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素描習作

 
 

 
 
 

  painting  by  Dongyu
 
在這又荒廢有點久沒po習作上來了
 
那麼
 
我想今天就送上一張人像素描習作好了
 
自從開始學了水彩畫以來 也好久沒時間畫素描
 
 所以
 
就將這張畫當做這星期的主題好了 呵呵~
 
其實早期的我 在初接觸西畫時
 
對於人像素描本身就有一種極度的喜歡呢
 
每當在一些特定的地方 看見街頭畫家在幫一些顧客繪製人像素描
 
總能讓我不由自主停駐 在那邊消磨好幾個小時的時間默默觀看
 
一方面也因內心好生羨慕那些街頭畫家 可在一張空白的素描紙上
 
經由他們巧妙的手筆之下 創造出一幅讓人賞心悅目的作品
 
當然本身也沒受過真正正規的科班課程訓練
 
所以藉由這樣的不斷觀摩也讓自己在人像素描上
 
吸收了不少相關技法及運用知識 雖然畫得還不是很好@@""
 
 
一般來說基礎的人像素描
 
剛開始是從石膏像練習 進而到真人素描
 
對於人的五官 骨骼 肌理走向是相當重要的學習
 
才能畫好一幅人像呢
 
其實瞎扯了這麼多我也不是真正的行家@@"
 
若大家對人像素描真的有興趣的話
 
我部落格右側的(部落格友達優格)同好子遊
 
是位不錯的素描高手大家可去看看 ^^
 
 
最後也祝大家迎接2008年凡事順心愉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4 則回應給 人像素描習作

  1. C-C 說:

    搶到頭香ㄟ…
     
    在街上幫人畫素描的…
    都很厲害ㄟ…
    一下子就可以抓到那個神韻…
    真的太強啦…
     
    新年快樂呀…
    呵呵呵~~~

  2. 美眉 說:

    嗯~~祝哥哥跨年愉快  
    你真的很有才華   超棒的
    哈哈   剛逛了一下家鄉     淡水好冷喔~~

  3. Chih-chun 說:


    哈哈
    我覺得那些街頭畫家都很厲害呢
    隨便筆畫一畫就一張人像素描畫了
    真的很羨慕他們喔
    我還沒他們那種功力啦
    我也是自學好久呢@@""不過還是跟他們有差距的
    不然我也來去兼差 呵呵 不過到時可能會餓死@@
    這幾天好冷喔 要保重唷
    也祝你新的一年滿滿希望都能成真唷

  4. Chih-chun 說:

    ❤ 日系美眉 ❤
    謝謝唷!新一年將到來
    也祝妳跨年愉快喔
    但跨年別忘了要多加點衣服唷
    祝妳玩得愉快

  5. 淑敏 說:

     祝~~ 新年快樂★★★    ◢█◣  ★万年如意★             ◢◤ ◥◣   ★事業順利★   ◢◤   ◥◣ ★心想事成★           ◢◤     ◥◣  ★萬壽長春★  ◢◤ █▆▆▆█ ◥◣ ★四季如意★         ◢◤  █▆▆▆█  ◥◣ ★永遠平安★ ◢◤ ◥◣█▆▆▆█◢◤ ◥◣ ★永遠快樂★        ◥◣ ▇▇▇▇▇▇▇▇▇ ◢◤ ★招財進寶★  ◥◣ ▆▆▆█▆▆▆ ◢◤ ★吉祥納福★          ◥◣ ▆▆█▆▆ ◢◤   ★花開富貴★  ◥◣  █  ◢◤ ★闔家歡欣★            ◥◣   ◢◤     ★步步高昇★  ◥◣ ◢◤   ★吉慶有餘★              ◥█◤

  6. 淑敏 說:

    早安呀! 你畫得很細膩, 那模特兒的眼皮是否一單一雙呢?  因為我自己也是啊, 所以平日化妝,要比平常人多用很多的時間!

  7. 說:

    有fu的畫~棒的咧~!!
    謝謝你來我的spaces加油~我感受到了哦^^
    希望我的2008有你們這群的相挺我能過的更好
    你也要更好哦~!!

  8. 豆豆 說:

     新年快樂

  9. EMMA 說:

    Happy New Year

  10. day 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 ★★ 年 ★★ 快 ★★ 樂 ★
    謝謝你來看我…
    新的一年我也祝你
    生活愉快..充滿喜樂.

  11. 艾弄99 說:

    ~ HAPPY NEW YEAR ~

  12. apple 說:

    我倒覺得大哥畫的很寫實啊又一張新作品不錯喔這個女生笑的很開心讓人看了心情很舒服來到這裡不免也脫不了俗啦跟您說聲2008年快樂不論過去這一年你過的如何都要記得這次跨年就是一個新的開始快把那些不愉快拋諸腦後謹記幸福與快樂的密不可分相信今年你會過的更好!
    辛苦的2007年結束了,放下心中的苦悶與煩惱,找些好友,買張樂透,開瓶香檳,用幸福快樂的心,迎接2008發發發的新年哦!新年到新年好新年吃到飽身體好頭腦好年年押到寶福氣好運氣好樂透中不少生意好事業好好運旺旺擋不了

  13. demi 說:

    送個財神給你~                                    /▔\    ▆▇█══∕▔■▔﹨══█▇▆  +      / ̄ ̄ ̄ ̄\       ︵∕ ⊙   ⊙ ﹨︵  財     ▏● . ● ▏/  神    / ﹨ ╰─╯ ∕   賀    ︶  \___/ ︶    +  新       /─┬─\  年 +   ◢████████◣     ◢████████████◣ ▅▅▅▅▅    ◢███████████████│┌─┐│    ███◤         ◥██││升││    ◥█◤           ▏ ││官││ +      \     x    /  ││發││      │▔▔▔▔▔□▔▔▔▔│  ││財││      │▔▔▔▔▔▔▔▔▔▔│  ││好││      ﹨          ∕  ││運││ \ ▏/ │          │  ││到││ _/\_ ∕/\______/\﹨  │└─┘│  + \__/  ███    ███   ▅▅▅▅▅

  14. 先生】 說:

    今天是元旦日
    祝你有個好的開始
    哈哈

  15. 說:

    宇這張人像的笑容畫的和花兒一樣燦爛呢~表情和臉部線條 都很自然^^背景的磚牆有漸層的效果 很立體
    現在的冬宇應該還在阿里山吧~~希望你帶回你美美的照片和我們分享喔~~新年快樂^^ 101的煙火  哈~~
    ☆╮★╭☆╮ ╭☆╮★╭☆╮ ★╭☆╮      ☆  ∣  ☆         ★  ╭‧放煙火‧╮│╭‧放煙火‧╮ ☆       ★        ☆         │  ╭‧放煙火‧╮│╭‧放煙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6. Chih-chun 說:

    ★*淑敏*★
    新年快樂唷
    我們華人的節日可真多呢
    除了過兩次年其實的節慶也是 呵呵 真不錯^^
    這張是好好久久以前欠朋友的畫
    因為現正在上課水彩課的關係 所以一直沒時間把她畫好@@"
    我是看照片畫的 至於眼皮是否一單一雙因為照片格式太小張了
    所以我是看著照片這樣畫的^^

  17. Chih-chun 說:

    FayeBo
    謝謝唷
    也願妳08年開始凡事更好喔
    加油喔

  18. Chih-chun 說:

    豆豆
    妳也是喔
    新年快樂唷^^

  19. Chih-chun 說:

    ░EMMA™▒
    新年快樂唷
    萬事好運當頭^^

  20. Chih-chun 說:

    迷糊
    時間過的真快
    又到了08年了
    願妳也同樣生活充滿喜樂唷

  21. Chih-chun 說:

    艾弄
    也祝妳新的一年
    好運連連喔
    新年快樂

  22. Chih-chun 說:

    小紗
    謝謝妳把我的習作贊美得太好了
    其實還沒達到水準之上呢
    不過還是謝謝妳給我這位老哥這麼多鼓勵呢

    也希望2008年
    同樣的也帶給妳更多的願望
    都能隨著自己不斷的努力而成真喔
    這次跨年
    發覺自己真的老了耶一天一夜沒睡真可累壞了我這個老頭呢@@""
    今天凌晨4點多搭著開往祝山的小火車
    竟然站著也能不斷"渡沽"呢
    看完日出從祝山沿路步行下山至阿里山森林區入口處
    可說像喝了酒一樣走路都不太穩 因為實在有夠愛睏的@@"
    呵呵~明年若再有機會參加跨年 可能不能像這樣一天一夜沒睡了^^

  23. Chih-chun 說:

    demi
    謝謝妳喔^^
    也希望妳好運當頭唷

  24. Chih-chun 說:

    【伯特】+【橘色超人】=《特色人》
    謝謝你唷
    也希望你也是唷 呵呵

  25. Chih-chun 說:

    嬌嬌
    謝謝妳 
    不過還是沒畫得很好啦^^
    去阿里山跨年的照片稍後我會上傳到部落格相本
    屆時妳就可去觀賞唷
    不過昨晚在阿里山可真冷了
    都看到放在路邊的車子 車頂上都結著一層一層霜呢@@
    下次可能不能再這樣玩了 突然覺得自己老了^^
     

  26. 美眉 說:

    新年快樂阿   呵呵
    美美的阿里山超冷的吧 
    一年過一年    大家都會老的說      妹妹怕怕
    不過    心    一定要保持年輕喔

  27. Chih-chun 說:

    ❤ 日系美眉 ❤
    是啊 超冷的喔
    都結霜了呢 我發覺我真的不能一天一夜沒睡呢
    體力上不從前了真是老的徵兆喔 呵呵
    一年真的過得比一年快 所以妹妹妳要把握住妳的時光喔
    祝福妳唷 晚安了 來去睡^^ 

  28. Mo 說:

    新~~~年~~~快~~~樂
    你去了那裡倒數呀^^

  29. Cat 說:

    @**@**@**. ★.@@.@@.@@.★  \\\﹋★★﹋/// .   \\\**///.    放煙火╭★☆﹡∵╭★☆﹡∵╭★☆﹡∵╭★☆﹡∵╭★☆﹡∵ ╭★☆﹡╭★☆﹡∵╭★☆﹡∵╭★☆﹡∵ 放煙火囉!★來~來~看個煙火…☆
    祝你新年快樂ㄛ….★ !~^^*
     
     

  30. 幸福巷7-11號 說:

    ╭‧放煙火‧╮│╭‧放煙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幸福巷7-11號祝福您2008年幸福久久‧繪圖靈感源源不絕

  31. Mo 說:

    香港跟台灣一樣啊!
    天氣很冷…..現在只有12度啊~~~~~~~

  32. 沁心 說:

    志哥哥~
    西元2008(/^o^)/民國97*~\\(^^)/~*2008嘿嘿~^(oo)^97凍凍~沁柔(C^.^)C祝你新年快樂!
     
    挖~你又畫了一位美女了呢~
    最近很少看你來我家ㄟ?味暇密啦??
    人家惹你生訴了喔~
     

  33. 娜娜子 說:

    我回來囉….雖然山上很冷, 但滿天繁星加上美麗的日出..跟一大班朋友倒數著也蠻不錯.
    在此祝你新年快樂, 生活愉快, 身體健康啊~
    ==============
    從前也有學過掃瞄, 對我而言, 人像是最難的項目, 每寸都要畫得很細緻. =.=

  34. MEI 說:

    ♡dongyu♡
    在新的一年裡
    祝福你 幸運都圍繞在你的身邊哦!
    祝福你 身體健健康康唷!
    祝福你 每天都開開心心哦!
     

  35. C-C 說:

    有沒有去哪裡跨年呀??
    期待你2008的最新大作…
     
    呵呵呵~~~

  36. Chih-chun 說:

    毛毛
    哈哈~我在巴士上倒數..
    我去台灣的阿里山觀賞日出喔
    妳咧~
    是啊 最近真的好冷喔 注意保暖喔
     
     

  37. Chih-chun 說:

    ♡TwistingCat
    謝謝妳喔
    也祝妳新年快樂喔

  38. Chih-chun 說:

    【幸福巷7-11號】
    謝謝你們唷
    也祝你們新年快樂喔 ^^
     

  39. Chih-chun 說:

    沁心
    呵呵 謝謝喔
    妳也新年快樂呢^^^
    最近沒去妳家逛逛"某味暇密喔"
    也不是妳惹我生氣喔@@"妳又沒罵我又沒損我
    呵呵 我哪會生氣啊 只是最近一直畫畫
    所以較沒時間去逛逛 敬請見諒喔
    改天若有時間會常去妳家逛的
    對啦!又是週末了也祝妳假日愉快呢
     
     

  40. Chih-chun 說:

    娜娜子
    是啊!元旦那晚真的非常冷呢
    我跟妳一樣也在山上同樣的天空的夜景也是滿天星斗呢
    以前我爬高山的時候最喜歡在山上看星星了 
    由於沒有光害肉眼就能看到銀河喔 非常美的
     
    謝謝妳對這張人像的鼓勵加油喔
    其實我畫的還不是很好呢 
    所以要更加加油才行
    也願妳假日愉快喔

  41. Chih-chun 說:

    <美>麗又很閒<慧>
    謝謝妳暖暖的祝福喔
    希望妳也是唷
    新的一年裡 願所有夢想都能成真喔

  42. Chih-chun 說:


    有啊 呵呵 去阿里山
    當阿里郎 阿里郎好像是指韓國人厚@@"
    你咧 去哪跨年呢
     
    @@"我的2008新作還在趕耶
    這次畫的題材是去阿里山找到的^^
    所以慢慢畫希望把它畫好囉 

  43. 豆豆 說:

    ......╭~╮\\\︵//       ╰╭╯﹙-\’ \’-﹚… ╔===.──      ┬┴┬───   ─╮ ║〝*…☆  ╰—╯   ☆…* │ ╰──╮  天氣多變化      ╭──┘    |記得多穿件衣服│    |小心別感冒了!│    |.......│    |天天關心你唷!│    |                       |
              |  *小惡魔豆豆* |
              └───────╯

  44. miyakuro 說:

    新年好!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45. 太陽 說:

    哇! 你這裡人氣好旺啊,一點都感受不到寒流的威力,素描的確是一切的根本,想畫得更好,似乎創意感情與技巧缺一不可,有時候相互幫助,但也有時候是互相牽制,互為因果的,科班與素人的作品各有巧妙,很多時候當你擁有了夢想已久的技巧,可能也失去了最堪史的質樸原始,其實就是一個過程,新的一年,好好體驗囉!

  46. Chih-chun 說:

    豆豆
    謝謝妳的關心唷
    我會多加件衣服的
    不過好像太慢了@@"去阿里山回來已經感冒了 呵呵
    也希望妳也要注意保暖喔 別像我這樣喔^^

  47. Chih-chun 說:

    miyakuro
    新年好唷
    現在日本過年有去哪走走逛逛嗎
    有的話別忘了寫來分享唷
    也希望妳今年闔家平安喔

  48. Chih-chun 說:

    跟你聊聊
    謝謝你唷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呢
    創意感情與技巧缺一不可 雖有時相互幫助 有時互相牽制 呵呵
    其實我覺得是這樣的
    如何把客觀 主觀融入畫中確實就本身畫者的畫風有關呢
    其實我目前是希望自己走寫實路線呢
    當然也許這是目前囉 往後我想就很難說了
    畢業每個人有時想法是會隨著時間改變的
    但我想改變不了的是我對繪畫熱愛的初衷 呵呵
     

  49. 芳君 說:

    來看看冬宇哥~新年愉快喔~
    這個畫得很逼真,改天也敎敎我吧^^

  50. C-C 說:

    跨年都麻在家跨…
    要遙控台灣各地的跨年活動…
    比較方便咩…
    哈哈哈…
     
    期待你的阿里山…
    呵呵呵~~~

  51. 妮卡 說:

    我這來晃晃了看到你的作品才想起學設計的我很久沒畫畫呵..應會該很生疏吧
    工作太忙碌 也都漸漸忘了當初畫畫時的感動了希望你繼續有新作品加油…
     

  52. Chih-chun 說:

    曉君
    新年快樂唷
    謝謝妳的贊美喔 其實我畫跟真正得素描還差了囉
    所以教人家真的不敢當呢 呵呵
    假日愉快喔

  53. Chih-chun 說:


    哈哈~還是你厲害
    能遙控全台的跨年喔
    呵呵~我都沒想到不然也跟你一樣在家遙控就好了
    還上去阿里山給凍@@""
     
    呵呵~我的阿里山蒸氣小火車快畫好了
    不知就是覺得樹木對我來說真難畫耶
    如果以前有學過水墨畫相信現在畫起來應該簡單多了 呵呵
     
    今天是好天氣別忘了出去走走唷 假日愉快

  54. Chih-chun 說:

    ★藍天裡的MONICA ★
    妳學設計的啊
    是哪方面的設計呢
    是啊!若久未動筆畫畫真的要有一段時間才能再駕輕就熟呢
    有空也可畫畫喔 然後就能一同交流分享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