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畔 水彩習作

 
 

 

 

 

 

 

 

 

 

 

 

 

 

 

 

 

 

 

 

  

 淡水河畔

 

光是聽到這樣的名字

想必就足以教人感到悠閒了

我是一位喜歡過著簡單又單純生活的人

眼前的景象 不免讓腦海中油然而生起  一片片簡單的生活詩意

就像似停泊在淡水河畔的小舟一樣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最終回到屬於自己的停靠站

小小的停靠站 雖然簡單不起眼

但…..那是一種幸福溫暖的所在 

正因為如此

於是 在那天的淡水單車之行 

將這張位在淡水捷運站後庭 左側後方的水上景象給拍起來

心想

日後將她轉換成畫畫題材

相信也是當下一人 閒逛淡水河畔心情寫照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2 則回應給 淡水河畔 水彩習作

  1. 淑敏 說:

    A very nice blog!

  2. 淑敏 說:

    我也是一位喜歡過著簡單又單純生活的人,                                                                                                                                    
                                                                                                                                       

  3. 淑敏 說:

    祝周末愉快!

  4. Suyen 說:

    畫的好美喔
    你真的越來越厲害哩
     
    我呀  還沒搞定這作業之前
    現在先搞定自己房間跟心情
    (因為逃避現況  我已經大啦啦的睡了三天兩夜囉)

  5. Johnny 說:

    Dongyu兄,對不起這麼久才來,我也失蹤了很久XD我終於更新了,來支持一下啦

  6. Unknown 說:

    記得這幅畫的後面要寫上"送給心愛的kiki"喔!

  7. kiki 說:

    剛剛的沒有名稱內,偶再留一次看看!
     
    記得這幅畫的後面要寫上"送給心愛的kiki"喔!
     

  8. apple 說:

    大哥~小妹終於抽空來看看你囉不好意思最近身體狀況很差必須要好好修養一段時間謝謝你常常來看我關心我說到淡水你這張圖讓我想起唸書那段時光淡水是我的第二個家那裡充滿了我各種難忘的回憶我喜歡那裡的人事物還有他優美懷舊的景色這河畔也裝著我許多喜怒哀樂的情緒畫的真好…..
    天氣變好冷大哥要好好照顧身體喔^_^

  9. Chih-chun 說:

    ★*淑敏*★
    謝謝唷^^
    妳也喜歡這種生活啊
    那很好唷!
    也希望妳每天過得愉快喔
    也希望妳假日愉快喔

  10. Chih-chun 說:

    SuYen
    有進步嗎
    呵呵~~不過我想還是需要妳在繪畫上不斷的給予指導啦
    說到這我又有點想看妳的水彩作品了呢
    希望那天拍一些照來讓我觀摩一下唷
     
    為什麼先搞定自己心情和房間呢
    妳心情不佳啊是不是在那邊遇到學業上的挫折呢
    不然何以用到逃避現實這個字眼呢
    好啦~不要想太多唷!相信以妳的能力應有辦法解決的
    還是祝妳假日愉快喔
    別再睡下去了喔^^

  11. Chih-chun 說:

    Johnny Pang你好唷
    好久不見你了課業上還順心嗎
    加油喔!
    你更新了啊!我當然是會支持你這位同好老弟的 呵呵
    相信應該又是不錯的作品唷

  12. 淑敏 說:

    呵呵,謝啊! 我也希望你每天過得愉快喔!

  13. Chih-chun 說:

    kiki姊
    妳又要來跟我ㄠ畫啊@@
    這張畫得不好呢
    等我水彩再熟稔一點再畫張給姊姊囉@@""
    呵呵~~

  14. Chih-chun 說:

    小紗
    天氣變冷了多保重喔
    不要不小心給感冒了
    其實我這陣子也是仍舊一樣呢
    下了班就是努力的畫畫只要稍有空閒才會過去妳那邊看看文章的
    所以算還好嚕 呵呵
    這張水彩是上次去淡水騎單車時拍的
    於是就把它拿來當畫畫題材了
    當時我實在很喜歡那映入眼前的景呢
    所以才會想把它畫出來
    只是離寫實還是有斷好遠的距離有待努力呢
    所以我會更加油的
    也希望妳也是唷
    假日愉快喔
     

  15. 12213 說:

    好漂亮……我也好久沒去寫生了….
    有時間也來去回味回味~~~~

  16. Suyen 說:

    目前最大的願望就是在英國中古世紀的土地上寫生
    每次去很美的地方我都這麼想
     
    台灣那些畫不在也無所謂 
    反正當時也是最痛時
    如果在這裡開始畫畫
    應該是最幸福的表情吧
    有畫一定會分享給你指教指教囉
     
    說真的呀  你真的畫的很棒 進步很快呀
    應該你的老師也這麼跟你說吧

  17. EMMA 說:

    簡單又單純的生活
    看似平凡
    唯有熱在其中的人
    才能感受它的不平凡

  18. 丸子 說:

       哇 …. 大家都好有才華
       像這樣以圖記錄生活點滴  別有一番意義
       好希望自己也可以這樣說 …~ 羨慕狀~
       
       這兩天天氣不錯  不知道你有沒有出去走走
       期待你的新作唷 …

  19. 克宇 說:

    晚上好
    很漂亮的画,很有那种美妙的感觉!
    你的职业是画家吗?还是兴趣?
     

  20. 說:

    來看看你..
    仍舊是不停的畫著
    畫著你的夢想
    也畫出你的未來..
     
    加油!!

  21. Chih-chun 說:

    蕎安
    呵呵
    妳也愛寫生啊
    我這張不是去寫生畫的呢
    我那天去腳踏車拍回來畫的喔

  22. Chih-chun 說:

    SuYen
    每次看妳拍的那些中古世紀的建築
    真的好棒喔!拿來當繪畫題材我想是最好不過了
    哈哈~希望妳有空真的能去寫生畫幾張來讓我觀摩觀摩耶
    我想這樣吧!妳就先準備一下繪畫工具
    那麼出門隨時就能畫了啊也不至於想要畫沒工具又作罷喔
     
    其實這張畫還沒拿去課堂上給老師講評那些地方要加強注意呢
    我明天晚上上課就會帶去囉
    我們班上的同學應該算我學水彩的資歷最低 呵呵
    我才剛開始學幾個月而已有的已經學好幾學期了
    所以多觀摩他們的更會讓我有進步的
     

  23. Chih-chun 說:

    ░EMMA™▒
    呵呵
    是這樣嗎
    其實還好啦
    我想簡簡單單過生活較沒煩惱吧^^

  24. Chih-chun 說:

    櫻桃小丸子
    這個暱稱真可愛 呵~
    別這樣說囉
    我想妳只要有興趣的話
    相信妳也可以的唷
    畫畫在人類還沒有文字的時代
    我想應該是最重要的記錄方式
    所以我也是文筆不好就用畫來記錄生活了 呵呵
     
    ㄝ~我快變成宅男嚕
    所以待在家也不錯畫畫圖囉
    謝謝唷!也歡迎常來喔^^

  25. Chih-chun 說:

    JOKER
    晚上好喔
    謝謝你的贊美呢
    不過我的職業並不是畫家
    而且我可能也沒有那種能力當畫家 呵~
    畫畫只是我平時的興趣呢^^

  26. Chih-chun 說:


    謝謝你來看我喔
    我也好久沒去看你了呢
    相信在你那又有很多不錯的新詩作品吧
    最近稍忙了些過幾天在來去你家好好看一些文章哩
    先跟你說晚安唷!

  27. 沁心 說:

    志哥哥
    你真ㄉ把我忘ㄌㄟ…嘻
    不過我最近也很少來看你勒~
    真是抱歉~~
    淡水有我好多記憶~~`看到這張圖..我又想起來ㄌ…
    令人感動..也難以忘懷~~

  28. 美眉 說:

    TO:Dear♡dongyu♡大哥
    哈…又是我家耶,好開心喔
    每天下班最熟悉的淡水捷運
    天氣一好淡水假日就是擠爆人
    好期待明年的出國
    趕快存錢….♡♡♡
     

  29. Mo 說:

    我妹妹的成績一般而已,
    因為她明天要選科,所以今年我對她的成績比較緊張啊!!
    她喜歡理科,可以她的數學科很差啊!!即使補習也未必能追得上啊!!

  30. 12213 說:

    我舉辦聖誕明信片卡免費贈獎活動~~趕快來參加唷~~詳情請至我的部落格唷~^^

  31. 說:

    剛才看到的是照片
    現在看到的是畫作
    比對了一下 還真像呢~~
    水中船的倒影 冬宇描繪的很棒
    這樣船隻在岸的景象還蠻有意境的

  32. Chih-chun 說:

    沁心
    不好意思唷
    呵呵~~最近真的沉迷在畫畫當中
    所以真的較沒時間去看你們呢
    希望見諒了唷!加上下個月要交這學期成果展作品
    因為手中也沒幾張較好看的畫能展出
    所以更可能要多畫幾張看看選舉幾張出展這學期的成果展
    真的沒多少時間趕畫了@@"
    我在找個時間過去看看妳了^^
     

  33. Chih-chun 說:

    日系美眉
    這是那天騎單車去淡水
    順便拍回來畫的 呵呵
    淡水捷運人真的好多呢@@
    是呀!要出國玩啊
    那麼祝妳早日夢想成真唷^^
     
     

  34. Chih-chun 說:

    毛毛
    其實人各有所長
    我想選舉她喜歡的會比被要求所選的來得較有發展空間
    這樣也較能迎合自己的興趣找到學習方向
    我想會是比較好的

  35. Chih-chun 說:

    蕎安
    辦聖誕節明信片卡免費贈獎活動啊
    真是不錯唷!相信一定很受歡迎唷^^
    我再過去看看囉

  36. Chih-chun 說:

    嬌嬌
    哈哈
    像不像其實應該算是其次囉
    最重要應算是玩水彩的樂趣
    這張畫其實還有好多缺點還要在注意加強的唷
    昨晚上課老師有對這張畫做了講評了
    比如說有些有些地方不夠放鬆緊繃了點
    我想這個我的作畫方法也有關係
    畫的有點像在畫油畫缺少了水彩應有的水份感呢
    哈哈~所以要再做修改了 我想這張跟蓮花那張一樣
    犯了同樣的錯誤 乾筆用太多嚕
    希望下張會更好呢
     

  37. Suyen 說:

    我個人對水彩作品的看法呀
    透明 飽水 不失彩度跟紙材的觸感
    能守住這幾條又能運用自如  應該作品就能隨心所欲表達了吧
    因為不比油畫的層疊
    所以要是劃髒了 或者壞了  通常應該除了重來沒第二條路了吧
     
    在英國寫生呀  需要一點資金
    這裡顏料紙材非常昂貴咧
    目前還消費不起
    得再熬一下
    不過能過來看你作品  也是一種滿足囉

  38. yoyo146 說:

    每次來逛您的部落格,總能帶給我驚喜與快樂,你的畫裡有一份寧靜的美,那是我所欣賞的,加油!

  39. Chih-chun 說:

    SuYen
    聽到妳說的這些
    想想真的好難喔
    怪不得我每次下筆畫都讓自己感到遇見瓶頸般不知所措
    總是畫畫停停@@"
    之前我也好像聽過老師說國外的顏料紙材非常昂貴
    所以我想台灣真是一處學水彩的好地方耶^^
     
     
     

  40. Chih-chun 說:

    yoyo
    謝謝你對我的鼓勵唷
    我會加油的 也願你假日愉快喔^^

  41. 良子 說:

    Merry x\’mas my friend

  42. Chih-chun 說:

    良子
    也祝妳聖誕節快樂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