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盡甘來的洵美(棚架上的苦瓜水彩習作)

 
 

 
 
 
 

 
 (棚架上的苦瓜局部放大)
 

 
(棚架上的苦瓜習作全圖)
 
2008 水彩習作 棚架上的苦瓜 
ARCHES 186g/m2   57*38cm   painting  by  Dongyu
 
我在
隨風搖擺漂蕩地鞦韆中
靜靜地等候著 每個晨曦
讓沾濕地晨珠  慢慢地洗濯身軀
 我在 
隨風搖擺漂蕩懸空中
不安地 緊緊地 
懸繫在一條希望之繩
守候著 每道陽光歲月
一嚐漸入佳境 
 所帶來地 苦盡甘來洵美

 
 
首先很感謝這段期間以來
部落格好友對Dongyu在繪畫的熱情支持
在百忙之中  
也因著有您們 這股默默推助可貴的動力
方能讓我 不斷執著於自己的興趣上
繼續將這張水彩習作順利完成
雖然Dongyu在繪畫的熟稔度上 仍有段好大的距離待努力  
然而 我相信
在不斷的努力學習過程之中
將是自己不斷在繪畫上 向下扎實夢想的根基
希望有夢想的朋友一起加油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6 則回應給 苦盡甘來的洵美(棚架上的苦瓜水彩習作)

  1. 淑敏 說:

    未完成也很好看啊, 晚安了!

  2. MEI 說:

    Dongyu:
     
    很久不見了
     
    在忙也要有適當的休息唷^0^
     
    祝福你事業順利!!
     
     

  3. Chih-chun 說:

    淑敏
    謝謝妳唷!
    不好意思過沒時間過去妳部落格走走唷
    也祝妳晚安唷

  4. Chih-chun 說:

    <美>麗又很閒<慧>
    謝謝妳的關心 妳也一樣喔
    我也好久沒看到妳了唷^^
    真是抱歉唷!還望見諒唷
    也希望妳日子過得愉快唷

  5. Mo 說:

    哈哈~~~苦瓜啊!
    你不要忙到自己變了個苦瓜就好了^^
    這個星期六我便出發去台灣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台灣,不是出差,而是旅行,所以心情特別興奮啊!
     

  6. 大頭萍 說:

    dongyu大哥:
    終於看到你更新日誌囉
    好美喔
    你真的消失太久了啦
    大家都在呼喊你了呢
    工作辛苦囉~
    可別累壞了自己呀
    偶爾也要忙裡偷閒一下喔~
     
     

  7. C-C 說:

    好久不見啦…
    又有新作出來囉…
     
    最近真的突然變忙了…
    晚上天天在上課…
    有點越來越像學生了…
    呵呵呵~~~

  8. 野莉 說:

    HIHI……HOW ARE U??
    很久沒來探你了,
     
    呵呵….dongyu為什麼畫苦瓜,,,,好看不好吃啊…..haha
     

  9. Cat 說:

    好久不見!
    原來是在忙工作
    還以為你去追女仔了
    呵呵~

  10. demi 說:

    ╭╧╮╭╧╮╭╧╮╭╧╮╭╧╮╭╧╮╭╧╮ ║姐 ║║姐 ║║到║║你║║家║║坐║║坐║ ┗━┛┗━┛┗━┛┗━┛┗━┛┗━┛┗━┛           ╭╧╮╭╧╮╭╧╮╭╧╮╭╧╮           ║帶║║來║║心║║祝║║福║           ┗━┛┗━┛┗━┛┗━┛┗━┛出差粉久了~我幫你顧厝

  11. Mo 說:

    早晨啦^^你吃了早餐未呀?

  12. 貓眼藍 說:

     
    最近好像大家都很忙唷
    不過還真佩服你
    上班之餘還有閒情逸致來作畫
     

  13. 太陽 說:

    又有新作了,很漂亮的構圖,加油加油,期待你抽空完成。

  14. apple 說:

    哈哈哈~千呼萬喚始出來耶終於有新作品囉^^苦瓜是我最愛吃的蔬菜構圖完成後希望你也結束忙碌的生活大哥啊我已經轉到無名囉若想知道網址私下我再傳給你喔^^多注意身體加油

  15. demi 說:

         ☆    ◢██◣ ◥◣ ∴   ◢◤ ∵  █氣球█        ◥██◤  ☆    ◢██◣  ▲  ∵     ☆ ☆  █氣球█  ╰╮ ◢██◣  ☆ ◥██◤ ∵ ╰╮█氣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氣球█    ◥◣ ☆         ◥██◤         喜悅的氣球飛揚天空中    ▲ ∵  ∴  散播歡心與喜悅     ╭╯ ☆       祝福您每天心情飛揚   ╰╮                                                         工作還沒忙完嗎?要保重捏~

  16. 美眉 說:

    哥哥  好久不見   你還是一樣忙
    妹妹從日本回來了   很好玩喔
    以後有機會你也要去喔….上班一起加油喔

  17. 菁菁 說:

    哥,还好吗?一直在瞎忙好久没来,不过这里还是那么热闹。另外,太喜欢你的画了,太网路上卖吧,我一定光顾。

  18. Mo 說:

    我回來了,台灣好好玩啊!而且有好多美食啊!
    我已更新了,你快來看照片啦^^

  19. Chih-chun 說:

    毛毛
    哈哈~說這樣我想在怎累也不會像苦瓜一樣啦
    我是個畫畫歸畫畫 工作歸工作的人啦 所以還算ok囉
    妳來台灣過了喔 我想一定玩得很愉快了
    希望台灣這個地方能帶給妳美美的回憶喔
    至於來台灣所拍的照片明天在去看嚕 我先回一下留言了^^

  20. Chih-chun 說:

    ET 妹妹
    呵呵~最近一兩個月在工作上真的太忙碌了
    所以呢!也只好先把日誌給擱置了 希望妹妹多多包涵喔
    同時也很感謝妳的關心呢 等公司承接的案子忙完之後回台北在多多去妳日誌逛逛了
    也祝妳生活愉快唷

  21. Chih-chun 說:


    呵呵~~那樣不錯呀!
    在還沒找到工作之前在學些東西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等哪天真能派上職場那就值回票價了 呵呵 ~加油喔
    也祝你假日愉快喔!

  22. Chih-chun 說:

    野莉
    好久沒看到妳了 希望妳最近過得好唷^^
    為什麼野莉會問我為什麼畫苦瓜呢
    其實答案應該是很簡單的就以水彩來說
    我覺得不管是構圖或者是色調我都蠻喜歡的
    所以我就試試畫看看囉!希望妳會喜歡這幅水彩習作唷^^
    同時也祝妳假日愉快喔

  23. Chih-chun 說:

    ♡TwistingCat
    哈哈~我不是跑去追女仔啦!我也真希望有女仔給我追不嫌棄我==""
    是因為工作上較忙碌的關係 而現在工作的地點沒網路也就不能上來了
    所以才沒去妳部落呢 希望多多包涵^^

  24. Chih-chun 說:

    Demi
    謝謝姊姊幫dongyu顧家唷
    真不知如何回報姊姊呢
    那麼我就在繪畫上認真學習回報大家嚕!也希望妳假日愉快呢

  25. Chih-chun 說:

    ★貓眼藍
    呵~其實還好啦!只是利用一些沒加班的空檔玩玩興趣囉
    畢竟畫畫真的是我的最愛囉!當然我未來的她也是我的最愛嚕 ^^

  26. Chih-chun 說:

    跟你聊聊
    好些日子沒過去大哥那了謝謝你這麼熱心的支持唷!
    真是感恩唷!呵呵~~
    也希望我們為創作一起加油喔 也祝你假日愉快唷

  27. Chih-chun 說:

    小紗
    呵呵~在不把它畫出來
    那我就太對不起來這捧場的朋友囉= ="
    在忙也要利用點時間提起畫筆帶著畫具去出差暫住的宿舍畫畫
    不然就枉費我去學畫了 不過說真的自從工作開始忙碌以來
    我已經堂堂翹課沒到學校去上課了= ="班上的班長也打電話來了 呵呵~
    聽說這個月的28日我們班上要在國稅局展覽要我繳交作品 唉~不知怎交了
    我想也只有到時再說了
    哈哈~沒想到小紗跟大哥一樣愛吃苦瓜喔
    我好喜歡吃苦瓜吵鹹蛋呢^^連苦瓜汁也愛喝唷^^對啦!至於轉到無名的網址再用部落格簡訓傳給我囉
    最後也祝妳工作生活都開心喔

  28. Chih-chun 說:

    日系美眉
    好久不見喔!哇~~妳去日本玩啊
    真羨慕唷!呵呵~我也好想去日本走走呢
    只不過一直沒多餘的時間 呵呵~
    我想妳一定玩得很開心吧 我想明天再來看看妳所拍的照片囉^^

  29. Chih-chun 說:

    其叶妹妹
    好久沒見到妳囉 希望妳最近過得好喔
    我的畫啊 呵呵~~我想應該是沒人買的^^
    我想還要再磨練好幾年才有那種能力呢
    所以當當興趣就好了 那麼才能真正體會繪畫的樂趣喔

  30. C-C 說:

    苦瓜ㄟ…
    蠻有那個韻味的說…
     
    現在已經開工啦…
    只是剛好有開免費課程…
    就跑去聽啦…
    這樣應該會比較快進入狀況吧…
    呵呵呵~~~

  31. 妮卡 說:

    苦瓜。。我個人很害怕的食物
     
    不過。。加油唷。。
    還是期待你的作品

  32. 大頭萍 說:

    親愛的大哥:
    我很喜歡吃苦瓜喔
    好想咬一口呢
    呵呵
     
    你今天回故鄉投票嗎
    心中的總統人選是否順利當選了呢
    而我呢~
    現在非常的不捨與難過
    但還是恭喜馬英九高票當選
    凍蒜~~
     

  33. 說:

    哈囉~我來囉~!!
    好像我太久沒來坐坐了~>"<
    加油哦~很多的成就是需要被堅持的~!!
    加油~你一定行的~!!!

  34. 太陽 說:

       忙得告一段落了嗎?謝謝你又來逛逛留言,對每個人來說,垂手可得的幸福也許各自不同,但其實都在身邊,只是要用心去觀察追求,苦盡甘來的洵美畫作完成了,還有了意義深遠的文字,真的是圖文並茂,也祝福你周日愉快!

  35. Chih-chun 說:

    to:et妹妹
    哈哈~妳也愛吃苦瓜啊
    苦瓜有好幾種煮法耶 
    我最喜歡吃苦瓜吵鹹蛋 還有小魚乾排骨苦瓜湯了^^
     
    哈哈~怎知我在家啊
    其實不管就藍或綠的支持者
    相信都有他們支持原因
    所以無論是哪方當選
    只要是對台灣有真正實質幫助貢獻那都是百姓所期待的~

  36. Chih-chun 說:


    哈哈~還好啦!畫得還不是很成功
    經過論壇的一位老師的指導 其實在葉叢間的表現還要更立體點呢
    所以應該會在修畫了^^
     
    原來你早已經開工了喔
    我還以為你還在休假呢 無論如何希望你工作能順心唷 加油~~ 呵呵
     

  37. Chih-chun 說:

    to:藍天裡的MONICA
    哇~~好久沒看到妳唷!
    謝謝妳來看苦瓜喔 呵呵
    也希望妳生活過得愉快喔

  38. Chih-chun 說:

    to:FayeBo
    我也真的好久沒看到妳了^^
    真的很謝謝妳給我的鼓勵喔
    希望妳也是喔!也希望妳假日愉快喔

  39. Chih-chun 說:

    to:跟你聊聊
    呵呵~工作上還沒告一段落呢 我想可能還要忙到四月囉
    你說得沒錯 垂手可得的幸福其實都在身邊
    只是端視個人去定義它囉 就好像大哥所說的處在戰亂貧困肆虐的西非中東
    對他們而言 每天能求得一碗沒有含著沙粒的米飯和一杯乾淨的水 然後一夜好眠 應屬最大的幸福了
    其實這世界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迴然不同 我想只有自己能細心體會了 好嚕!也祝你假日愉快喔
     

  40. 說:

    To♡dongyu♡~
                              下次別畫苦瓜了啦!!畫個甜一點的>"<

  41. 美眉 說:

    TO  ♡dongyu♡大哥
    你真的是超忙的   是啊… 
    之前好像就一直跟你說要去日本   哈哈  終於..
    我玩得很開心啊   到現在心還在那…❤
    你啊  要注意身體  別累壞了
    我超愛吃苦瓜的   吃過苦瓜大餐  自己煮的  那餐全部都是苦瓜
    有鹹蛋苦瓜   苦瓜貢丸湯   涼拌苦瓜生菜沙拉   紅燒苦瓜燉肉
    都…..爆好吃的   吃完隔幾天  皮膚超好   不用上粉底  也晶瑩剔透  
    它是一個好蔬菜   多吃多吃

  42. miyakuro 說:

    每年夏天在超市里可以看到苦瓜。不过我还没买过。冲绳人常吃。

  43. Chih-chun 說:

    to:FayeBo
    哈哈~沒問題
    下次我一定嘗試畫其他甜一點的題材^^
     

  44. Chih-chun 說:

    to:日系美眉
    呵呵~~忙是還好嚕!
    只是沒辦法下了班就上網囉
    所以只要我不在台北我的部落格就是荒廢的 呵~
     
    哇~~妹妹妳這麼說好像是苦瓜全餐呢
    沒想到妳還會料理苦瓜唷!真賢慧唷
    將來妳的另一半一定非常有可福的^^

  45. Chih-chun 說:

    to:miyakuro
    這麼說我想miyakuro一定沒料理過苦瓜了^^
    不過在日本為什麼只有沖繩人常吃呢

  46. apple 說:

    TO dongyu哥~真的好久沒看到你囉!!你的宿舍一直都沒有網路嗎?這樣你要上網真的很不方便耶!!瞧你忙成這樣子沒去學畫就算了連身體也會搞壞喔難怪你們班長都打電話來"關心"你….要展覽喔?@@地點在哪啊?有機會我想去看看耶能夠看到大哥的畫,真的很棒說……至於說到苦瓜原來我們都是同道中人^_^我也超愛吃苦瓜炒鹹蛋耶!!但打成汁……..ㄜ……..大哥自己享用就好了我還沒勇敢到這樣的地步~"~好歌要跟"她"分享啊!!你要勇敢一點~我給你加油打氣!!至於無名有空在MAIL給你網址喔~也祝大哥順心愉快~

  47. Mo 說:

    呵呵…~~這次來台灣真的讓我擁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遺憾的是…..台灣實在有太多小吃了,我還未把所以小吃吃光就要回香港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我一定會繼續吃下去^^

  48. 芳君 說:

    對呀~好久沒來了爺~
    謝謝你的祝福喔~也祝你一切美好
    好呀!我有時間就會錄的 歡迎再來聽喔^^
    苦瓜畫得好逼真喔^^棒喔

  49. demi 說:

    畫的好~文形容的更貼切~
    真是越來越棒嚕~
    加油喔~
    但是工作別太累~多休息捏~

  50. 淑敏 說:

    午安啊, 從工作中獲取快樂, 多忙碌也值得!

  51. Mo 說:

    香港下雨了…..

  52. Mo 說:

    馬戲真相影片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size=4>http://www.lca.org.tw/epaper/news/20061026.htm

  53. Chih-chun 說:

    to:小紗
    呵呵~~
    忙囉也因暫住的宿舍沒網路
    就沒辦法去妳部落格看妳囉
    希望妳一切安好唷
    呵呵~~是因為我沒去上課
    所以班上的班長才打電話給我啊
    也順便告訴我班上有畫個展在新莊國稅局
    要我交畫囉 所以利用休息的時間
    將部落格裡的兩張畫(山茶花 苦瓜)拿去請他幫我交了
    至於妳的無名喔那就傳來我的mail好了
    若有回到台北在看嚕
     
    對啦!怎突然間跟我說好歌要跟"她"分享啊
    呵呵~不懂耶@@"我又沒女朋友啊
    像我這樣的人會有人要嗎 我可一點都沒信心呢 呵呵~好啦!就這樣囉

  54. Chih-chun 說:

    to:毛毛
    哈哈~妳愛上了台灣的小吃啊
    有機會再來台灣除了去士林夜市也可去基隆廟口夜市喔
    保證能滿足妳的口福喔

  55. Chih-chun 說:

    to:曉君
    哈哈~那麼妳快錄喔
    我有時間的話會再去聽的
    也希望妳假日愉快唷

  56. Chih-chun 說:

    to:Demi
    謝謝姊姊的關心唷
    希望下次能畫更不錯的習作跟你們分享唷
    只是目前有一張仍畫不好 這也也是水彩跟油畫不一樣的地方
    水彩畫壞了就沒辦法救了@@

  57. Chih-chun 說:

    to:淑敏
    假日愉快喔^^
    也希望妳工作愉快喔

  58. Chih-chun 說:

    to:朝陽科大同學
    你的部落格經營模式之探討問卷
    等下在幫你填填了^^
     

  59. 紫蘋 說:

    坦白說我粉新賞你的畫的每一張圖喔~

  60. Chih-chun 說:

    to:紫蘋
    謝謝妳喔
    希望我的水彩畫能不斷精進
    帶給大家分享呢^^

  61. 淑敏 說:

    早安啊, 明天便是四月了,時間過得真快!

  62. 說:

    冬宇~~ 
    這張圖把苦瓜的紋路畫的很真
    尤其配上快熟透的感覺
    我好像隱約的看到有點兒要腐爛的地方
    嬌嬌也喜歡苦瓜苦盡甘來的味道呢~
    希望冬宇趕快結束忙碌的工作回來繼續畫畫啊^^

  63. Mo 說:

    呵呵…..今天是愚人節,有沒有人作弄你啊?!

  64. apple 說:

    大哥~我說獻給你心儀的女孩聽不是說你有女友啦總覺得你對自己很沒信心你怎麼會沒人要咧這樣有才華又善良體貼(別誤會!!這樣說不是發你好人卡喔@@|||)自己都沒有肯定自己老是預設立場這樣不行的……….加油啦!!~佳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OK?還有喔注意身體~定期復健乖乖上課喔!!

  65. BLOG CHIUSO 說:

    hi!my name is amalia!beautiful blog!go in my spaces!kiss by italy

  66. Mo 說:

    向來清明節都是雨紛紛的
    古時的書也有記載
    不過昨天的清明節,在香港竟然陽光普照
    呵呵呵~~~世界真的變了啊!!

  67. Chih-chun 說:

    to:淑敏
    是啊!妳說得沒錯呢
    時間過得好快喔
    突然發覺自己都老了@@""
     

  68. Chih-chun 說:

    to:嬌
    丈張苦瓜 苦到拿去參展了 呵呵
    而嬌會隱約看到有點要腐爛的地方
    那是因為被蟲咬的啦!我在拍這張照時就看到被狠狠的咬了一口呢
    我想應該是蝸牛的傑作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不完美
    我想才能更顯現苦瓜成熟的滋味啊
    好比人的一生一樣凡事也應該沒有完美的吧
    因為有缺陷更能懂得珍惜一切美好

  69. Chih-chun 說:

    to:毛毛
    愚人節過嚕
    還好都沒被整呢 而且應該也沒人整我吧
    我這麼無趣 整我也不見得好玩 呵呵
     
    清明節這天在台灣也是陽光普照呢
    氣候真的在改變了 我想我們應該更加要注重環保了^^

  70. Chih-chun 說:

    to:小紗
    呵呵~妳是說獻給心儀的女生聽喔
    這也要看我有沒這種膽量呀!老實說我對追女生超沒膽的
    也不知怎樣才能改善這種心理障礙
    也許追女生就如目前熱門的運動(棒球)一樣
    男的就好像那位投手 但如何讓打擊手出手揮棒
    卻又掌握在女生自己的認真思維上了
    並不說我投的是好球 人家就這樣認定的
    雖然渴望愛情的來臨 但我知對我來說應該是很難的
    畢竟我不是一位好投手@@""
    年輕時有心儀對象出現 我投出的球好多都是被當成壞球= ="
    現有了年紀了 真不知自己在愛情的投手丘上
    能不能被打擊區的她認定是ok
    並且值得她一揮的好球呢
     
    現在的我已經沒在復健了
    也應該沒時間去復健啦!所以就這樣了
    也希望妳工作順順心心喔
     
     
     
     

  71. Chih-chun 說:

    to:ρяιи¢єѕѕ вℓσσ∂у
    hi! amalia you good thank the presence my blog!

  72. 紫蘋 說:

    想不到你也是夜貓足喔~
    呵~呵~過了週末~又要上班ㄟ~
    真討厭~阿不過我也一直努力的找我喜歡的工作~
    希望我可以順利找到~呵~呵~ 晚安~ 

  73. Chih-chun 說:

    to:紫蘋
    差點忘了妳這也有留言
    真是不好意思喔
    妳還在找工作啊 希望妳能找到一份妳想要的工作喔
    我覺得工作若是建立在樂趣上那麼工作效率是事倍功半的呢 加油囉
    真的該睡嚕 晚安

  74. 紫蘋 說:

    恩~了解~那你是那裡人阿~

  75. Chih-chun 說:

    to:紫蘋
    呵呵~我是南投人
    不過目前在台北上班囉
    今天是我難得的休假日 我又要繼續完成我一張水彩靜物了
    也願妳假日愉快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