我只吃兩顆粽子 呵~~

  20. Chih-chun 說:

    to:嵐
    真是謝謝你的鼓勵唷
    希望越畫越好囉
    你也是唷!粽子別吃太多唷^^

  21. Chih-chun 說:

    to:金剛飛拳
    哇啊!好兄你怎送這麼多粽子給我吃啊
    呵~謝謝你唷^^
    有時間會常去你家玩的唷

  22. Chih-chun 說:

    to:PikLing
    你是從魔羯女老師那邊過來的啊
    真的很歡迎你的光臨唷
    是啊!謝謝你的贊美唷
    不過我不是從事相關行業
    只是我的興趣
    當然
    能在這又遇到你
    這位同好那是最好不過了
    願以後我們能彼此多交流唷
     
     
     

  23. Chih-chun 說:

    to:嬌嬌
    好久沒看到嬌嬌了
    希望妳最近一切都安好呢
    這張畫我想跟上次那張牽牛花最大的不同是
    上次那張只是畫局部的這張是全幅完整構圖 呵呵
    沒啦!聽我亂扯 其實是這張我乾筆用的比例較少囉^^
    哈哈~我不敢寄望拿到多好的成績啦
    只要讓我這位水彩畫初學者初審能過我就很開心了^^
     

  24. 甜言銘語 說:

    甜甜來報到囉~
    能夠參加自己故鄉的美術獎比賽,真的好棒喔!
    藉由這個機會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作品
    相信一定可以更提昇你的技術
    雖然甜甜不懂畫,但dongyu一定可以拿到好成績的!
    加油喔!
     

  25. Mo 說:

    我收到你的e-mail了,知道你的帳號被盜用,真的倒楣啊!
    謝謝你的通知!
    **那你會改用別的mail嗎?
     
     

  26. Mo 說:

    超會拉屎的還會攻擊敵人
    http://goodideaa.com/forum/viewtopic.php?t=416
    **雖然醜陋了一點,但是可給你笑一笑,輕鬆一下啊**

  27. Chih-chun 說:

    to:甜甜 & 阿銘
    謝謝~甜甜的鼓勵唷!
    拿到好成績 對我這位還屬初學的人來說可能還言之過早 呵呵
    無論如何還是謝謝妳的加油
    也願妳跟阿鳴老師的歌唱事業飛黃騰達唷^^
     
     

  28. Chih-chun 說:

    to:毛毛
    呵呵 是啊!大家的yahoo電子信箱好像都這樣常被盜用呢
    加了簽章好像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所以我應該會少用它了 同時也謝謝妳的影片分享唷^^
     
     

  29. 太陽 說:

    謝謝你又來留言鼓勵,新畫的構圖更突出,也的確把透明水彩的特性,你所想要表現的濕潤飽和感都呈現出來了,祝福你,加油!

  30. 甜言銘語 說:

    冬宇,甜甜、阿銘收到你的鼓勵囉~
    你也別小看自己的實力喔!
    雖然只屬初學者,但你的創作敏感度好
    也許你就是一隻令人驚羨的黑馬
    甘巴茶~~~~

  31. 說:

    是啊改變自己,硬逼自己去作些自己本來不會作的事的確很難為自己~!!
    希望這樣的犧牲有意義~而我也只能這樣期待著~!!
    一起加油吧~對了!你有畫過雨景嗎?

  32. Chih-chun 說:

    to:跟你聊聊
    謝謝大哥的祝福囉~
    我會好好的加油的 當然也希望你在文學創作上有更精湛的表現唷
    一直覺得你文章寫得很好呢^^

  33. Chih-chun 說:

    to:甜甜 & 阿銘
    謝謝 甜甜 阿鳴的贊許
    希望能如你們所說的 我是黑馬 呵呵~那會讓我睡不著覺的耶
    不過這只能想想囉 在現實上認真付出行動常練習應該才是最重要的根本囉^^
    希望與你們一起為著自己的喜好加油呢
     

  34. Chih-chun 說:

    to:FayeBo
    是啊!聽妳這樣說確實是很難
    不過 有時還是要看每個階段性的自己還有想法
    或許才會得到自己所期待的事物
     
    說到畫雨景畫 告訴FayeBo我還沒嘗試畫過呢
    不過倒是看過許許多多水彩畫作雨景畫喔
     

  35. 說:

    很多事我還是學不會`也許需要多點時間的粹鍊吧~!!
    下次試試吧~你試比較有看頭~!!
    我試的話不如…….你明白~= =

  36. miyakuro 說:

    祝你在这个画展中获奖!

  37. 沛淇 說:

    有嘗試才會有收穫唷~
    就像寶貝當初依竅不通~
    經過聊聊指點~發現寶貝其實也可以寫寫小小說~
    而且大家看了都覺得不錯~
    冬宇的畫也一直是大家所稱讚的~
    先不管名次~那種參與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
    加油喔~期待你跟我們說好消息~那就是得獎囉~
    明天早班得快快去睡覺了~
    晚安唷~

  38. Mo 說:

    香港又滂沱大雨了,真討厭啊!!!

  39. demi 說:

    預祝你能得獎喔~
    畫ㄉ真的很好~

  40. Chih-chun 說:

    to:FayeBo
    哈哈~怎這麼說
    我試哪會有看頭@@"
    好啦!無論如何先祝妳假日愉快喔^^

  41. Chih-chun 說:

    to:miyakuro
    謝謝妳呢!
    不過我今天到主辦單位網上詳細看了一下規範
    我這張畫應該規格上是過不了 
    因為沒注意到規格問題我就畫了也送初審資料照片等了
    所以我真是糊塗呢
     
    這次日本又有強烈地震 希望妳那安然無恙唷

  42. Chih-chun 說:

    to:瘋 狂 小 寶 貝
    辛苦了唷!還要上早班啊
    希望妳工作愉快唷
     
    哈哈 謝謝小寶貝得鼓勵唷
    妳說的一點也沒錯有嘗試才就有收穫
    當然在裡頭也可能因為這樣的參與過程
    讓本身更能從中獲取不少助益經驗囉
    無論如何真的謝謝妳唷
    也希望妳小說越寫越好越精采唷^^
     

  43. Chih-chun 說:

    to:毛毛
    是啊 呵呵
    這幾天就是這種天氣囉
    妳就忍忍囉 假日愉快喔^^
     

  44. Chih-chun 說:

    to:Demi
    每次都很謝謝妳給我這麼大的鼓勵唷
    雖然畫作上今天得知規格可能無法通過
    但謝謝妳的打氣 我會更加油的^^
    也祝妳假日愉快喔!

  45. Cat 說:

    原來你閉關是有用的喔
    這幅畫真的好讚呢~
    給你拍拍手…

  46. Bill 說:

    您是〔部落格觀察〕的會員(有投票權)這次小弟有幸入圍〔藍眼觀注〕邀請您來參觀在下的 Blog如果您覺得不錯的話懇請您給粉絲好友「愛美萬萬歲」支持一票
    http://blog.yam.com/withyou520

  47. 丸子 說:

       這畫真是棒呢 !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看你如此用心於繪畫  我想你可以在比賽中大放異彩的    
       

  48. yoyo146 說:

    牽牛花的花語是—-永固的愛情,是不是很美呢?
     

  49. Chih-chun 說:

    to:♡TwistingCat
    我在忙工作不是在忙閉關習畫啦 
    其實這段時間除了完成這張 至今仍還沒動筆畫呢
    可能因為還沒遇到好題材囉
     

  50. Chih-chun 說:

    to:Bill
    是啊!我也是部落格觀察會員
    這次真的恭喜你入圍〔藍眼觀注〕喔
    也謝謝你光臨我的部落格
    我想你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
    當然也很樂意支持你唷^^
     

  51. Chih-chun 說:

    to:櫻_丸子
    呵呵~謝謝妳這麼說呢
    現在的我真怕 我會不會只有三五分鐘的熱度呢
    因為畫到後來總會遇到瓶頸@@"
    無論如何還是謝謝妳的鼓勵

  52. Chih-chun 說:

    to:yoyo
    呵呵 妳對花語還真有研究呢
    永固的愛情 固然很美
    但~~還是需要雙方不斷扶持 
    不斷灌溉施予 才能讓這綻放美麗的愛情花朵
    年年延續直到永遠吧

  53. 貓眼藍 說:

     
    這次沒能報名參加比賽
    還真是有點可惜呢
    下次記得要看一下參賽的規格啦
     

  54. Chih-chun 說:

    to:★貓眼藍
    唉~~都怪自己太心急太迷糊了
    以為只要四開就能參加
    所以也沒注意看規格
    就請我同學幫我下載報名表了
    呵呵~寄出好多天了說 現才發現@@

  55. Mo 說:

    其實南投在那啊?是在台北嗎?
    我上次去了北投泡湯啊!

  56. EMMA 說:

    記取教訓
    記得下次小心點囉!
    但有點可惜
    因為畫的粉優的說

  57. apple 說:

    大哥~
    好久不見囉
    我電腦掛了
    所以沒時間上來
     
    看到你這幅畫
    真的覺得沒參加報名可惜
    否則這肯定是佳作呢!!
    下次可別錯過喔
     
    喜歡你寫的花語

    讓陽光照亮你內心枯萎的一面 喚醒沉睡中美麗的容顏
     好美喔
     

  58. Chih-chun 說:

    to:毛毛
    南投不在北投隔壁唷
    是在中台灣 呵呵

  59. Chih-chun 說:

    to:░EMMA™▒
    謝謝妳^^
    我下次若還有機會參加
    我一定會記起這次的教訓的^^

  60. Chih-chun 說:

    to:小紗
    謝謝妳 呵呵
    雖然不知妳電腦掛了 但我知妳跟我差不多忙吧
    所以沒關係的 先把自己的事情工作做好才是要緊的唷
    最近我也是又開始為工作忙了
    所以一起加油呢!
    這是花語是我亂亂寫的啦!
    上次yoyo說的牽牛花的花語是—-"永固的愛情"
    雖然簡單幾句字 我覺得才是美呢
    若我像竹籬一樣被這永固的愛情花朵團團纏繞住
    佈滿我的每一天不知會是多美啊 哈哈
    我是在說夢話嗎@@"

  61. Mo 說:

    原來南投在台中的
    我看到你說玉山,那我知道大概在那了
    因為我表姐在我3月來台北玩時
    她去了行整個玉山,看她的照片風景很美啊!
    她很喜歡行山的,她計劃在10月去尼泊爾行啊!
    她的毅力真棒!
     

  62. 羊咩 說:

    妳的部落格真不錯,我來幫你灌水~~有空去我那邊走走唄︿︿

    互相支持,肯定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寫出更好的文章

    -----------------------------
    youthe tribe standard is really good,

    I help you to irrigate ~~ to have free time my that side ︿︿

    support mutually, definitely I believed, we can certainly write a

    better article

    -----------------------------

  63. Chih-chun 說:

    to:毛毛
    妳表姐也愛爬爬山啊
    那是不錯的運動喔
    以前我也是常爬山的唷!
    當然我這麼不是現在就較不愛爬山啦
    只是朋友少了相對也比較少去了 
     
     

  64. Chih-chun 說:

    to:hacker or computer
    謝謝您的光臨唷!
    有空會去您部落格逛逛的^^
     

  65. 說:

    也太妙了~如果這樣還把第一名給你,大家會傻眼的~!!
    沒關係我們期待下一次~^^記得別再搞錯了~!!!

  66. Mo 說:

    原你你以前也喜歡行山
    我就沒有這個毅力了,我的體能不夠啊!
    所以我沒有去行過啊!

  67. Chih-chun 說:

    to:FayeBo
    哈哈~~想太多囉!初審一定是不過的
    所以呢!我並不抱持著希望喔
    我想下次我會多注意的 真的謝謝妳給我提醒唷^^

  68. Chih-chun 說:

    to:毛毛
    哈哈 有些人確實對行山沒啥興趣啦
    我想這不關有沒毅力唷^^
    對啊!我也前真的愛行山
    也曾經去爬過五天的高山唷
    不過這樣的機會 我想已經是機會渺茫了
    真的希望這一生中還能再爬一次多天行程的山呢

  69. 羊咩 說:

    我很感謝上天讓我遇見你,在人群中你並不是出色的但在我心中你是最完美的.你常常包容我的無理 取鬧又常常向我講述各種不同的人際關係,在我心中你是我一生最愛的人。

  70. BLOG CHIUSO 說:

    hello! a greeting from me .. I hope to switch to me! kiss!

  71. Chih-chun 說:

    to:hacker or computer
    謝謝您的再度光臨喔
    不過你好像言重了@@"
    我沒跟你講述各種不同的人際關係ㄝ@@"
    總之謝謝您嚕

  72. Chih-chun 說:

    to:♥___вℓσσ∂у♥
    Hi ~ you good thank your presence my blog to be very happy know you oh
     

  73. 說:

    對啊辦公室的feel好重要的~!!!
    但是偏偏就是有上司很愛這樣破壞這種開心的氛圍
    唉~小職員真命苦~!!

  74. Bill 說:

    來謝謝您的支持這美好的競賽已經結束無論結果如何收獲很多非常謝謝好朋友的支持

  75. Chih-chun 說:

    to:FayeBo
    呵呵~是喔!
    還好我們公司同事的情誼
    都很好唷!^^
     

  76. Chih-chun 說:

    to:Bill
    是喔!部落格觀察藍眼觀注已經結束了喔
    因為最近較忙都沒注意 但不論有沒入圍
    我想你是受到線上朋有肯定的
    請持續加油喔!預祝你下次入選唷!

  77. 美眉 說:

    謝謝哥哥關心ㄛ
    我會開心的過每一天滴…

  78. Chih-chun 說:

    to:日系美眉
    不客氣唷^^
    我想妳每天都會過得蠻愜意的

  79. studio 說:

    在一幅美麗的畫作下方.
    添加一段優美的文字
    達到雙滿分.也更加賞心悅目.
     
     
    話多…
    至於美術比賽.沒有一定的準則. ^^"

  80. Chih-chun 說:

    to:studio
    那陣子一直處於忙碌
    都沒發現這則留言 真是不好意思喔
    謝謝妳來看畫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