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寫生水彩習作篇

 
 

 

 

 

 

 

 

 

 

 

 

 

 

 

 

 

 

 

 

  

 這張水彩寫生是於本月上星期日(18)由老師親自帶領學員

假桃園楊梅一處同學家中附近所描繪的習作

事實上

戶外實際寫生對我來說無非是一項極度的挑戰

之前本身也沒有實際的寫生經驗

心想若能這樣閒暇之餘

常常帶著畫板到野外實際寫生練習 應該是非常不錯的休閒

倘若在這個時候也能帶一點餐點就像似野餐一樣  那….肯定就更棒更愜意了

不知其他喜歡畫圖的人 是否也跟著我有同樣的想法呢 呵呵~

這次寫生 除了藉由老師豐富的經驗引導如何取捨畫景外

恐怕對我來說..

最難的部份應是如何在二度平面上創造出三度空間感的圖畫了

因為涉及到了比例 尺寸 色調光線明暗及角度元素等

以目測的方式對我這位初學者而言

呵呵~~似乎有點難 非常不容易 它不像照片一樣已經好好的收錄完整的構圖畫面 

然後擺放在相紙裡等你把它依樣給畫出來

我想這點就我來說看著照片畫跟實際寫生是不一樣的

 然而如何正確無誤的運用及掌握透視法

我想對一張風景畫而言

所呈現的 在視覺上遠近立體感延伸是很重要的成敗關鍵了

 

呵呵~~沒想到一旦讓人喜歡上繪畫 嗚~~真的是會讓人越陷越深呢^^

也希望有著同樣興趣的朋友一起加油喔 

 

      http://icaster.jp/soundplayer.swf?data=http://hp-100.com/longstory/minami.mp3&link=http://icaster.jp/listener/index.php%3FOP%3DWiki%26ARTIST_ID%3D125&counter=http://icaster.jp/listener/index.php%3FOP%3DDownloadMusic%26MUSIC_ID%3D169  

by 真壁正   曲名:南の島の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6 則回應給 戶外寫生水彩習作篇

  1. 細佩 說:

    有進步呀, …好靚哼~~

  2. 淑敏 說:

    謝謝你的瀏覽,你的空間很捧! 祝周末愉快!

  3. EMMA 說:

    小時候的我
    其實也很愛畫畫
    但年紀越來越大以後
    就越來越無法靜下心來好好的畫畫
    所以現在看看到愛畫畫人士
    都好佩服你們的定力說

  4. 12213 說:

    好漂亮阿0….0
    你進步很多呢….

  5. 美眉 說:

    呵呵!!畫的好漂亮阿!!
    你每天都不斷的充實自己
    過得很踏實
    你的朋友應該很多
    你也為自己的人生畫了一幅很棒的畫
    接下來的每一天都要一直努力
    一起加油喔
     

  6. yvonne 說:

    寫生好難度高,但我覺得這繪畫好靚呀!….加油….^.^

  7. Chih-chun 說:

    細佩
    謝謝唷!
    好久沒看到妳了唷
    祝妳假日愉快喔

  8. Chih-chun 說:

    ★*淑敏*★
    呵呵~~
    常常在朋友的部落格中看見妳的名字
    於是過去跟打聲招呼
    也謝寫妳把我加入好友喔
    也祝妳假日愉快

  9. Chih-chun 說:

    ░EMMA™▒
    若有繪畫的天份
    何不讓自己靜下心來品嚐其中所帶來了樂趣呢
    所以建議妳可重拾畫筆唷
    那是很開心的事唷
    也祝福妳假日愉快喔

  10. Chih-chun 說:

    蕎安
    呵呵~謝謝大師的誇張捏
    哈哈~~我會再繼續努力的
    其實這張水彩畫在課堂上經過老師指導後
    我有在原畫再做加強改善一些明暗對比呢
    所以跟這張有點差異但不大
     

  11. Chih-chun 說:

    日系美眉
    哈哈
    真不好意思
    其實還有很多仍要繼續加強努力的
    所以說習畫的路還是很長的
     
    我的朋友說多應該也算多說少也算少吧
    隨著時光的改變有些朋友來來去去
    有段時間也很有感觸
    所以現在覺得真正長遠的朋友應是交心的朋友吧
    謝謝妳這位朋友幫我打氣加油喔
    我會的希望妳也生活愉快喔

  12. Chih-chun 說:

    Yvonne
    哈哈~~冇靚啦!
    今晚有冇煮飯漆呀
    快快po上黎讓我睇喔
    好鐘意妳煮飯漆睇了唔肚子餓呢
    哇~~廣東話不好學 哈哈
    希望妳看得懂@@
    假日愉快喔^^

  13. 克宇 說:

    你好,初次留言
    你的画很漂亮,学习很久了吧?

  14. 12213 說:

    嘿嘿 一起努力唷~!^^

  15. 淑敏 說:

    ♡dongyu♡ 祝你假期愉快! 對呀,不介意–可以是假裝,可以是苦笑著說,口不對心!

  16. Cat 說:

    寫生真的好愜意啊~
    可是也要有些功力
    不然真的很難下筆吧…
     

  17. 野莉 說:

    不錯啊!畫得很有空間感, , 天空的那種灰灰藍藍的感覺我很喜歡,
    是用什麼顏料畫的?
     
    dongyu 真的很貪吃…….嘻嘻……寫生的時候還想著吃……
    說實的邊野餐邊畫畫的感覺真的是很寫意……我跟你一樣貪吃……..hehe….
     

  18. Chih-chun 說:

    JOKER
    歡迎您的光臨唷
    謝謝你的贊美唷
    只是還在學習中呢還有很多要努力的^^
    我水彩畫才剛起步沒多久十月份開始去上課的
    也歡迎您常來唷

  19. Chih-chun 說:

    蕎安
    恩一起加油喔
    希望妳越畫越好唷^^
     

  20. Chih-chun 說:

    ★*淑敏*★
    妳也假日愉快喔
    是喔!假裝很痛苦的耶 呵呵~
    好吧!過幾天再過去看妳的文章唷
    這幾天哈哈~要忙畫畫 先跟妳晚安
     

  21. Chih-chun 說:

    ♡TwistingCat
    畫畫我覺得能讓人
    達到廢寢忘食的地步耶@@
    畫畫雖是不錯的休閒或興趣
    但有時真讓人忘了時間呢
     
    哈~其實寫生不用功力啦
    就看你怎麼畫囉也可以畫的很像也能畫得不像
    我應該是後者那個吧!所以我要在好好努力^^

  22. Chih-chun 說:

    野莉
    好久沒看到妳了唷
    最近應該很忙喔也希望妳順心喔
     
    呵呵~天空會灰灰的感覺
    是因為寫生那天的天氣也不是很好呢
    有一點下著雨!所以我才畫得有點灰
    這是張水彩畫
    我是用透明水彩顏料還有少量不透明水彩顏料
    有空妳也可畫畫看唷
     
    野莉 哈哈~~不是我貪吃
    我是覺得如果能去外面練習寫生
    而又帶一些麵包之類的食物
    畫到餓了休息一下吃吃東西我覺得應該很愜意幸福吧
    想說那天休假回台灣中部家鄉 
    呵呵~我應該會帶畫板出去邊寫生邊野餐吧
     

  23. C-C 說:

    幾天不見…
    又出現新作了…
    希望你可以越畫越好…
     
    是去朋友的畢業典禮啦…
    我們系上的都是在隔年…
    所以…
    還要慢慢等一年啦…
    呵呵呵~~~

  24. Mo 說:

    自從用了消炎膏後,手指好的很快啊
    化濃也很快啊!
    原來消炎膏的效用真的很好啊!

  25. 大頭萍 說:

    大哥:
    ET妹妹又來看看您囉
     
    看到大哥您這麼有才華又有天份
    唉~小妹真是慚愧
    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
    人都散發出光芒囉
     
    希望能再看到大哥您分享的畫作喔
    加油!!

  26. miyakuro 說:

    你们有时举行画展吗?

  27. Chih-chun 說:


    呵呵
    謝謝你啦^^
    基本上我覺得既然我想要學好水彩畫
    唯一的途徑就是不斷練習了喔
    如果不這樣做那麼就枉費我去上課了
    其實一直鞭策自己起碼一個星期要完成一張畫呢
    但似乎又好不容易喔
    雖然老師沒硬性規定每星期要帶作品去課堂上
    但我也不能因此而放鬆自己不然那就跟沒學畫沒兩樣了 呵呵
     
    你還要等一年才有回台灣喔
    呵呵~一年很快就到了耶
    好好珍惜這一年喔
    好啦!趕快回回留言再來畫畫了^^
     
     

  28. Chih-chun 說:

    毛毛
    那麼恭喜妳的唷
    希望趕快回復原來的樣子喔^^

  29. Chih-chun 說:

    ET妹妹
    謝謝妹妹來看我唷
    呵呵~自從學畫開始都很少去妳們那邊逛呢
    見諒喔!因為我畫藝不好一張畫都要花好幾個晚上才能完成呢
    甚至畫壞呢@@\’所以較沒時間多包涵囉
    既然上課了 我只有用心學了
    畢竟學到是自己的 呵~~
    也祝凡事順心喔

  30. Chih-chun 說:

    miyakuro
    舉辦畫展喔
    呵呵~~我們班上舊同學他們有去展出
    但我沒耶!因為我的畫技還沒到那個層次呢
    所以我要多加油喔^^
     

  31. 瑞克 說:

    很不錯的作品呢……..

  32. C-C 說:

    繼續一個星期一張的逼自己…
    你會進步的更快的啦..
     
    成績已經知道了…
    只是我們的畢業典禮在隔年…
    可以自由回來參加…

    十二月中就要閃回去了…
    準備面對現實了…
    呵呵呵~~~

  33. Cat 說:

    ╭—————————╮│~~  ~ ~  ││~   ~~  ~││哇來你家看你ㄌ唷 ││~   ~   ~│  ╭───╮│  有沒有粉高興呢! \/  ~ )│  ~      ~    ~  /│~    ~    ~   /│ ~ ~    ~   ~/╭~~~~~~~~~~~~╮│禦寒手套︴溫暖你的小手喔│╰~~~~~~~~~~~~╯

  34. Mo 說:

    明天我妹妹派成績表啊!我要到她學校去,我的心情也很緊張
    希望她的成績不太差吧!!

  35. 貓眼藍 說:

     
    已經有似風景明信片的感覺出來了
    加油唷
     

  36. Chih-chun 說:

    艾瑞克
    謝謝你的贊美唷
    其實還要再努力的^^
     

  37. Chih-chun 說:


    哈哈~我也想一個禮拜趕一張畫
    但是~~好像都不能如願呢
    因為每次畫圖的時候都一直在調色練習呢@@
    我覺得我調色好笨喔 呵呵
     
    哈哈~是喔
    十二月中就要回來了喔
    歡迎回來台灣嘿
    我想趁現在多去走走吧
    不然等你回台灣上班要等放長假才能再去玩呢^^

  38. Chih-chun 說:

    ♡TwistingCat
    謝謝妳喔
    這幾天天氣真的蠻冷的耶
    妳要注意保暖唷!別像我一樣"酷酷少"喔 好像感冒了@@
    也願妳假日愉快喔
     

  39. Chih-chun 說:

    毛毛
    真是好姊姊唷
    也祝福妳妹妹有勿錯的成績唷^^

  40. Chih-chun 說:

    ★貓眼藍
    呵呵~~有嗎
    可能沒妳說的那麼好耶
    要畫像明信片一樣
    我可能還要練習好幾年耶
    不過謝謝妳的鼓勵唷也祝妳假日愉快喔

  41. 娜娜子 說:

    這張蠻不錯..令我想起行山的風光
    最近娜子每個星期都去行山,上星期天相約朋友到沙灘露營看日出
    同時還有一道彩虹呢..實在太高興啊~~

  42. Chih-chun 說:

    娜娜子
    妳常去爬山呀
    好好喔!我也喜歡爬山呢
    記得年輕的時候我也常去爬山耶
    甚至都是爬中級山以及百岳的高山喔
    有次去爬台灣最美的高山草原能高安東軍山5天
    才發現其實台灣很多地方是很美的 哈哈~有種發現台灣之美的感覺

  43. Suyen 說:

    會喔  愛上藝術愛上畫畫  真的會越陷越深
    無法自拔
    所以我才會突然選擇暫時中斷一下
    讓自己這階段活的更實際一些
    希望有天 才能將夢想與實際融合

  44. Chih-chun 說:

    SuYen
    對啊
    我想現在的我就是這種狀況能形容啦
    難怪妳會及早跳離 但我應該是不會跳離這個興趣的 呵呵
    希望有天我能看到妳的夢想與實際融合喔
    最好能辦個畫展在請我去看喔
    哈哈 期待這天哩^^
     

  45. 說:

    這樣山林間的小路 看來悠閒愜意
    可以畫畫又可以出遊 一舉兩得呢~
    我想冬宇看到實景和照片的畫法會不同
    多出去走走 鐵定功力大增^^
     

  46. Chih-chun 說:

    嬌嬌
    一般來說實景跟畫是有差別的唷
    若是跟實際一樣那麼就跟照相機拍的沒兩樣了
    課堂上老師告訴我們畫家跟攝影家不一樣之處
    我想就在這了^^呵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