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昔日林道蒸汽小火車(水彩習作)

 
 

 
 
 
 

 
這張水彩習作 是於元旦至阿里山跨年時所帶回來的題材
照片翻拍自阿里山火車站展覽廳 昔日蒸氣小火車攝影展照片 其中Dongyu 就所翻拍攝的照片構圖 
在水彩畫上做了小火車背景林相的改變 以期更符合整體水彩構圖
 
2008 水彩習作 阿里山林道蒸氣小火車
 ARCHES 186g/m2   38*28cm     painting  by  Dongyu
 
 
 每當從畫紙裡下一次筆都會讓我
 
心中無形想著下筆該如何著筆…
 
這是日前
 
我對一位部落格好友ann說過的話
 
也許畫畫恰如人生吧
 
每每踏出一步 都蘊藏著改變的可能 
 
雖然不知這一步揮灑的筆觸
 
是否能正如心意 然而深相有耕耘的一天
 
終究 期許和願望在現實生活中有相映的一天
 
跨越07年了
 
希望這一切都能像奔馳在林道間的小火車一樣
 
滿載了去年您我希望 跨越林道木橋 延續來到今年
 
圓出每樣心中的夢想期許

 

 

 
 

本篇發表於 塗鴉加自言亂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0 則回應給 阿里山昔日林道蒸汽小火車(水彩習作)

  1. C-C 說道:

    2008的第一張畫ㄟ…
    希望你今年的畫…
    可以一直進步下去….
     
    那是我太懶了…
    才會想在家裡遙控…
    出門的感覺會不一樣吧…
    呵呵呵~~~

  2. 丸子 說道:

      謝謝你的祝福和關心唷
     
      看著你的新作 讓我想到以前到阿里山看日出的情形
      好懷念啊 ………  要是我也可以畫下來就好了
      希望你能以畫再帶給我們更多的感動 ………

  3. 野莉 說道:

    dongyu都好鐘意綠色, 每次畫作裡都會出現這種色彩!
    是不是很喜歡大自然?
     
    忘了跟dongyu說聲
    HAPPY NEW YEAR…….

  4. 淑敏 說道:

    dongyu: 下午好, 你現在那幅畫出來的畫, 一定比原先的照片好看, 也願你我也達成心中的期許!

  5. 太陽 說道:

    充滿希望和幸福的一幅畫,用色溫暖,層次分明,我想應該是你自己很喜歡的作品之一,找時間來看一遍你所有的畫作,再跟你聊聊,祝福你新的一年有更棒的創作!

  6. 美眉 說道:

    嗯  看到你的畫vs.話   充滿了感動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準備好了   一切的結果無論是好壞   都是一個成長經驗
    心的    新的    突破現況
    每每踏出一步 都蘊藏著改變的可能 …from  you
     
     
     

  7. apple 說道:

    大哥~這副畫感覺很棒…..感覺像是人生的旅程般….隨著小火車緩緩的行駛而紀錄著一生 ….挖~~我喜歡這張畫作耶阿里山我沒去過太平山倒是去過粉多次喔有機會你也該來看看太平山的小火車對啦!!你知道你的空間在特色部落格裡耶超棒的^_^你看吧我說過你的用心連MSN都看的見喔繼續加油捏~~~~~~

  8. . 說道:

    新年快樂呀
    很久沒到這裡了,
    這蒸氣火車畫得好真,
    我好像透過畫中嗅到那林中的味道呢

  9. 說道:

    這幅畫給嬌嬌的感覺 是有種童話故事裡的感覺呢~~
    陰森的樹林  萬丈的深淵  彎曲的軌道  裊裊的蒸氣  延伸的火車
    無限的想像~~  最真^^
     
     

  10. 12213 說道:

    這讓我想起…..奮起湖便當……天呀..我在想啥阿…

  11. 娜娜子 說道:

    的確進步不少呢…要加油啊!!
     
    對啊..滿天繁星感覺真不錯, 在這燈火通明的城市,
    還未有機會見到銀河呢~ =.=

  12. 貓眼藍 說道:

     
    不知道你每週花多少時間作畫啊
    越來越進步了
     

  13. 沁心 說道:

    真是有感覺~

  14. Chih-chun 說道:


    哈哈~謝謝你來捧場我今年的第一張習作
    希望你能帶來我好運喔 ^^
     
    說懶喔 其實你不要看我一直為著興趣畫畫很勤奮的樣子
    有時我也是很想動也不動呢@@"
    所以都一樣啦 呵呵
     

  15. Chih-chun 說道:

    櫻桃小丸子
    呵呵~謝謝喔
    我想妳也可的唷!
    要不要想不想也去上課呢
    相信不久妳也能畫喔^^
     
    現在這張完成了
    我可要再找題材了呢 有
    時為了找題材真的讓我很傷腦筋呢 呵呵

  16. Chih-chun 說道:

    野莉
    好久沒看到妳了 呵呵
    是啊 野莉猜對了 我是很好大自然的人唷
    我想妳應該也是吧^^

  17. Chih-chun 說道:

    ★*淑敏*★
    謝謝
    其實當然是照片漂亮囉
    呵呵~我覺得我用水彩畫樹很不會畫呢 也是很傷腦筋的喔

  18. Chih-chun 說道:

    跟你聊聊
    謝謝你的贊美唷 
    其實這張畫仍然還有許多有待加強改進的地方呢
    舉例來說前後的樹我就覺得畫得不怎好呢
    還有那節紅色車箱我想應該在淡點或許會比較更有延伸的感覺
    新的一年也願你同樣有更多創作唷 一起加油囉
     

  19. Chih-chun 說道:

    ❤ 日系美眉 ❤
    呵呵~妹妹說得沒錯唷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也希望妳也是唷 不管面對人生什麼課題
    都要認真以對唷^^

  20. Chih-chun 說道:

    小紗
    也好久沒見到妳了唷
    呵呵 我們似乎都變成了忙人呢
    謝謝小紗喜歡這張習作唷
    呵呵~老實說還是畫不怎好說
    希望以後能越畫越好 這就是我的夢想了
    宜蘭的太平山dongyu哥哥去過好多次唷
    去年去時還遇到飄雪花呢 不過倒是還沒坐過太平山的小火車唷
    希望下次也能去坐坐看呢
     
    是啊!我的空間有在msn spaces首頁的特色部落格啊
    哈哈~我都不知說 只知怎有那麼多部落格內鍵計數流量呢
    謝謝小紗的告知喔 我相信這也是你們的幫助我才能上msn特色部落格喔
     

  21. Chih-chun 說道:

    魔鬼魚
    謝謝妳唷
    新年快樂唷
    好久沒見到妳這位朋友了
    希望一切安好快樂依舊唷
     
     

  22. Chih-chun 說道:


    哈哈~妳每次都把我的水彩習作
    說得這樣好 事實好像沒這麼好吧@@""
    看來我要更加努力練習才能圓妳所說的話呢 呵呵

  23. Chih-chun 說道:

    蕎安
    哈哈~看到阿里山小火車就想到吃的喔
    那天我們也有去奮起湖吃便當喔
    不過跟7-11的奮起湖便當差好多喔
    呵呵~還是正牌的好吃^^

  24. Chih-chun 說道:

    娜娜子
    謝謝妳的鼓勵唷
    我會加油的^^
     
    我想住在城市裡就是這樣囉
    所以要觀星也只有郊區是最好的選擇囉

  25. Chih-chun 說道:

    ★貓眼藍
    呵呵 不一定呢
    若有找到好題材應該一星期會花十小時以上吧
    有時連假日都在畫畫呢@@""
     

  26. Chih-chun 說道:

    沁心
    謝謝唷
    有空妳也可去走走唷^^

  27. yoyo146 說道:

    阿里山的小火車,真的很另人回味。
    每次欣賞您的作品,總會發現您的進步,這張畫更細膩了,很棒!加油!

  28. 太陽 說道:

    創作的人能不斷對自己的作品提出質疑,以求更好的進步,這樣的態度是很重要的,關於樹的部分,跟你分享我之前拍的一系列關於樹的作品( http://www.flickr.com/photos/sunshinetoday168/sets/72157603206302605/ ),從遠到近,從樹葉到樹根,從白天到黑夜,你可以作個參考,如果你還想多看一些是獨立大樹或群樹的照片,你也可以參考這個群組( http://www.flickr.com/search/groups/?q=Tree),
    在Flickr上面如果你用搜尋,有多達30,000以上的群組跟樹有關,只要你有時間仔細看看,一定會對你再畫樹上面有所幫助,特別是在光影的處理上。

  29. C-C 說道:

    哈哈…
    捧場是一定要的啦…
     
    現在出門…
    已經不能玩了…
    幾乎都需要做抉擇…
    真是難呀…
    呵呵呵~~~

  30. Cat 說道:

    好久沒去過阿里山了
    下次我也要去坐小火車!!!

  31. Chih-chun 說道:

    yoyo
    謝謝妳唷!
    希望妳的生活也同樣過得精采唷

  32. Ching 說道:

    這鐵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昔日的羅東森林鐵道也有橋樑是用木造的

  33. Chih-chun 說道:

    跟你聊聊
    謝謝你的鼓勵唷!
    光影的表現 我想無論是對攝影或者是對繪畫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其實攝影跟繪畫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就如色溫對比透視等
    看了你放在Flickr所拍的作品 真的感覺很不錯 希望爾後還能分享你更多的作品
     

  34. Chih-chun 說道:


    呵呵~這樣說
    不過還是謝謝你唷
    希望你年後真的能找到你想要的那份工作呢
    不要再玩下去了 就如你所說的是抉擇的開始
    我相信當然也是好的開始 加油 呵呵

  35. Chih-chun 說道:

    ♡TwistingCat
    呵呵~
    等妳回台灣就可去了啊
    所以趕快跟豬先生先行安排一下囉^^

  36. Chih-chun 說道:

    Tai
    謝謝您的光臨唷
    我想昔日台灣檜木很多也因為伐木的關係
    才有這麼多森林鐵道呢 所以我想那些木橋應該都是就地取材喔

  37. C-C 說道:

    希望可以這樣囉…
    不過…
    這種事情…
    還是要看雙方啦…
     
    以後大概…
    就只能休閒了…
    不太可能會有長時間去玩了…
    唉~~~

  38. 淑敏 說道:

    ♡dongyu♡ 晚安了, 那些樹木也畫得很不錯啊! 相信你可從不斷的練習中,取得進步和更大的滿足感!

  39. apple 說道:

    大哥實在太客氣的啦!!那是你實力好人又友善才會當選MSN特色部落格…..為你搖旗吶喊……..放鞭炮…..熱烈慶祝^_^其實你的畫作我都很喜歡喔尤其是風景畫………感覺很細膩……你要繼續加油堅持下去喔因為大家都喜歡你的圖文
    ——————————————-
    至於那篇文章押…..我實在不是很想多去看它….~"~因為每當看到又會回憶許多過去的事情那麼就會很難過很心酸寫這篇文章我哭了耶~真的很不爭氣啦!!不過大哥說對一點!!紗媽真的很偉大溜!!她可以去跟別人競選模範母親喔呵呵~~~

  40. Mo 說道:

    對不起啊!!因為我病,所以這麼久都沒來看你啊!
    阿里山我聽得多了,聽說是個很美的地方
    加上我看到你畫中還有火車
    令我對阿里山的感覺又加深了

  41. EMMA 說道:

    TO.dongyu
    好久沒看到你的踪跡了
    原來就是躲到阿里山作畫
    作品持續進步中耶
    這畫我喜歡
    哈~~~~~

  42. 娜娜子 說道:

    hello..來看你啊..
    下星期中便會出發去旅行, 回來再找你啊. ^^

  43. 細佩 說道:

    好耐都沒來看你…
    haha…. best wish for 2008 ~~~~~~

  44. demi 說道:

    OO═══∩═══OO      ╭╬╮          ◢  -▁╭▅▇□□█▇▆▅▄▃▂▁(╳)█╮     ╰═▃_我來逛逛▁∠════▔▔▔     ╙O ╙O …….祝福    ……祝福   …..祝福  ….祝福  …祝福  ..祝福  .祝福  .祝福    .祝福    更上一層-兩層-三層———-樓
    又可玩樂-又可畫出好畫-真是快樂似神仙-
    每次天氣變冷~就躲來你這取暖~人氣強強滾~嗯~讚喔~

  45. Mo 說道:

    謝謝你的e-mail啊!!
     我很喜歡" 紙雕"那個啊!!
    真的很美啊,弄的人手工很棒啊^^

  46. Chih-chun 說道:


    別嘆息了唷 呵呵
    想想你在英國留學期間也已經玩夠了啊
    現在正式你發揮所學貢獻的時候啦
    所以加油呢^^

  47. Chih-chun 說道:

    淑敏
    謝謝妳的鼓勵^^
    我想我還是要多多努力循序漸進
    才能完成畫畫的夢想的^^
     

  48. Chih-chun 說道:

    小紗
    我沒妳說的那麼好啦@@"
    其實我覺得我平淡又無趣呢
    有點像個木頭人哩
    只不過喜歡拿著筆亂亂塗鴉罷了
    也不知為什麼會被選上特色部落
    只能說感激囉^^
     
    我想會寫自己內心的文章
    心中都會有些感觸的
    所以難免會有心緒激動的時候呢
    當然這不算不爭氣囉 呵呵
    至於紗媽 我覺得一個女人
    要把家裡的所有小孩一肩扛起養大真屬不易呢
    所以要更加感恩妳的媽媽唷
     
     

  49. Chih-chun 說道:

    毛毛
    妳也聽過阿里山啊
    那兒確實不錯唷!有空過來台灣旅遊可不能錯過這個景點呢
     
    呵呵~妳喜歡紙雕的那個mail喔
    我覺得不錯所以就寄給我的朋友分享了
     

  50. Chih-chun 說道:

    EMMA
    沒看到我的踪跡
    不是躲到阿里山去了
    是最近工作上忙了些喔
    希望多多包涵呢 也願妳美天愉快喔

  51. Chih-chun 說道:

    娜娜子
    謝謝妳又來看我唷 呵呵
    很慚愧我都還沒過去妳那邊呢
    原諒我這位朋友喔 因為最近有點忙呢
    也希望妳旅行愉快喔

  52. Chih-chun 說道:

    細佩
    希望妳也是喔 呵呵
     
    沒關係啦!
    我也是很沒時間過去妳哪呢@@""
    所以見諒喔!

  53. Chih-chun 說道:

    demi
    哈哈好多層樓喔
    我想樓梯一定很多囉
    不過謝謝妳的鼓勵唷!在怎艱難我想也只有大步邁進囉
     
    天氣變冷了妳也要注意保暖喔

  54. 淑敏 說道:

    ♡dongyu♡: 晚安了, 今晚造個好夢吧, 天氣轉冷, 也要注意保暖啊!

  55. Chih-chun 說道:

    淑敏
    天氣變涼了妳也是喔
    要注意保暖喔
    也跟妳晚安了 願妳好夢~~

  56. 美眉 說道:

    我看到你的新照囉   去運動好耶
    妹妹要多跟你學習喔     要多跟你學習學習
    呵呵

  57. 芳君 說道:

    好喜歡你這幅畫喔^^畫得很逼真喔~最近常加班真是累人呀~過來看看風景畫^^

  58. C-C 說道:

    抱歉呀…
    這星期太忙了…
    現在才來…
     
    有機會的話…
    也希望可以貢獻所學…
    不過…
    還是需要有人要啦…
    呵呵呵~~
     

  59. Chih-chun 說道:

    日系美眉
    是喔 妹妹看到我去健行的照片喔
    其實還好啦!不算什麼運動
    只是跟一位一年多沒見的朋友還有她朋友去郊外走走
    當天也因天氣不佳所以走沒多久就去吃飯了
    應該還未達到運動的目的啊 呵呵
    有空妳也可去郊區多走走唷

  60. Chih-chun 說道:

    曉君
    謝謝唷!這張還要再加強呢
    覺得畫得不好耶
    妳最近常加班啊 這麼好現在能加班應該算是幸福的啦 呵呵
    其實我最近工作上也是開始在忙了
    明天也要上班
    妳看我的畫都還沒畫出來@@" 呵呵~~
     

  61. Chih-chun 說道:


    不用抱歉啦
    我想我們都一樣吧!
    我明天還要去上班呢 呵呵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的
    所以應該你所學的有天會派上用場的 呵呵
    好啦!也祝你假日愉快喔

  62. C-C 說道:

    哇…
    真辛苦…
    星期天還要上班…
    希望你上班沒啥事…
    呵呵呵~~~

  63. 艾弄99 說道:

    這畫的感覺很棒
    不知道何年何月
    才能體驗蒸汽小火車奔馳的感覺
     

  64. Chih-chun 說道:


    辛苦是還好囉
    工作嘛~呵呵

  65. Chih-chun 說道:

    艾弄
    現在要體驗那種蒸氣小火車
    在林道奔馳的感覺 我覺得應該有點難囉@@"
     

  66. miyakuro 說道:

    刚才看看地图,找到了“阿里山”。好像附近有很多山,是吗?

  67. 紫蘋 說道:

    粉高興認識你~謝謝你到空間留言~
    我好喜歡這張畫喔~感覺粉深動~粉真~
    彷彿回到以前那種古老的氣息~

  68. Chih-chun 說道:

    miyakuro
    哈哈~今天才看到妳的留言
    沒錯阿里山附近是很多山脈喔
    歡迎有機會來台灣旅遊喔

  69. Chih-chun 說道:

    紫蘋
    謝謝妳喔!也很高興認識妳喔^^
     

  70. 紫蘋 說道:

    謝謝你的關心~我擔心的事
    真的來臨了~我現在只能求短期間~~
    趕快找到工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