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習作(英國牛津郡裡的小鎮建築)

 
 
 
 

 
 
 
 

 

 

 

 

 

 

 

 

 

 

 

 

 

 

  

 

  首先在此

我必須向一位朋友SuYen致謝 

謝她~~

提供在牛津留學所拍攝的建築照片讓我當上課創作繪畫題材

我覺得她相簿裡每張所拍攝的建築照 角度構圖都很不錯呢^^

我想有機會各位可去參觀一下…

 

今天我想

所要po上來的是我上繪畫水彩創作班

首次的水彩習作

 距離….

在還未正式上水彩課程之前的那張水彩畫

已經整整十年 未曾再提筆來畫水彩畫了

其實 水彩這種繪畫媒材

一直以來對我來說算是非常生疏又沒有把握的繪畫媒材呢

舉凡 調色 技法 水份的掌控等等

應該算是在毫無把握學習之下 

另一種繪畫方式的挑戰吧 

一方面來說也可能是自己仍處於學習階段

深怕….

自己是否真的能持之以恆 這樣的學習創作呢

呵呵~~我想不管學習什麼東西 恆心是決定一切的重要因素吧

打個比方好了

 就好像是你遇見所喜歡的人一樣(談到這個眼睛頭腦為之一亮 呵呵~~可惜我是個容易打退堂鼓的人) 

當你開始對她展開追求時 需要的就是一份打動人心的恆心與毅力

雖然這份心意並不一定感動了對方 至少你會努力以赴無所遺憾

畫畫我想也是一樣的 

或許一開始並不能帶給你立竿見影的成效 但在你不段反覆練習循序漸進的同時

那份恆心毅力早以為你鋪上最美麗最耀眼的夢想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4 則回應給 水彩習作(英國牛津郡裡的小鎮建築)

  1. 細佩 說:

    woo, This time I am the first person to leave you message~~
    yep, we should add oil and catch our dream, do something we like !!!!
    Love your drawing very much~!
    (P.s. I am in library study hard as having exam at tomolo oh…) … *><*
     

  2. 娜娜子 說:

    hello…過來踩踩啦~~ 最近好嗎?

  3. 野莉 說:

    有點像印象派的感覺! 很有田園的詩意!
    很像油畫的感覺! 很喜歡這種風格
    可能是歐陸式的建築,影響了我的感覺!

  4. Cat 說:

    我之前也借了本畫水彩的書
    想說來自學一下
    但後來發現需要購買大量的器具
    就打消念頭了~

  5. Mo 說:

    今天終於感覺到有秋天之意了

  6. Chih-chun 說:

    細佩
    謝謝妳喜歡我的圖唷
    也謝謝細佩的鼓勵唷!希望妳也是呢
    能在自己的夢想天地 編織美夢唷^^
    對啦!妳在圖書館中上班嗎?

  7. Chih-chun 說:

    謝謝娜娜子
    過來dongyu這裡踩踩唷
    也希望妳有個美好的夜晚喔!
     

  8. Chih-chun 說:

    野莉
    沒有妳說的那麼好啦
    我現在還在初學階段呢
    而且發覺我們班上的同學每個都好厲害喔
    我真的是跟不上他們哩@@

  9. Chih-chun 說:

    ♡TwistingCat
    若妳有興趣
    因這樣而打消念頭那實在很可惜喔
    其實剛初學並不用買那麼多東西
    像我只買四隻水彩筆 十二色水彩顏料 一隻2B和鉛筆橡皮擦而已呢
    所以算是簡單的配備 我想妳可試試自學一下唷^^
     

  10. Chih-chun 說:

    毛毛
    是啊!香港也感受到秋意了喔
    我這邊也是呢!變涼了喔~也要注意保暖呢

  11. Suyen 說:

    thank you for ur introduction, it\’s so lovely.
    i\’ll leave my comment on ur watercolour once i can type chinese^^
     

  12. Chih-chun 說:

    SuYen
    不客氣啦!哪算是介紹呢
    SuYen所拍的一些建築照真的不錯啊
    若是妳沒有妳拍的照 呵呵~我真的不知要畫什麼呢
     
    沒關係啦!等妳網路弄好之後有中文打了
    再給我建議也不晚喔!其實這張畫的並不好呢
    我過我把照片所看到的明暗度在我的水彩畫裡加亮了些
    希望不會太過誇張呢 ^^
     
     

  13. apple 說:

    這個水彩畫真美………雖然我不懂畫可這幅畫讓我覺得唯美………..讓我真的很想到劍橋…牛津….走走呢我覺得啊!!人只要有恆心毅力就能夠完成夢想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14. C-C 說:

    哇…
    水彩畫ㄟ…
    畫的真不賴…
    不過…
    有點好奇…
    你是怎麼把水彩畫貼上來的…
    用掃的還是拍的呀???

  15. 晴空 說:

    先謝謝你哩~
    我找張比較大的清楚的
    再寄給你
     
    感恩!!!

  16. Chih-chun 說:

    小紗
    這張畫不算唯美啦@@
    還有很多要加強呢
    例如色調明暗等呢!
     
    妳怎會想突然問我
    我的夢想啊~
    我想是當畫家吧
    哈哈~不是真的畫家啦
    是畫自己想要的家嚕
    也就是說在台北有自己的房子吧
    不過以現在的房地產哄抬的太誇張了
    還在觀望觀望
    不想現進場被剝層皮^^
     
     

  17. Chih-chun 說:


    呵呵~
    謝謝你的誇獎啦
    不過真會畫畫的人
    我這張畫那能算畫
    一點都畫不好說^^
    對啦!這張畫是我用相機拍的
    所以在光線上有點暗喔
    太大張了沒辦法掃瞄的^^
    台灣以經有秋的感覺了
    你那邊冷嗎!希望不要下雪溜 呵呵~
     

  18. Chih-chun 說:

    晴空
    想寄給我照片
    在用簡訊告訴我mail好了^^

  19. C-C 說:

    真的話的很不賴啦…
    你太謙虛了啦..
    今年的天氣…
    從夏天開始…
    就一直像秋天..
    氣溫都爬不上2x度…
    都在1x或是個位數的氣溫…
    下雪的話…
    希望多下一點啦…
    這樣可以去給它大玩一次…
    呵呵呵~~~

  20. yvonne 說:

    ♡dongyu♡
    我同你都一樣有自已的興趣,我整野食~你就喜歡水彩畫及塗鴉呢!
    ~~~~~~Happy Weekend~~~~~~

  21. miyakuro 說:

    是欧洲乡下的风景吧。希望你练功夫,多给我们欣赏你的水彩画。我期待着~!

  22. 瑞克 說:

    有heart有內容的部落,一讚!
    在yvonne部落見到妳的名字,有空也來我的坐坐.

  23. 12213 說:

    TO:♡dongyu♡
    你的作品也很棒阿~!^^也期待你的作品唷~!

  24. Chih-chun 說:


    這麼好啊!
    那麼說你那邊真的很適合人居住咧
    呵呵~說笑的啦!我想像你說的氣溫在二十幾度算蠻涼爽的呢
    既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
    現在台灣有點入秋的感覺了
    好蠻喜歡這樣的天氣唷
    對啦!下次你那邊下雪的話
    就拍一些玩雪的照片來分享一下嚕!期待喔^^

  25. Chih-chun 說:

    Yvonne
    妳說的也對啊!
    所以希望能再看到妳更多的喜好分享唷!

  26. Chih-chun 說:

    miyakuro
    謝謝妳的鼓勵唷!
    我會多多加油努力的
    希望把水彩畫畫得更好呢^^
    妳也一樣唷!希望妳的中文不斷精進唷 

  27. Chih-chun 說:

    艾瑞克
    你是yvonne的朋友啊
    那麼你應該也是香港人吧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這位朋友喔
    也謝謝你的光臨呢!我也會多去你部落格逛逛的^^

  28. Chih-chun 說:

    蕎安
    謝謝妳這位同好的鼓勵唷
    我也希望多多看到妳的新作呢
    彼此加油嚕^^

  29. 瑞克 說:

    是的,我是香港人,不過我一年來好幾次台灣,因為有很多朋友,下回去台北找你吃飯吧.

  30. Chih-chun 說:

    艾瑞克
    你常來台灣找你的朋友啊
    有空多過來走走也不錯啦!
    若時間允許的話應該可囉
    希望你今天愉快喔!

  31. Wing 說:

    你畫的很不錯喔^_^

  32. C-C 說:

    哈…
    天氣是很涼爽啦…
    可是…
    在夏天時這種溫度…
    我是覺得蠻討厭的啦…
    還是該熱的時候熱…
    該冷的時候冷…
    這樣比較正常啦…
     
    下雪的照片呀…
    那要看天囉…
    今年比較冷…
    希望冬天時雪可以下多一點…
    呵呵呵~~~
     

  33. Chih-chun 說:

    阿Wing
    謝謝妳的贊美喔
    呵呵~其實還在學習的階段
    歡迎妳常來逛逛喔
    也祝福妳有愉快的一天

  34. Chih-chun 說:


    原來你喜歡四季分明的季節啊
    我想也是啦!因為有夏天才能玩水呀 呵呵~
    會游泳吧!我都學不會呢!我是旱鴨子哩^^
     
    今天看了新聞說俄羅斯下雪了呢
    那麼說俄羅斯相對的冬季也變長了
    地球的氣候越來越怪了@@

  35. 12213 說:

    我來溜~!^^

  36. Chih-chun 說:

    蕎安
    安安呀!
    妳又來了啊
    呵呵~一定又有新作問世了唷^^

  37. Suyen 說:

    有網路了
    其實畫的很好了
    只是覺得水彩的透明度沒有釋放出來而已
    剛剛草草放了幾本相簿才發現累積太久之後  已經懶的放照片了說
    其他的可能要等有閒情逸致再來看看想想要不要放上來
    因為最近課業真的還頗重  下星期要校外教學三天
    週末幾天也可能要去揚帆 最可怕就是功課一直沒空寫 一直沒反應自己已經開學一個月了說
     

  38. apple 說:

    冬宇大哥哇來啊^^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啊就喜歡問夢想是啥因為我覺得人生有夢最美其實我覺得以外行人來看這張圖很棒了或許你認為該加強些什麼這就是你的專業時時保持"謙受益,滿招損"隨時觀照自己,檢視是否有貢高我慢的習氣如果有就一定要修正想改掉驕傲的毛病首先要懂得謙虛的哲學因為謙虛是保護自己的方法我覺得你做的很好^^所以你一定會成為成功畫家的加油!!
     

  39. 貓眼藍 說:

     
    你這張畫作
    除了天空外
    怎麼不感覺是水彩呢
     

  40. C-C 說:

    有四季分明…
    這樣比較正常啦…
    不然…
    一年到頭都是同樣的天氣…
    實在很受不了…
    呵呵呵~~~

  41. Mo 說:

    香港現在是秋天,天氣也涼了很多,
    我最愛就是秋天啊,所以今晚我去燒烤啊^^

  42. Chih-chun 說:

    SuYen
    真的嗎!哈哈~
    我想應該離好還有段距離吧
    所以我只有更加努力了唷
    這幾天跟妳一樣有點忙碌呢
    也不知忙些啥!東忙忙西忙忙
    而且還有水彩作業還沒動筆畫呢@@
    真快呢妳已經開學了逼個月了啊
    等妳有時間在把妳最近的攝影成果貼上來嚕
    我再好好欣賞嚕!^^
     

  43. Chih-chun 說:

    小紗
    我不是真的想當畫家啦@@
    應該是說是先把他學起來存囉
    等到我老了那天才不至於孤獨啊^^
    每天畫畫悠閒的過很簡單的日子不是很好嗎
    那我看我該反問小紗的夢想是什麼耶
    該不會還是當護士啊 呵呵~~
    有空說說妳的夢來聽唷
     
     
     
     
     

  44. Chih-chun 說:

    ★貓眼藍
    哈哈
    我也這麼覺得耶
    我想跟SuYen她說的有關係
    可能是水彩的透明度沒有釋放出來
    因我還在學習所以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哩 呵呵

  45. Chih-chun 說:


    呵呵
    其實不管什麼天氣
    我覺得心情遠遠勝過於天氣唷^^
    心若是開心的  那麼即使外面狂風暴雨
    同樣也是快樂唷^^
     
     

  46. Chih-chun 說:

    毛毛
    原來妳喜歡秋天啊
    是喜歡秋天的詩意
    還是喜歡秋天那種面對冬天即將來臨的悽美呢
    呵呵~說笑的 祝妳和朋友去燒烤愉快喔

  47. C-C 說:

    哈哈…
    是這樣沒錯啦…
    不過…
    如果連續一二個星期…
    都是陰陰雨雨的…
    整個人會一整個悶掉…
    呵呵呵~~~

  48. C-C 說:

    哈哈…
    是這樣沒錯啦…
    不過…
    如果連續一二個星期…
    都是陰陰雨雨的…
    整個人會一整個悶掉…
    呵呵呵~~~

  49. apple 說:

    其實說我的夢想啊………..沒啥特別耶剛開始想當空姐後來又想當老師有一天突發其想要當警察@@不過最後當護士是我最不喜歡的呢~"~太累囉~~哈哈 !!對了~我發現你的空間最近都播放別人的歌他們不是歌星吧????前幾首的很有味道又好聽耶……….只是這首雪花飄就………………………不過還是很美的歌聲希望到訪的大家都很喜歡囉^^————————————————-對囉!!希望你有時間播空參加喔……..很歡迎^^

  50. Mo 說:

    那天燒烤很開心,可是現在喉嚨發炎啊..

  51. Chih-chun 說:


    哈哈~也對啦!
    不過就找事做啊
    那麼就不會悶掉了啊
    不管怎樣還是希望無假日愉快喔^^

  52. Chih-chun 說:

    小紗
    哈哈~原來妳的夢想這麼多啊
    其實我沒什麼夢想呢!
    之前受傷是有個怪怪的夢想
    就是趕快過完我的人生@@
    當時真的很低潮啊!所以才會這樣想呢
    不過現不會了^^
     
    呵呵~她們是一群愛唱歌的朋友啦
    所以我都跟他們拿歌來放啊^^
    有機會紗也可去認識她們唷
     
    妳們要再聚會喔!我沒參加過這種聚會過耶
    呵呵~我會害羞不敢去啦^^
    不過希望妳們聚會成功愉快喔
    吃多點唷!把我的份也順便吃一吃唷 嘻嘻
    好啦!有機會的話吧^^
     

  53. Chih-chun 說:

    毛毛
    今天去燒烤啊
    真好~
    現在入秋這種季節我想燒烤是不錯喔^^
    喉嚨發炎記得去看醫師唷
    也希望妳早日康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