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習作:溪頭森林遊樂區 大學池

 
 
 
 

 
 
 
 

 

 

 

 

 

 

 

 

 

 

 

 

 

 

 

 

 

終於把中秋回家過節

所拍攝的

溪頭森林遊樂區大學池照片給搬上畫紙了

這張水彩習作是我星期二上課準備交的作業 不過這張水彩作業

真的讓我畫的夠久了 因為一直不知從何下筆

而且就杉樹的水彩畫法同樣也是困擾了我許久

也許是本身沒有經過寫生的訓練

所以在觀察力上有些遲鈍 光看照片應該是畫不出好畫的@@

其實對於學水彩畫的人

勤於戶外寫生 除了能訓練敏銳的觀察力之外

對於繪物本身的受光點明暗層次

以及構圖的前 中 後 景

會來得比參照照片所描寫的來得真實些呢

因為人的眼睛對光線的敏銳度

會是比相機來得真實準確的….

冀望

十一月的一堂戶外寫生課程

帶給自己更精進的水彩習作呢

也謝謝各位好朋友給我不同的意見及建議唷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8 則回應給 水彩習作:溪頭森林遊樂區 大學池

  1. apple 說:

    綠意盎然的ㄧ幅好圖…….溪頭好久沒去囉你這張圖………..勾起我國中畢業旅行的回憶這個橋我走過喔
    我覺得會畫圖真的好好喔能夠將所見的以圖畫方式表達出來像我們就無法這樣有這樣的體驗就只能去用心體會
    多久沒去踏青了該計畫一下讓自己去呼吸芬多精的氣味作作森林浴……恩~~~這是種享受呢………^^
     

  2. . 說:

    畫得不錯了啦!
    至少我就畫不出來 ….  =.="
     
    可以感覺出來你的心腸不錯
    謝謝你的來訪
    祝順心 ~

  3. Chih-chun 說:

    小紗
    會畫圖真的是很好沒錯
    但要把它畫好對我來說是有點困難呢
    所以畫了好久才將它完成呢
    不然下星期二晚上上課又要像星期二那樣交白卷了
    也對不起自己去上水彩課呢@@
     
    雖然溪頭在我們那邊
    但直到國中時我才去過呢
    很誇張吧!
    有空多往郊外走是既健康又好的休閒活動唷
    所以啊!要多往郊外走呢^^

  4. Chih-chun 說:

    活 得 精 彩
    謝謝呢
    其實還要加強啦@@""
    上次你來我這
    結果那時去你部落都不能留言嚕
    所以在紗那邊又看到你想說
    再去你那邊看看 剛好你又開放留言
    所以留一下足跡囉
    也希望以後能跟老兄你多交流唷^^
     
     

  5. apple 說:

    大哥啊~所以說我才會羨慕你呀畫圖不是人人都能學的會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才能就像是我有我的領域而你也有你的專長或許我只有一點點可取就是能隨便寫一些文章囉呵呵呵看著你細心用心的畫畫把最美好的呈現給大家我覺得你是最棒的喔加油~期待看到更多的好作品只是這樣忙碌世真的要更注意身體喔我ㄧ再叮嚀你可真的要聽進去喔

  6. 娜娜 說:

    哇~大學池有我滿滿的回憶呢!
    去年重返溪頭,竟然沒時間再繞過去好好重溫舊夢,這一直是我心裡的遺憾。
    看到這幅畫,真的覺得….頓時所有情緒湧上心頭呢!
    給你五顆星~*****

  7. . 說:

    你的留言板我無法留言
    怪怪 ~

  8. EMMA 說:

    畫的不錯喔
    因為今年七月底才去過溪頭
    所以還滿有印象

  9. 娜娜子 說:

    畫得不錯啊..
    一種好寧靜舒服的感覺. ^^
    顏色亦調校得很好啊..我以前畫過水彩..每次都要用上很多時間調校心水顏色. ^^ (因為只有基本色 )
    最慘往往都會在最後發覺顏色調得不夠多(我想我太節儉了吧.haha)..再調又會出現差異. (T__T)
     

  10. 細佩 說:

    睇咗(saw ur photos) 你的相, 好nice view, 我都很想再去taiwan 玩呀…….
     

  11. 細佩 說:

    ur drawing improve so much …… add oil..

  12. 芳君 說:

    畫得好逼真喔~~偶像^^

  13. yvonne 說:

    睇完相加埋D幅畫………一個字……….."勁"…………..努力加油呀!
     
     
    回覆 :
    其實係棉花糖黎架………..haha………hoho…………..^.^
     

  14. 說:

    來欣賞你的作品
    是一種享受
    享受一種完成夢想的喜悅
    享受一種感動

  15. Mo 說:

    我更新了,有空來看我啊^^

  16. Chih-chun 說:

    小紗
    謝謝妳的關心唷
    妳也是喔
     
    呵呵~~剛上課回來
    我想我會持續努力的唷
    因為班上有好多同學都是我的榜樣呢
    他們都學了好幾年了呢
    而我只能算真正剛開始接觸水彩畫
    說真的雖然有點挫折感 但我會努力以赴的^^
     
     

  17. Chih-chun 說:

    ❤nanako❤
    謝謝妳給我五顆星唷
    只不過我還沒那麼好啦@@
    還需要再努力加油
    所以讓我們一起為興趣加油喔^^
     

  18. Chih-chun 說:

    活 得 精 彩
    是喔!
    我想可能是系統的關係啦
    之前我去別的朋友的部落格也是呢@@
    也祝你有個美好的夜晚喔

  19. Chih-chun 說:

    ░EMMA™▒
    是喔!有空多到我的故鄉觀光唷
    那裡是這好地方喔
    這幾年我的家鄉也多了一個森林小學
    真的很不錯呢!有空去看看吧^^

  20. Chih-chun 說:

    娜娜子
    其實這張水彩畫
    還有待改善呢
    例如:右邊的大樹在葉叢中留些白點
    讓光線有穿透的感覺
    還有右邊大樹與遠山之間的天空可在白點
    然後把現的天空顏色移往遠山
    再把遠山的色澤套用遠山前的杉樹
    那麼就會使得這張畫的透視空間往後延伸
    這是今天上課老師給我的建議呢^^
    所以這幾天可能會在改一下

  21. Chih-chun 說:

    細佩
    這是我在我家鄉拍的照
    拿來當畫畫題材 我家鄉是個很美的地方唷
    歡迎來台灣走走唷
    也謝謝妳的贊美呢
    我想我會更認真學習的^^

  22. Chih-chun 說:

    ♡曉君♡
    謝謝嚕!
    哈~妳的歌也唱得很棒呀
    希望妳多po些歌來與大家分享唷^^

  23. Chih-chun 說:

    Yvonne
    那是棉花糖黎架喔
    呵呵~~不好意思我看錯了@@
    其實這張畫還不到"勁"字這個階段
    還有很多要努力唷
    謝謝妳的鼓勵我會再加油的^^
     

  24. Chih-chun 說:


    謝謝你抽空來看我這位朋友的塗鴉畫唷
    我看你最近也寫了好多新詩呢
    期望你的新詩更寫更醉人唷^^

  25. Chih-chun 說:

    毛毛
    妳更新了喔
    我想妳寫得一定很精采
    我會過去看看的唷^^

  26. miyakuro 說:

    我以为你在5,6月的时候画的,因为树叶的颜色很深。这一带很少人来吗?给人宁静的感觉。

  27. 12213 說:

    TO:♡dongyu♡
    3輩子花不完的錢還可以當材燒取暖哩
    多爽呀~!
    我在作夢
    請見諒
     

    我現在在辦贈獎活動喔~!!
    免費送出我自己畫的5份明信片
    一份5張唷~!^^
    有興趣來看看咩~!^^

  28. Mo 說:

    http://hk.youtube.com/watch?v=dHFJxkRWFg4
    朋友仔….以後別要吃那麼多糖果啊^^

  29. Chih-chun 說:

    miyakuro
    那是9月份中秋在我的家鄉森林遊樂區拍的
    原本這張照片是有遊客的^^只是我在畫中省略他
    有機會miyakuro也可來中台灣旅遊喔!

  30. Chih-chun 說:

    蕎安
    妳在辦抽獎活動啊
    真好耶!我再過去看看喔
     

  31. Suyen 說:

    你進步好快喔
    第二張就又跟第一張比起來純熟多了
    山樹畫的很好ㄚ  如果你不滿意  也許局部樹葉可以用乾筆刷吧
     
    照片留言回復了  就不貼過來囉  喜歡的照片拿去用  畫出來再放上來大家欣賞欣賞囉
    你最喜歡那兩張  是我同學他們在午餐的時候被我拍下來的  感覺很優閒
    今年真是獨對科系囉  玩的很開心  都忘了要交作業^^

  32. C-C 說:

    哇…
    右有新作了…
    看起來…
    應該有比上一張好喔…
     
    現在…
    想去上課…
    也沒課可以上…
    本來有想偷溜回學校上課…
    但怕被認識的老師認出來…
    就不敢去了…
    所以…
    只能找地方…
    用力給他玩下去了…
    呵呵呵~~~
     
    現在的天氣…
    還是冷呀…
    白天1X度…
    晚上個位數…
    蠻討厭的…

  33. 貓眼藍 說:

     
    大學池應該是大家對溪頭的最佳回憶地點之一
    將近兩年沒有去溪頭走走了
    看到這張畫作
    真的是勾起我對溪頭的回憶
     

  34. Chih-chun 說:

    wu下
    好久沒見到妳了
    一直有收到妳所寄的mail分享呢
    希望妳過得愉快喔

  35. Chih-chun 說:

    SuYen
    有嗎!我怎麼不覺得啊
    這張水彩畫的可是一團亂呢
    有時洗了好多次呢@@
    對啦!謝謝妳的建議喔 我有再將右邊的樹葉用乾筆刷過了
    讓葉子有被光線穿透的感覺^^以後可要多多提供妳的水彩畫自身經驗給我唷
    哈哈 先感謝妳這位老師嚕
     
    那幾張是妳同學拍的啊!我覺得那個景蠻適合拿來我當畫水彩題材說
    既然妳願意跟我分享我在過去妳相簿拿來畫囉^^
    啥~今年讀對科系 那麼去年呢
    呵呵~~我看妳一定是玩上隱了 看妳拍了很多照
    光看那些照我就覺得好美喔 要是我應該也會玩上隱吧
    這幾天聽無說你們那邊很冷 可要要注意保暖唷

  36. Chih-chun 說:


    哈哈
    還會怕老師認出是你唷
    那麼你不會跟他說再讓我旁聽一次喔
    每次都這樣說不就好了^^
    不然就像SuYen一樣再選修一個科系繼續讀呀
    這樣你就可在留在那邊不用急著回台灣了
    哈哈~說不定很棒喔
    考慮看看唷!^^

  37. Chih-chun 說:

    ★貓眼藍
    妳也很久沒去溪頭了唷
    那麼有空去走走唷!過年的時候可考慮看看呢
    因為那時正值杉林溪的鬱金香開也可順便去看看唷

  38. しつが 說:

    你好我來拜訪了你的風景畫作很棒喔呵呵..我到現在還只是會畫人像ㄋ 有空再來欣賞你的作品...
     
    http://blog.pixnet.net/joyya13 中等女子
     

  39. Chih-chun 說:

    中等女子
    妳也好唷
    我看了妳用painter畫的人像很好呢
    希望能多向妳學習唷
    也謝謝妳過來我這呢
    有空我也會多多過去看看妳的畫聽聽妳的歌的^^

  40. 大頭萍 說:

    hi~大哥
    溪頭的大學池景色很美
    大哥將這幅景色畫的栩栩如生呢
     
    ET妹妹是做一本小冊子給小紗姊
    差點記錯日期
    錯過了就不好呀
    手工粗糙~
    只希望小紗姊會喜歡
     
    大哥您千萬別那麼說
    小紗姊是位善解人意的好女孩
    只要您的一聲:生日快樂
    也會讓小紗感動不已的
     
    願大哥有個愉快的週末假期
     

  41. Chih-chun 說:

    et妹妹
    謝謝贊美喔
    我還在加油呢
    我有看妳的小冊子唷
    做得很不錯唷!妳很有才藝喔
    哈哈~謝謝妳這麼說喔
    其實最近也很忙呢@@\’\’忙東忙西不知自己在忙什麼說

  42. Mo 說:

    我的朋友前天生了一個BB女^^
    母女平安啊^^

  43. 晴空 說:

    來看看你
    自然寫生是比較好的捌~
     
    我很喜歡印象派莫內的
    印象日出
    畫本身比起大自然
    多的應該是畫家的主觀意識
     
    會畫畫
    真的很不錯!!!

  44. 宥葳 說:

    創作就是餵飽自己的精神!!
    沉浸在那世界很舒服對唄??
    我也喜歡~那種感覺!!
    不過現在晚上9.00拉~
    肚仔餓了!!
    哈哈哈~BEY~
     

  45. Chih-chun 說:

    毛毛
    恭喜妳的朋友唷
    相信那個小娃一定很可愛吧

  46. Chih-chun 說:

    晴空
    其實我也很想自己去寫生練習說
    只不過目前可能 我覺得還是沒勇氣耶
    因為怕人家看到我畫 呵呵~~
     
    其實畫畫是這樣的不管是寫實或自我主觀
    我覺得能樂在其中 那就是很棒的感覺^^

  47. Chih-chun 說:

    精靈
    自從妳重新體驗學生新生活後
    好久不見妳了說 最近好吧
    我想生活應該很多采多姿吧 
    呵呵 妳還沒吃啊!吃飽點唷
    天冷了多注保暖唷 祝妳假日愉快
     
     

  48. Cat 說:

    好久不見
    近來可好?
     
    ......╭~╮\\\︵//  限時專送 ╰╭╯﹙-\’ \’-﹚… ╔===. ───┬┴┬─────╮ ║〝*…☆ ╰—╯ ☆…*〞│ ╰──╮?天氣多變化?     ╭──┘    |記得多穿件衣服│    |小心別感冒ㄌ!│    |.......│    |天天關心你唷!│    └───────╯  
     

  49. 12213 說:

    不錯呀 用色大膽…很特別~!^^

  50. 野莉 說:

    哇……好美呀….我很喜歡啊,很像畫家Monet 的water lily
    看來dongyu的畫功又進一步了,下次畫荷花池吧,一家會很美…..
     

  51. Angela 說:

    大王駕到
    來看看民間疾苦囉…哈哈哈
    好漂亮ㄉ水彩畫ㄛ
    怎麼沒有進貢到宮裡來^^
     

  52. Chih-chun 說:

    ♡TwistingCat
    呵呵
    對啊!真的好久不見了唷
    希望妳一切安好唷!
    也謝謝妳的衣服唷
    妳也多加件衣服唷

  53. Chih-chun 說:

    蕎安
    呵呵
    謝謝唷^^
    是洗了幾次畫不好
    所以色澤太濃了點@@""
    妳還稱讚我用色大膽 真是謝謝呢^^
     
     

  54. Chih-chun 說:

    野莉
    有進步嗎@@
    真的喔!呵呵
    謝謝野莉唷!至於畫蓮花
    我不知有沒把握呢
    所以看看嚕!

  55. Chih-chun 說:

    大王
    哇~~大王駕臨
    草民給妳磕頭唷^^
    若大王喜歡進貢到大王宮裡是沒問題的喔 呵呵
     
     

  56. 說:

    冬宇這張水中倒影畫得真棒^^
    雖然嬌嬌不懂得畫  但我知道很難
    這樣幾乎全綠的景像
    要表現出層次分明己經相當不易了
    加油~~

  57. Chih-chun 說:

    嬌嬌
    謝謝妳的鼓勵喔
    其實這張水彩畫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喔
    所以我會更加努力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