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習作(池塘裡的蓮花)

 
 
 
 

 
 
 
 

 

 

 

 

 

 

 

 

 

 

 

 

 

 

 

那天

原本是想畫一張Su Yen這位朋友

所提供的英國風景照

來當課堂水彩課作業題材的

呵呵~~~似乎描繪的畫功好壞能定奪一張畫的成敗

竟然給我畫壞了 連同另一張自己所拍的蓮花照也是呢@@"

於是

就這樣兩個星期當中 下班了就周旋在畫壞了再畫

努力操著還不盡熟稔的畫筆中度過

並且把現在po這張池塘裡的蓮花 

給慢慢的刷出來了

 

而這張水彩畫也是我首次半參雜不透明的畫法

不過這張池塘裡的蓮花 事實上仍然有太多的地方有待改進呢

比如說整體畫面看起來有些緊繃的感覺不夠開放

這或許也是我運用太多乾筆畫法 致使整個畫面產生緊繃感

真的謝謝我的指導老師給我意見

讓我有更精進成長的空間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4 則回應給 水彩習作(池塘裡的蓮花)

  1. 有容乃大 說:

    悄然來過進來坐坐驚見蓮花
    心靈開擴
    ~~ 足跡輕飄踩, 不敢驚擾之, 輕聲浮影掠過 ~~
     

  2. Chih-chun 說:

    ★~ 有容乃大 ~★
    哇~~寫得好有詩意唷
    謝謝妳
    足跡輕飄踩不敢驚擾之喔
    呵呵~

  3. C-C 說:

    網頁開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連進來了…
     
    沒辦法太懶了…
    只能用這種方式讓自己出去晃一晃…
    最近好像很流行騎腳踏車…
    有不少人在騎ㄟ…
     
    差不多要回台灣面對現實了…
    事情還有不少…
    但時間卻好少…
    唉…

  4. 先生】 說:

    又有這種修為畫功算是很不錯了
    只是建議你一下
    我覺得蓮花一般色澤就用紅色比較ok
    因為感覺就你的蓮花用的色澤來講似乎周圍荷葉和池水的的fu蓋過你蓮花的呈現
    所以主體應放在蓮花會更好
    哈哈

  5. 沁心 說:

    美 塘蓮情意~
    麗 秀映池中.
    蓮 芳展艷容~
    花 色入眠夜.

  6. EMMA 說:

    不錯了啦!
    繼續努力
    你的畫功一定會更上一層樓的

  7. Suyen 說:

    整體很美呀
    只是覺得花瓣飽水感不夠 透明度也有點不足
    綠色調的太生硬了點
    (個人想法而已  請別太介意)
     
    英國人處理事情
    該說啥咧
    他們有很大的問題…
    目前還在上訴中  不管了  交給老師處理了
     

  8. miyakuro 說:

    不像油画那样华美,不过我喜欢。这几天早晚很冷,我感冒了。你呢?

  9. Chih-chun 說:


    呵呵
    是喔連了這麼久才回來喔
    哈~辛苦了喔!
    對啊~這幾年台灣很流行騎腳踏車耶
    我回完留言等也要來去騎
    好久沒去騎了唷!大概有兩年沒騎去淡水了
    沒想到今天這麼好的天氣想想自己今天再來次騎腳踏車淡水之旅好了 呵呵
    明天也有活動 呵呵~水彩班要去戶外寫生
    嗚~~終於感覺充實了點囉
     
    呵呵~你要回台灣了啊
    不會去找SuYen投靠喔 嘻嘻

  10. Chih-chun 說:

    【伯特】+【橘色超人】=《特色人》
    呵呵~~謝謝你保貴的建言喔
    其實你說的也沒錯唷!主題應該是蓮花本身
    所以應該只要相伴的幾片葉子就可了
    其他的葉子應該以渲染的方式帶過 呵呵
    不過蓮花一般來說以粉紅或白色居多
    我是看照畫的^^ 所以才會變成這個顏色唷
    呵呵~~真好有你這些朋友的建言
    那表示你們都很用心看我的習作喔 呵呵  謝謝囉
    假日愉快喔!

  11. Chih-chun 說:

    ╰☆ 沁心(◕‿◕✿)
    寫得真好唷

    美 塘蓮情意~
    麗 秀映池中.
    蓮 芳展艷容~
    花 色入眠夜.
    對啊
    美豔的蓮花展現那嬌姿的身影倒映在池中
    確實讓人吸引目光呢
    於是給她給畫出來那是最好不過的了 呵呵
    假日愉快喔

  12. Chih-chun 說:

    ░EMMA™▒
    謝謝妳的加油喔
    哈哈
    妳部落格所介紹的衣服也不錯唷^^
    祝妳假日愉快喔

  13. Chih-chun 說:

    SuYen
    哈哈謝謝啦!
    我又再次得到SuYen保貴的建言
    嘻嘻~~很高興唷!因為唯有這樣我才能進步啊^^
    其實妳說的沒錯呢!花瓣葉子那個顏色我就是調不出那味道耶 哈哈~金害@@
    還有後方背景的葉子池水老師是建義我用暈染的方式效果會再加分些呢
    哈哈~~不過畫了改不回來了 所以下次會再注意這點呢
    應該多次的嘗試會讓我更有進展的空間呢^^
     
    哈哈~英國真的那那麼大的問題啊
    期待請妳老師快解決囉!那麼就不會再有那麼多怪電話了
    好啦!先祝妳假日愉快喔^^等要來去騎車嚕

  14. Chih-chun 說:

    miyakuro
    謝謝妳唷!其實畫得還是要加強呢
    所以貼上來給大家提供意見^^
    台灣這幾天氣候早晚也有點冷呢
    不過我還好^^日本緯度較高應該會比我這邊冷吧
    所以妳感冒了!要多注意保暖唷
    記得多喝熱白開水
    那麼能紓緩感冒所帶來的不舒服喔
    這幾天忙了些都沒過去妳blog看看呢
    等我騎完腳踏車回來再過去妳那邊看看^^
    好囉!祝妳假日愉快喔
     

  15. 說:

    呆看這幅畫作好久…除了這樣的靜物寫真的功夫還要考慮倒影的折射和角度以及深淺問題相信冬宇這樣一畫再畫的精神 會使畫更傳神突然發現 冬宇最近的畫作都選擇綠色喔~~

  16. Chih-chun 說:

    嬌嬌
    呵呵~~還用到呆看喔@@
    不會吧!我又沒畫得很好 哈
    所以慢慢看就好唷!那麼思路會更加清晰
    然後大方的說出我畫的缺點給我建言
    那是最好的 呵呵
    這樣我才能知每個人所喜好的水彩畫呀
    我也有改進的方向^^
    我想就植物方面綠色是基本色
    所以都會用上的^^
    一般不管水彩或油畫都有個三原色 紅 黃 藍
    裡面能調出許多色澤唷也包括綠色喔
    所以只要這三色就能畫畫了^^
    好啦!我扯太遠了^^
    希望妳假日愉快唷 先跟妳晚安

  17. apple 說:

    冬宇哥~我覺得這張水彩畫的不錯耶蓮花是我很喜歡的植物之一出淤泥而不染真的是又美又高尚只可惜我不會畫畫否則我一定常常以它為題材^^——————————————-那個蠻牛廣告你沒看過喔天啊!!你一定都沒看電視唷這樣不行拉偶爾也要偷懶看一下電視否則會跟不上時代耶哈哈哈

  18. しつが 說:

    今天終於可以成功連到這裡
    要不怎麼每次都連到別處去了,很奇怪ㄋ?
    這幅畫也很不錯喔,是油畫吧!
     
    http://blog.pixnet.net/joyya13   中等女子

  19. 夏娃 說:

     
    最近忙所以慢來了…^^
    看起來很讓人感到心情好耶…
    很讚呢,加油!!

  20. Chih-chun 說:

    小紗
    呵呵
    妳把這張畫說得未免太好了吧@@"
    我還需要好努力努力的認真學習呢
    不過希望小紗有機會的話也能去報名學畫唷
    呵呵~那就最好了^^
     
    咦~~
    我真的沒看過蠻牛這個廣告溜
    好吧!下次我會特別注意一下
    到底是演什麼 至於跟不跟上時代潮流
    嘿嘿~~那不重要囉!只要每天過得開心最重要呢 ^^
     

  21. Chih-chun 說:

    GRACE
    謝謝妳又來我家耶
    呵呵~~怎會連到別的地方呢@@""
    這張是練習的水彩畫不是油畫喔
    呵呵~~我不會畫油畫的也沒接觸過呢^^

  22. Chih-chun 說:

    夏娃
    呵呵~~不要這樣說唷
    其實有空來走走我就很開心了說
    其實我這陣子也有點小忙的
    所以也都沒空過去妳那邊走走呢
    真是不好意思喔
     

  23. demi 說:

    其實真的已經畫的很讚了~
    一系列的畫作看下來真的進步多多呢~

  24. Chih-chun 說:

    demi
    妳看了這幾張的水彩
    覺得我有在進步啊
    哈哈~謝謝demi如此給我鼓勵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