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下的朝顏(牽牛花水彩習作)

 
 

 
 
 

牽牛水彩習作 
ARCHES 186g/m2 57*38cm   painting  by  Dongyu 
 
牽牛花的身影 在光的交織下
 
襯托了
 
原本枯躁乏味的竹牆  讓人頓時怡情悅性
 
幽思當下人生情景
 

 

 

近日為了這張光影牽牛

 

以讓我耗在紙上好多天的時間了

 

就是趕不出來 因為對我有點難 呵呵

 

主要是希望能以更寫實的手法將她畫出來

 

所以一直都沒什麼時間 

 

去看看各位朋友@@"" 還望請多包涵見諒呢

 

今天(23日)

 

 終於把這張光影牽牛花水彩習作給完成了

 

分別以捲軸下5個階段照及文章上方的完整畫與線上朋友們分享

 

希望您們會喜歡 ^_^

 

 

  最後也願

 

各位朋友生活愉快呢

 

 並且預祝 聖 誕 節 快 樂 !!

 
 

 
 
以2B鉛筆打好的牽牛花及背景完成底稿圖
 

 
打好底稿後 我以稀釋的黃赭
 
先行上第一層底色 並且保留一些受光的區塊
 
後續再慢慢由大的區塊重疊至小區塊逐漸加深

 
初步完成
 
在各色塊區域明暗交界處投影重疊模樣
 
後續再做主體及各細部修飾

 
 
以鎘黃 鮮綠還有焦赭 黃赭慢慢修飾葉子及藤蔓
 
並以鮮藍加焦赭對背景每隻竹子間的縫隙做加強
 

 
 
這裡除了以籃紫對主體牽牛花 由淡至深慢慢重疊外
 
在底下的葉子投影也以鮮綠加焦赭加深 讓葉子間有層次的感覺
 
不過畫到這邊也不知算不算完成 覺得還有些細節還是怪怪的
 
上半部的葉子投影應該還需要點變化加深 讓葉子有往前推的感覺
 
而主體花朵我想應該還要再做凹陷立體的加強 覺得太過平面化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0 則回應給 光與影下的朝顏(牽牛花水彩習作)

  1. 淑敏 說:

    又有靚圖欣賞了, 期待中, 晚安!

  2. 娜娜子 說:

    Merry X\’mas…家中有沒有佈置一番呢~~

  3. Chih-chun 說:

    ★*淑敏*★
    哈哈
    還沒完成啦!其實還稱不上靚圖呢
    對我真的有點難呢
    明天是假日了唷!在此祝妳假日愉快喔
     

  4. Chih-chun 說:

    娜娜子
    祝妳聖誕快樂唷
    哈哈~我這沒佈置耶
    我不住在家裡的我住外面唷
    所以一切從簡囉 呵呵

  5. 說:

    好畫是值得被期待著~!!!
    加油了~!!!
    那天等你有空我再請你幫我個忙^^v

  6. Chih-chun 說:

    FairyFaye
    謝謝唷!
    不過還沒達到好畫的水準啦
    妳太高估我囉 呵呵~不過還是謝謝妳^^
     
    有什麼事要我幫忙呢
    該不會是畫畫吧@@
    等我有時間再跟我說囉
    也祝妳假日愉快喔

  7. 太陽 說:

    祝你和全家聖誕快樂,畫畫順利唷!

  8. C-C 說:

    又出現新圖啦…
    期待你的完成做…
     
    現在連學生的這個頭路都沒了…
    當然就是失業啦…
     
    其實也沒啥事…
    就只是有些東西…
    會出現反射性動作…
    感覺怪怪的…
    呵呵呵~~~

  9. 淑敏 說:

    晚安了, 我也祝你假日愉快喔!

  10. May 說:

    浪漫的12月
    希望你有個美麗的佳節~~

  11. Chih-chun 說:

    蕎安
    謝謝喔!
    祝妳假日愉快喔
     

  12. Chih-chun 說:

    跟你聊聊
    謝謝您的祝福唷
    也祝福您闔家聖誕節愉快平安唷
    還有假日愉快喔

  13. Chih-chun 說:


    呵~我還在畫呢
    不過今天白天沒畫畫
    跟公司的活動跑去爬山
    有點累@@"等再繼續畫囉
     
    你這麼說
    那不是畢業等於失業嗎
    哈哈~別想太多
    還是慢慢找吧
    好啦!今天是冬至記得吃湯圓唷^^

  14. Chih-chun 說:

    ★*淑敏*★
    晚安唷!謝謝妳唷
    也祝妳假日愉快喔

  15. Chih-chun 說:

    ⓜⓐⓨ雲˚•.o•˚
    謝謝喔
    希望妳也是唷
    在跨越08年好運不斷延續唷
    聖誕快樂喔

  16. Mo 說:

    今日冬至,你有冇同屋企人食飯呀?
    我家今日好好餸呀,有魚,蝦,蟹,帶子,菜,冬菇燜雞,燒肉,粉葛湯^^好豐富好好味呀^^

  17. 喬安娜 說:

       Dear ♡dongyu♡:
                   好久不見嚕~ ^^
                   來祝你聖誕快樂喔!
                   謝謝你的支持,也願你…平安.喜樂!

  18. Chih-chun 說:

    毛毛
    我冇同我家人住在一起耶
    呵呵~所以也沒吃湯圓囉
    看樣子妳吃的好開心唷
    真幸福喔^^

  19. Chih-chun 說:

    Joanne
    午安唷
    妳這張圖樣好可愛喔 呵呵
    好久也沒去妳家逛了唷
    之前有去
    但伺服器出了問題不能留言呢
    在此也祝妳聖誕節快樂唷^^
     
     
     

  20. 說:

    謝謝你來我的部落格喔~
    也祝你聖誕快樂!!^^

  21. Angela 說:

    繪畫大師好久不見阿
    雖然我對畫畫一竅不通
    但你每一幅我都覺得很漂亮捏
    希望你新的一年有更好更滿意的作品
    也祝你聖誕快樂呦~~
     

  22. 晴空 說:


    我也很愛牽牛花
    清晨露珠下的更美
    你不斷的習作練筆
    真的很努力
    加油~
     
    聖誕新年快樂^^

  23. Chih-chun 說:

    Ann
    不客氣唷!逛去朋友家
    所以逛一下朋友的朋友看看嚕
    也祝妳耶誕快樂唷

  24. Chih-chun 說:

    大王
    不要讓我"丟驚"我稱不上大師的
    只是算是亂塗鴉的初學者嚕
    謝謝妳對我的習作的鼓勵唷 感恩喔
    我會再努力以赴的
    也祝妳耶誕愉快喔

  25. Chih-chun 說:

    晴空
    又好久不見了喔
    不好意思都沒什麼時間去妳部落格逛逛呢
    還有妳的logo都未修改呢 抱歉囉
    一直趕著練水彩畫 所以請見諒喔
    其實我也很愛牽牛花呢 雖然看起來只是非常平常的植物花朵
    但我覺得它比一般供人放在家院的花朵更有韌性
    隨處都能見到它的生意喔
     
    在此也祝福晴空闔家耶誕快樂唷
     

  26. Judy 說:

    嗯  畫ㄉ真是不錯
    好佩服妳
    真ㄉ
    祝你聖誕節快樂ㄛ

  27. 丸子 說:

     
       其實啊  已經是老丸子啦 
       那是學生時代的綽號  現在叫來好像有些裝可愛了(歹勢中)
       每次看到你的畫作  我都會好生羨慕
       可以將美的事物經由自己的雙手呈現出來  是一種成就的感動
       唉   我想我的畫畫程度應該停留在國小吧 ……..
     
       還有  想告訴你喔 …..
     
                 聖誕節快樂    蛤~~
     
           

  28. C-C 說:

    爬山呀…
    很好的運動呀…
    上次去爬山…
    應該是N年前的事吧….
     
    已經夠老了…
    不能再吃湯圓…
    讓他再多老一歲啦…
    哈哈哈哈~~~

  29. yoyo146 說:

    畫的很棒,祝你聖誕節快樂。

  30. MEI 說:

    ♡dongyu♡
    謝謝你的祝福唷!^^y
    我已經收到了唷!!…(開心中)
    在這裡也祝你
     **聖誕節快樂**
    最後祝福你~
    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唷!~^^~

  31. 12213 說:

    祝你
    聖誕節快樂唷~!!

  32. 淑敏 說:

    Wish u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o^=

  33. 說:

    ♡dongyu♡收到你的祝福了~
    寒冷的季節給你溫馨的友誼
    祝你2008年~大大大順利

  34. Chih-chun 說:

    Judy
    你也聖誕節快樂唷
    呵呵~去哪慶祝呀
    還是跟我一樣守在家啊^^

  35. Chih-chun 說:

    櫻桃小丸子
    哈哈~
    無論是小丸子或者是老丸子
    暱稱都很可愛喔
    這麼說其實不用羨慕我喔
    我想妳也可以的唷
    去學就很容易上手了呀^^
    我想畫畫就是這樣啊
    看到喜歡的就是能把它畫起來
    但跟攝影不一樣的是畫者可任憑修改景物
    這是最有樂趣的地方 所以畫不好也沒人知道 呵呵~

  36. Chih-chun 說:


    是呀!我星期六去爬山耶
    星期天畫畫^^
    以前我超愛爬山的呢
    還登過幾座百岳唷!爬最遠的山是能高安東軍山
    走了5天的路程不過當你看到了台灣高山上的大草原高山湖泊
    我想一切是值得的呢 畢竟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
    我想有些地方可能是一輩子都不會去到的^^
     
    哈哈~不吃拿來我幫你吃好了
    反正我已經夠老的 呵呵
    好啦!也祝你耶誕快樂唷 

  37. Chih-chun 說:

    yoyo
    謝謝唷^^
    也謝謝妳的祝福呢
    妳也快樂唷^^

  38. Chih-chun 說:

    <美>麗又很閒<慧>
    呵呵應該的 
    希望平安夜玩得愉快喔
    同時也希望妳一樣心想事成唷

  39. Chih-chun 說:

    蕎安
    妳的聖誕人物畫得很可愛喔
    希望妳聖誕節也快樂^^

  40. Chih-chun 說:

    ★*淑敏*★
    呵呵~謝謝^^
    願妳也是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好運連連^^

  41. Chih-chun 說:

    蔡小菲
    呵呵
    同樣也謝謝妳的祝福加持喔
    希望我真的來年凡事如意順心
    不過妳也是呢^^
    萬事心想事成喔

  42. C-C 說:

    哇…
    爬百岳ㄟ…
    我最多也只有去爬爬小山…
    而且還是走有步道的那種…
     
    唉…
    不吃還是一樣會老呀…
    說不吃不會老..
    只能騙騙自己…
     
    要開始上課了…
    所以又要開始忙了…
    呵呵呵~~

  43. . 說:

    謝謝你哦
    也祝你耶誕佳節愉快 ~

  44. 克宇 說:

    hi,晚上好!
    首先谢谢你的祝福,同时也祝你平安夜快乐,收到喜欢的礼物哦(^0^)
    还有你的画很棒,你很有绘画的天赋哟!

  45. EMMA 說:

    畫功越來越細膩
    給你拍拍手
    要繼續畫下去
    呵~
    那個聖誕禮物砸到我耶
    早就不曉得先到哪了
    哪有可能拿回家寫字
    還錶框呢?
    砸到很痛的耶
    今天是平安夜
    祝福你聖誕快樂^ ^

  46. 貓眼藍 說:

     
    這張牽牛花的光影畫作真的畫得很不錯呢
    不枉費你花費那樣多心思去完成它
     
    祝你
    耶誕快樂
    新年喜樂
     

  47. 甜言銘語 說:

    好細膩的一幅畫!
    由一朵牽牛花點綴出竹牆與藤蔓交錯的對比
    雖然不懂得如何畫畫
    但在光線上的處理真的好像是近在眼前的景物
    好厲害喔!希望有一天能夠見到你的畫展,期待著!
     
    還有!還有!聖誕節快樂喔!
    永遠的幸福、平安、快樂!
     

  48. apple 說:

    又一美麗認真的好作品
    好久沒來囉
    今天特來看看大哥喔
    為什麼來呢?
    夭壽喔~~原來是聖誕節到了耶!聽說去年你沒陪我過喔?今年收到通知還不快速速現形?小心我叫聖誕老人把你當成禮物抬來我家喔因為你是我最好的禮物^^在屬於這溫馨的日子裡,別忘了這世上最需要被鼓勵,被疼惜的人是你自己哦!再忙也要慰勞自己一下!祝你『聖誕快樂』預祝新年快樂~~~~~~

  49. miyakuro 說:

    今天是25号,还来得及说这句话吧?祝你圣诞快乐?

  50. 娜娜 說:

    哈囉~好久不見!哈其實我都有在注意你的新作品唷,只是上回無法留言。沒關係,送上我遲來的祝福~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每天都要開心唷!

  51. Mo 說:

    聖誕節快樂!!
    昨晚我燒烤,你又有什麼節目呢?!

  52. 說:

    這版的牽牛花又更真實了除了光和影的技巧外那片竹牆好似真的一樣影子和光線讓牽牛花和葉變得更立體只是嬌嬌有一個問題 最左邊中間那片葉子的影子形狀有點怪怪的呢~還有 按照光打過來的方向 影子應該在哪邊呢?不好意思呢  冬宇  嬌嬌比較不懂不過看到下面的 過程圖 我知道冬宇很認真在畫畫看到每個過程 最後到完稿 我只能說 "好神奇"這就是畫筆神奇的地方吧~~

  53. 大頭萍 說:

    hi~大哥:
    我的聖誕夜有同學們的陪伴
    很難忘也很開心
    大哥你呢?
    你的聖誕節是否也跟小妹一樣
    在此祝福大哥
    Ma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54. 飛拳 說:

     
    *∵*★**∵*◢◣***↘*☆*∴* *∴*○↙**◢■◣★**↘ 聖誕節就要來臨了哦~**↘**∵*◢■■◣*◆**↙*** *○**☆*◢■■■◣*☆***∴*                     *◆*○*◢■■■■◣*● 祝你聖誕節快樂!**○★◢■■■■■◣**◎*** **★*∵*∴*◢◣****☆*↘∵* ☆∵☆∴★∵★∴☆∵☆∴★*
     
     

  55. 宜南 說:

    佳節愉快啊~
    很漂亮的畫,想必花了你不少時間吧~
    加油~

  56. Alfred 說:

    画好.词好.

  57. Chih-chun 說:


    那是很久以前的是囉
    現我是偶爾才會去郊山走走
     
    哈哈~是啊!
    不吃同樣也是會老啦^^
    你真是認真喔
    一回來就先選擇去上課
    我想也不錯喔!加油呢
     
     

  58. Chih-chun 說:

    活 得 精 彩
    一樣囉
    一起相互祝福吧^^

  59. Chih-chun 說:

    JOKER
    晚上好喔
    你有時常來我這唷
    在這線上有幸能相互認識
    當然彼此祝福是應該的囉^^
    也謝謝你喔
     

  60. Chih-chun 說:

    ░EMMA™▒
    謝謝呢!
    呵呵~
    也希望妳
    每天都能過得充實愉快喔
     
     

  61. Chih-chun 說:

    ★貓眼藍
    謝謝妳喔
    我想無論做任何事
    只要有心都會有進展的
    所以妳也一樣唷 對於妳喜好的夢想加油喔
     
    好快又要迎接2008了
    也願妳凡事心想事成喔

  62. Chih-chun 說:

    甜甜+阿銘
    謝謝你們也我支持喔
    也希望在新的一年裡
    你們有更多不錯的創作歌曲唷
    也希望你們跨年演唱成功喔
    呵呵~自己有活動
    沒能去聽你們登台演唱真是可惜呢
    希望有機會能親自聽到你們的演唱
    祝福你們了^^
     

  63. Chih-chun 說:

    小紗
    謝謝妳喔
    不過怎連夭壽都搬出來了呀
    可見妳最近工作上一定很忙
    在忙也要好好休息喔
    才有更好的精神迎接明天呢
    把我當成是禮物 呵呵~不怕妳的他吃醋喔
    那不好啦^^ 當然我知是玩笑話了
    不過有妳這位朋友真的很開心唷
    也祝福妳2008在嶄新的一年裡頭
    諸事順心 還有紗媽身體健康喔
     

  64. Chih-chun 說:

    miyakuro
    呵呵~謝謝妳喔
    不知日本是不是也有很多活動呢
    在來就是過年了也願妳過年愉快喔

  65. Chih-chun 說:

    ❤nanako❤
    謝謝妳喔
    不管有沒留言我都很開興妳能來這走走看看呢
    只是我因為學畫的關係較沒像以往那樣時間充足
    能逛逛朋友的部落格還請多包涵呢
    也希望妳2008新年快樂唷 萬事順心

  66. Chih-chun 說:

    毛毛
    一樣快樂^^
    我的聖誕節
    應該是跟妳不一樣的唷
    沒燒烤沒聚餐的待在家裡畫畫囉^^
    也願妳2008新的一年每天充實快樂唷
     

  67. C-C 說:

    唉…
    其實我也不想呀…
    只是…
    好像閒不下來..
    現在不找事做…
    感覺怪怪的…
    呵呵呵~~~

  68. Chih-chun 說:

    嬌嬌
    問得好唷^^
    畫左邊中間那片葉子的影子形狀
    是左上角得葉子投影下來的
    因為那時我在拍牽牛花的時候
    是早上 太陽正好在牽牛花的左上前方
    所以投影下來是這樣子的^^
     
     

  69. Chih-chun 說:

    ET妹妹
    我的聖誕夜啊
    在畫紙電腦上度假啊
    呵呵~
    我想妳應該玩得很愉快嚕
    也祝妳在新的來年更快樂順心喔

  70. Chih-chun 說:

    金剛兄
    謝謝喔
    也祝你新年愉悅喔^^

  71. Chih-chun 說:

    酷姐
    謝謝妳唷
    也願妳新的一年裡歡樂滿滿
    生活愉快喔
     

  72. Chih-chun 說:

    Father
    謝謝您的光臨唷
    也願您生活愉快喔

  73. 娜娜子 說:

    這張作品進步不少呢…好有立體感.
    要加油啊
    在此預祝你新年快樂..每天都過得開心自在 ..
    最重要身體健康啊~

  74. 美眉 說:

    ♡dongyu♡  大哥
    你真的是爆忙     整個超充實的生活
    畫畫可以抒發情緒說    我以前也很喜歡畫畫
    國中社團是西畫社     以素描為主   畫冊還沒丟
    今天整理家裡拿出來看了一下     10年囉
    收藏的還是很好耶    呵呵

  75. 芳君 說:

    畫得很棒爺~祝佳節愉快喔^^

  76. Mo 說:

    聽說今年誇年,是最後一次在101放煙火啊
    是真的嗎?!那真的可惜了,我還沒親眼看過啊!
    那以後會在那裡放啊?
    你會去看嗎?

  77. 先生】 說:

    伯特在此預祝你新年快樂
    哈哈

  78. Chih-chun 說:

    娜娜子
    謝謝妳喔
    也願新的一年裡諸事順心唷^^

  79. Chih-chun 說:

    ❤ 日系美眉 ❤
    哈哈~是啊
    畫畫除了能抒發情緒
    也能磨練性子喔
    是啊!妳也參加西畫社啊
    聽妳這麼說我真想分享妳的作品呢
    有空別忘了貼上來分享唷
    也願妳假日愉快喔
     

  80. Chih-chun 說:

    曉君
    謝謝喔
    也希望妳也是喔
    新的一年夢想都能成真喔

  81. Chih-chun 說:

    毛毛
    這我不曉得耶 呵呵
    其實在我的住處就能看得到101喔
    所以我幾乎很少參加跨年的
    總之也願妳假日愉快喔
     

  82. Chih-chun 說:

    【伯特】+【橘色超人】=《特色人》
    謝謝你
    也祝你新年愉悅喔

  83. 美眉 說:

    TO    ♡dongyu♡  大哥
    OKOK    有機會一定分享
    從國中後就幾乎很少畫畫了
    看過有人用畫漫畫插圖的方式寫日記
    超厲害的   整個很可愛   很豐富
    以後還回味無窮呢
    也祝你假日愉快喔    天氣冷注意保暖喔

  84. 美眉 說:

    TO  ♡dongyu♡大哥
    不好意思阿   電腦當機
    好幾封回應    真的很不好意思喔  呵呵

  85. apple 說:

    看來這裡也荒廢囉
    好久沒見你更新囉呵呵恩….大家都忙又懶對囉誰說男生不可以離子燙可以滴要我帶你去嗎呵呵
     

  86. 12213 說:

    祝你~!!
    HAPPY NEW YEAR~!!!嘿嘿嘿

  87. 娜娜子 說:

    我除夕將會camping到山上看08年的第一個日出啊
    你呢?

  88. Chih-chun 說:

    ❤ 日系美眉 ❤
    假日愉快^^
    會連續重複留言是伺服器發生問題的關係
    所以沒關係的重複的我會刪除^^
    是啊!有些朋友以插畫或漫畫的方式
    來增添網誌的豐富性
    真的很有創意呢!
    本身我也很喜歡看一些畫插畫或漫畫的朋友網誌喔
    對了 妳也是喔注意保暖喔
     

  89. Chih-chun 說:

    小紗
    是呀!又還生不出畫來了
    哈哈
    我看下一張就貼一張人像畫好了
    換換口味一樣因為又好久沒用電腦畫
    當然水彩畫還是繼續囉
    這幾天好冷呢希望小紗妹妹注意保暖喔

  90. Chih-chun 說:

    蕎安
    也祝妳新年快樂唷^^
     

  91. Chih-chun 說:

    娜娜子
    是唷!不錯喔
    不過這幾天天氣好冷唷
    要注意保暖工作喔 跨年愉快喔
     
    我08年的第一天會在台灣中部度過喔
    朋友邀我跟他們去阿里山賞日出嚕

  92. 丸子 說:

          這麼冷的天氣裡
          看著這幅畫  很羨慕正享受著陽光洗禮的牽牛花呢 ……..
          你要到阿里山跨年喔 !   *****  新年快樂  *****
          那得要穿多一點呦 ! 我想一定很冷 
          
          最近腦袋很空  或許是睡眠不足吧
          問號一大堆 …..    哈哈  像呆子 …….

  93. Chih-chun 說:

    櫻桃小丸子
    對呀!
    看到這張畫有點暖暖的感覺
    也許有陽光吧!呵呵
    對啊!怎知我要去阿里山啊
    這次是同事邀我去阿里山祝山關日出的
    我好久沒跨過年呢
    之前一般都在家看著能看得到的101放煙火跨年
    哈哈~不用出門也能跨年唷^^
    也謝謝妳的關心及祝福喔
    也願妳2008年好運連連唷
     
    呵呵~讓腦袋休息一下
    或許有更多靈感寫文章喔
    總之祝妳生活愉快^^

  94. Johnny 說:

    畫得不錯呢^^
    但要你應該要畫出水彩畫的透明感覺,那就更完美啦 =]
    還有,hapi new year^^

  95. 婷婷 說:

    作品越来越棒了,呵呵~~加油~~
    新年快乐~~

  96. Chih-chun 說:

    Johnny Pang
    謝謝唷
    也祝你新年快樂喔

  97. Chih-chun 說:

    婷婷
    呵呵
    好久不見了喔
    也祝妳新年快樂呢
    事事如意喔

  98. 太陽 說:

    畫得很棒啊,喜歡那在顏色之間流露的安靜與溫潤,有一點印象派的清清淺淺,謝謝你的分享,我也曾嘗試用攝影模擬水彩畫與油畫的視覺效果,這裡有一些j我的作品,跟你分享交流
     
    Aquarelle - photos effect
     
    Memory of Autumn - New York, Oil painting, photo effect series 2
     
    Collage - Somewhere in time,  NY
     
    http://www.flickr.com/photos/sunshinetoday168/1870592680/in/set-72157602926298086/

  99. Chih-chun 說:

    跟你聊聊
    看了你的作品了
    感覺你的作品有一點像我們老師的作品集疊染光影裡的畫喔
    我覺得能以攝影的方面將畫面處理成這效果也是很有藝術價值的呢
    希望爾後能再看到你更多的作品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