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 水彩習作

 
 

 

 

 

 

 

 

 

 

 

 

 

 

 

 

 

 

 

 

  

一直

對這種纏繞草本的牽牛花

有著一份很獨特的喜歡

雖然花朵

只在晨光之間沒多久就凋謝了

但  她那群起綻放嬌嫩的花朵 

就像似刻骨銘心的愛情一樣

雖然是如此短暫 卻教人永綻心間

 

牽牛花別名朝顏

花語:愛情 冷靜 虛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0 則回應給 牽牛花 水彩習作

  1. 淑敏 說:

    晚安, 你的圖片每幅都很美啊!

  2. Chih-chun 說:

    淑敏
    謝謝妳喜歡唷
    我還要加緊練習習呢
    也跟妳說個晚安喔

  3. 12213 說:

    是牽牛花呢
    小時後家附近長很多…看了你的畫想起來…
    好懷念…..

  4. 美眉 說:

    有才華的你也會像花一樣迷人
    畫的超級棒❤

  5. 丸子 說:

      牽牛花  以前算是路邊常見的  很平凡
      不過現在不多見了
      只是沒想到她有那麼美的別名和浪漫的花語
      呵 …   愛情 還真的需要 冷靜 也是 虛幻 的
      這畫很生動寫實  唉  我多久沒看過這花囉 ….

  6. 說:

    很棒的部落格
    加油喔!

  7. 說:

    哈囉~♡dongyu♡,我是人瑞菲菲~!!
    我喜歡你畫的畫~有種簡約的美有種扎實的美
    雖然我不是很懂~但是我喜歡
    加油加油~歡迎作朋友^^v

  8. minli 說:

    很漂亮的牵牛花。
    朝颜是日语的说法吧。

  9. 說:

    朝顏 好特別的別名..
    也只有在陽光下 你的耀眼才能完整的顯現
    展示你的姿態 毫不吝嗇
    紫的 紅的花朵 是你的熱情
    輕輕的漸層 是你嬌羞的微笑
    我總會為你駐足
    當我再次邁開步伐 腳步總是輕盈了許多
    相信那是因為你 滿滿的祝福與暖暖的愛
     
                ~靜
     

  10. apple 說:

    大哥~這張作品看起來很有感覺紫色的牽牛花為主題平凡中能見到與眾不同的獨特性喔這種花朵隨機可見它的生命力旺盛且盛開紫色的花朵讓人驚豔我也十分喜歡呢————————————————-最近身體好多了可是卻有些懶惰…..~"~有時間會上來看看囉希望大哥也要好好照顧身體^^

  11. C-C 說:

    二個星期沒來…
    又多了二張畫…
    看樣子進度應該是沒拖到…
     
    現在回去…
    也不知道要做啥…
    大概只有窩在家吧…
    呵呵呵~~~

  12. Chih-chun 說:

    蕎安
    對啊!這是我喜歡的牽牛花喔
    之前我找了好久呢
    因為想把她畫成畫 現在如願了^^

  13. Chih-chun 說:

    ❤ 日系美眉 ❤
    謝謝妹妹喔
    不過距離畫的寫實還有段路要走呢
    我會加油的^^
     

  14. Chih-chun 說:

    櫻桃小丸子
    這花語也是我查來的
    為了讓畫增添一點意境囉
    不然我這種粗心的大男孩應該是不懂花語的@@"
     
    其實牽牛花以前我在鄉下的時候
    真的隨處可見呢!不過現在要見到她的蹤跡在城市裡應該很難
    所以妳想看花的話 郊區是覓尋她蹤跡的不錯選擇唷

  15. Chih-chun 說:

    隨緣更要隨願
    謝謝您的贊美唷
    也願您每天愉快喔^^

  16. Chih-chun 說:

    FairyFaye
    謝謝妳唷
    呵呵~我的畫沒妳說的那麼好啦
    不過真的謝謝妳喜歡我的畫唷 感恩唷^^
    同時
    也很高興認識妳這位同樣是人瑞的新朋友喔 呵呵
     

  17. Chih-chun 說:

    darkhorse
    您說的沒錯呢
    朝顏是日本的用語
    就我所知日本人對這種花的含意又有跟我們不一樣的見解唷

  18. Chih-chun 說:


    又現場在我這邊寫下一段新詩唷
    真是謝謝你了 太棒了
    也希望你詩的靈感源源不絕喔 加油嚕^^

  19. Chih-chun 說:

    小紗
    又好久不見了小紗妹妹
    妳總是觀察很細心呢
    要是我有妳一半
    那麼運用在畫畫上就事半功倍了
    我想當護士的特性都這樣吧 呵呵
     
    嗯~
    我想日子過得充實開心
    最重要了 有時間就上來走走吧
    妳也保重身體唷^^
     

  20. Chih-chun 說:


    呵呵
    這次真的沒拖到準時交畫囉^^
     
    我以為你回台灣了說
    沒想到你還在那邊啊
    現在天氣應該更冷了吧有下雪嗎
    要保重唷^^
     

  21. 淑敏 說:

    ♡dongyu♡ 晚安喔,祝周末愉快!

  22. C-C 說:

    天氣是會冷…
    但還是沒下雪…
    現在早上起床…
    只有看到路和草地結冰而已…
     
    呵呵呵~~~

  23. apple 說:

    親愛的大哥~
    哪有什麼觀察力細心
    只是有感而發囉
    因為你的話很棒咩^^
    最近大家好像都很忙喔
    沒關係
    有互相關心就好囉
     
    你說對不對^^

  24. 說:

    嬌嬌不知道牽牛花的生命是如此短暫呢~~
    現在要在都市間看到它真是不容易
    嬌嬌發現冬宇好像把晨間的露珠也畫出來似的
    其實平凡也可以很美唷~~

  25. Mo 說:

    **台灣是否有間名叫"便所主題餐廳"啊?是否很有名的?
    最近在香港開了一間啊!我妹妹叫我帶她去啊!

  26. Chih-chun 說:

    ★*淑敏*★
    謝謝妳唷!
    也祝福妳每天愉快喔^^

  27. Chih-chun 說:


    看到地上結冰就感覺很冷了說
    這樣的天氣真適合吃熱熱的火鍋耶
    呵呵~
    記得多加點衣服唷!

  28. Chih-chun 說:

    小紗
    哈哈
    謝謝妳的諒解哩
    自從學畫以來確實變得較沒時間照顧到這裡
    唉~沒辦法誰叫我喜歡畫畫呢 呵呵
    當然偶爾還是要去給你們探探囉
    不然就說不太過去了@@""
    總之希望大家生活都過得愉快喔^^

  29. Chih-chun 說:


    其實之前我也不知呢
    是後來看一些資料才知的啦
    記得之前要上水彩課的時候
    我就曾跑去台北近郊找看看有沒牽牛花呢
    結果那時中午找是找到了不過都凋謝了呢@@"
     
    嬌嬌的觀察力真好唷!
    妳說得沒錯我是有畫露珠
    不過後來覺得畫得不好我用顏料把它蓋過
    所以現看起來有點朦朧
     

  30. Chih-chun 說:

    毛毛
    "便所主題餐廳"<===我沒聽過耶
    不過毛毛問到我算是問不對人了唷 呵呵
    一般我很少去餐廳用餐的唷
    除非是有什麼聚會不然我是很少去的
    我想妳可以問問其他朋友喔
    或者就去吃吃看囉
     
     

  31. C-C 說:

    沒辦法啦…
    簽證快到期了…
    在留下來沒收入也不是辦法…
    所以…
    只好回來啦…
    她的Spaces我也進不去…
    呵呵呵…

  32. 淑敏 說:

    ♡dongyu♡, 謝謝你的提前祝賀! 那幅是幾米的圖, 我覺得很美, 便先行引用了! 晚安!

  33. 娜娜子 說:

    我家露台小花園也種這小花呢.
    我想如果花朵上加上一點的水珠,會否更好呢~~
     

  34. Chih-chun 說:


    呵呵~是喔~
    不過既然畢業了
    那麼就好好在你的專業闖出一片天囉
    在此恭喜你了 加油喔

  35. Chih-chun 說:

    ★*淑敏*★
    不客氣唷^^
    原來那張圖是幾米的啊
    我以為是妳畫的呢 呵呵
    也跟妳說晚安唷
     

  36. Chih-chun 說:

    娜娜子
    妳說的沒錯喔
    我之前是有加露珠的
    但實在是畫壞了 所以我又洗了呢
    再用色把它掩蓋囉

  37. Cat 說:

    我在路邊常發現牽牛花呢~

    自由奔放隨處開花
    ———————————

    因為增強了security
    要留下EMAIL才可以留言喔~
     

  38. EMMA 說:

    前一陣子
    早上出門上班時
    它總是一臉很有元氣的樣子
    但等到我下班回家看到它時
    它己經是垂頭喪氣的樣子了

    所以我就說嘛
    這花一定得見光
    才能看得到它的美

  39. Chih-chun 說:

    ♡TwistingCat
    原來是這樣喔
    難怪上次去妳部落格不能留言
     
    是呀!牽牛花是很好種的植物喔
    這次回家也在我家附近再見到她的蹤影耶
    於是拍了下來下張再畫一張好了 呵~
     

  40. Chih-chun 說:

    ░EMMA™▒
    其實牽牛花在豔陽高照的中午
    大部份都凋謝了喔
    不過她的花朵起放起來真的很美呢
     

  41. C-C 說:

    希望可以囉…
    不過…
    目前失業中….
    呵呵呵~~~

  42. miyakuro 說:

    在日本一般叫做“朝颜”(asagao)。这种花是不是夏天开的?

  43. Mo 說:

    來跟你說聲晚安
    願你造個好夢^^
    我今天買了wii啊!!很好玩的啊!你有沒有玩過啊?!

  44. Chih-chun 說:


    真的假的一回來就跟我說失業@@
    沒關係囉!先慢慢找囉!看過完年會不會帶給你好運
    說不定過年後你就上班了呢
    加油喔!履歷表多寄點^^

  45. Chih-chun 說:

    miyakuro
    妳們那邊這樣稱呼喔
    朝顏 看到字意就給人好像在早上就能見到它的意思呢
    不過這種花在日本好像又有不同的隱喻象徵
    這種花基本上在台灣一年四季都能見到它的蹤影喔

  46. Chih-chun 說:

    毛毛
    謝謝妳唷!
    不過我做的夢都是畫畫呢@@\’\’
    呵呵~我沒玩過呢!妳愛玩呀
    明天是休假了祝妳愉快喔

  47. yvonne 說:

    祝你聖誕快樂!

  48. Chih-chun 說:

    Yvonne
    妳也聖誕節快樂唷^^

  49. 野莉 說:

    小時候我家的花園, 全都種滿紫色的牽牛花….真的是很美很美…..長大了之後也對牽牛花有種情意結……我好喜歡紫色的東西…..

  50. 野莉 說:

    ♡dongyu♡
     
     
    祝新的一年每天都快快樂樂,心想事成!
     
         ★*——–圣诞快乐——-★*             ◢█◣                                   ◢███◣          ◢█████◣  〒      ﹛﹏﹏﹏﹏﹏﹏﹏﹜  ∥      | ●   ● |   ︵_︵_︵  ∥     (╰───U───╯)  \   / (∥ ̄████◣╰╮ (_) ╭╯◢███ ̄|(\ (∥ █████◣╰╮   ╭╯◢████ |( ▏ (∥▁██████◣╰╮ ╭╯◢█████▁|(/  ∥    ◢████╰-╯████◣ /   \  ∥   ◢█████████████◣ ★ ☆ \  ∥  /───────Μ───────\                    ︱ ∥  ︳                                                                         ︱  ∥  █████████████████ ☆         ▏  ∥  █████████████████    ★ ▏  ∥    │   │   │   │Χ′mas present  ◤  ∥    █████   █████\_____/  ∥   ◢█████   █████◣  ★*★*★*★* ★* ★*★* ★*★*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