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習作

 
 
 
 

 
 
 
 

 

 

 

 

 

 

 

 

 

 

 

 

 

 

  

 

 

仙山靈雨濕行雲  洗遍香冗粉末勻

明月來投玉川子  清風吹破武林春 

要知玉雪心腸好  不是膏油首面新

戲作小詩君莫笑  從來佳茗似佳人

以上引用宋代詩人:蘇東坡 茶詩

來點綴我這張人像素描

不知會不會有太過抬舉畫作嫌呢@@

不過這首茶詩倒是寫得蠻美妙的能將茗茶喻為佳人

對於本身也是一樣愛好品茗的我來說

我想是蠻贊同的(不贊同的人請不要鎚我呢 呵呵~~)

好的茶清香甘醇 的確恰如好的女子一樣

有著不凡的氣質 讓人倍感著迷呢

看完了Dongyu又再次亂亂瞎掰

希望各位別介意呢!也許最近生活有點忙碌吧

腦袋有點呆滯  擠不出字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4 則回應給 人像習作

  1. 晴空 說:

    這張畫作有進步唷~
    我很喜歡
    加油!
     
    台風又來
    注意安全@@
     

  2. Chih-chun 說:

    晴空
    這張是幫我前同事畫的
    不是我畫得好吧
    是他美吧 呵呵~

  3. miyakuro 說:

    这位姑娘是日本人吗?

  4. Chih-chun 說:

    miyakuro
    呵呵
    這位姑娘不是日本人!
    她是我以前的同事
    今年上上個月去妳們日本玩拍的
    這是我跟她要照片來當題材畫的

  5. C-C 說:

    這會是精采的活動呀…
    我還是覺得自己真的太神經了…
    花了這麼多時間…
    把自己弄得那麼累…
    完成後…
    也不知道要做啥…
    不過…
    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是真的還蠻好玩的…
     
    一個人也是可以出去玩呀…
    可以一個人…
    慢慢晃或是做其他事情…
    不用考慮到其他同行的人…
    只是…
    有時候會蠻不方便的…

    呵呵呵~~~

  6. Sophia 說:

    Dear 東宇,
    看了這篇,發現你不只有繪畫才藝,還有文學素養呢!蘇東坡這首茶詩和你繪的這位美女互相映照,真的氣質滿分!
    謝謝你的打氣和支持我報名參加第三屆華文部落格比賽,這份鼓勵讓我很感動呢!我會繼續加油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也去挑戰一下呢?暫時不管得獎與否,讓更多的人知道你這兒和認識有才氣的你,也替自己留下紀錄,比賽過程也是一種趣味。考慮看看吧!
    一起加油blogging囉!

  7. Chih-chun 說:


    是啊!我覺得這樣的生活蠻精采的
    你不覺得嗎!可到處逛逛
    這可真的稱不上神經耶
    若是覺得神經那麼怎又會去隨處走走啊
    呵呵~你說是不是..
     

    真快又到了週休
    現在台灣正受颱侵襲@@
    我也剛睡醒
    其實不管有沒風雨
    我真的也是不知去哪說
    所以還是在家當個宅男吧@@""
    也希望無假日愉快喔
     
     

  8. Chih-chun 說:

    Sophia
    我是個粗俗的人 呵呵~那有什麼文學素養呢
    也許是寫作能力不好 所以腦袋一片空白擠不文字
    才會想到引用這首茶詩充當點綴吧
     
    其實不管參加什麼我想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吧
    至於得不得獎那倒是其次嚕
    希望妳好好加油喔^^
     
     
     

  9. 艾弄99 說:

    畫得很像我現在的同事
    不會是同一個人吧
    ^o^
    今天的颱風風勢很強
    要注意安全喔

  10. Mo 說:

    台灣颱風又來了…那你要小心啊…
    今年香港雖然也有颱風,可是比起以往,雨水算是少

  11. Chih-chun 說:

    艾弄
    @@妳說我幫前同事畫這張人像畫
    像妳同事啊!
    呵呵~~會不會是同一個人啊!
    我也有點驚訝喔!可是我沒問我同事他現在哪高就耶
     
    這兩天我都會在家畫上課的水彩作業!
    今天下午才動筆
    嗚~~~星期二晚上要帶去班上勝沒幾天耶
    趕哩!@@"
     

  12. Chih-chun 說:

    毛毛
    謝謝關心唷!
    現在的風雨算稍微還好囉
    這兩天是假期 呵呵~~不知有沒出去玩沒
    希望玩得愉快喔

  13. 貓眼藍 說:

     
    終於看到新作品了耶
    然後還搭上蘇軾的詩詞
    真有意境
     
    颱風天你那邊還好嗎
     

  14. demi 說:

    *☆∵ ▁▂▄▂▁.★∵∴☆.★∵∴    ∴★◢█████◣* ☆.∴★∵★ * ☆    ☆◢████☆██◣.∴    天氣冷了,☆    ◢■◤█████◥█◣.送你一件毛衣,* ★    ◥◤∴█████.◥◤∵小心別著涼了!
    茗茶=美人=才子~那就是你嚕!謝謝關心~終於躲過颱風~呼~
    但發生了小狀況~來我家看看ㄅ~
     
     
     

  15. Mo 說:

    我當然有去玩啦…不過依舊都是到酒吧去,
    而今晚會回家吃媽媽煮的飯……呵呵….想起都肚子餓啊

  16. yvonne 說:

    見到你的新作畫得好靚,重有埋蘇東坡這首茶詩。真係詩情畫意。

  17. Chih-chun 說:

    ★貓眼藍
    呵呵
    我覺得東坡先生
    這首茶詩蠻搭配我朋友給我畫這這張照片啊
    所以引用一下了 希望不會太抬舉是自的塗鴉畫呢

  18. 12213 說:

    TO:♡dongyu♡
    呵呵 這是何小芳的小姪女
    有一次再跟他聊天時 發現他的大頭貼有個好可愛的女孩
    我就把他要來畫了~~呵呵
     
    有新作品ㄌㄟ
    是日本美人唷   表情生動好喜歡唷~!

  19. Chih-chun 說:

    demi
    謝謝妳唷
    送來這件一服
    在秋天的季節裡倍感溫暖唷 呵呵
    不過我稱不上才子啦!只是社會上最底層的小工人
    所以用才子來說我太美了我耶
    至於美人目前能缺額中不知那時能遇見她呢
    不過茗茶倒是很多 呵呵~我是茶農的小孩^^

  20. Chih-chun 說:

    毛毛
    妳的休閒都在酒吧裡面度過啊
    妳是愛喝酒還是喜歡酒吧的氣氛呢
    常聽妳去喝酒耶!@@不會是酒國英雌吧
    酒還是少喝點唷^^

  21. Chih-chun 說:

    Yvonne
    謝謝妳把我加入好友唷
    我當才收到訊息了
    開心喔 能認識妳這位香港朋友呢
    同時也謝謝妳喜歡我的塗鴉呢
    也祝妳每天過得愉快充實喔

  22. Chih-chun 說:

    蕎安
    那是何小芳的小姪女喔
    不過何小芳是誰我不知耶
    倒是那位妳畫的小女孩很可愛呢^^
     
    對啦!這張塗鴉人像是我朋友
    哈哈~她不是日本人啦!

  23. 喬安娜 說:

    哈嚕.♡dongyu♡
    ..颱風已經過了,不過街道外面卻是滿目瘡痍.
    我們這邊還好囉!其實我那天一直在上班..哈!所以沒感覺 ^^"
     不會ㄚ,我覺得你說的東西很多ㄋ,不像我近來是一點話都擠不出來…哈
                              祝你今天愉快喔!
     

  24. 飛拳 說:

     
    「髣彿兮若轉雲之蔽月」 這句也很有意思喔
     
     閉月是見之於曹子健的洛神賦,他形容這個洛神現形的時候
     
    好像那個雲飄過來,把月亮都遮蔽起來,也就是這個月亮看到洛神的時候,好像自己都覺得不如洛神美。
     
    李白的西施詩裡頭,形容這個西施說「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
     
    所以你真的畫的很好哩
     
     

  25. 細佩 說:

    好文釆~~~~~~精采,  精采 ..詩情畫意的你..我喜歡~~

  26. yoyo146 說:

    美女圖畫的美,很棒,很漂亮。

  27. Chih-chun 說:

    Joanne
    利用畫水彩班的作業休息片段
    趕快回復一下Joanne的留言哩
    那天台北我這算還好唷
    呵呵~不過太家都平安就好哩
    希望妳美天都愉快喔!
    等忙完在跟妳聊^^
     
     
     
     

  28. 12213 說:

    TO:♡dongyu♡
    呵呵 這裡的美女你愛哪位  任君挑選唷~!^^

  29. Chih-chun 說:

    金剛兄
    謝謝你
    拿這些詩詞來增添這張塗鴉人像畫唷
    小弟真是感激不盡呢!呵呵~~

  30. Chih-chun 說:

    細佩
    謝謝妳喜歡呢
    不過這首詩可不是我寫的唷
    哈哈~我文筆不好只有用引用的嚕^^
    也願妳每天都愉快喔!
     

  31. Chih-chun 說:

    yoyo
    謝謝妳的贊美
    我想那是我同事美
    所以我只是沾沾光^^

  32. Chih-chun 說:

     
    謝謝蕎安
    我再去挑一張
    當女朋友好了 呵呵~

  33. Mo 說:

    我剛喝完酒回家..有點醉啊

  34. apple 說:

    冬宇原來不是真名喔……..好詩情畫意的名字說我一直覺得跟你很配耶^^
    這次颱風真的很大耶蘇澳16級強風豪雨我家的冷氣都吹走了~"~我還得冒著生命危險上班咧護士的命真不值沒颱風假說…..更恨@@
    謝謝你對我文章的支持最近我蘋果日報投稿耶聽說稿費2500喔真的很誘人說=.=|||
    如果有錄取我請大家吃糖果喔哈哈哈——————————–
    這張跟之前抱狗狗的女生同ㄧ個喔為什麼一直畫她呢?厚~有企圖喔~呵呵呵^^化有點模糊耶??@@|||不過艇好看的~詩情畫意呢!!

  35. 晴空 說:

    可以拜託你
    幫我畫一張人像小圖嗎?
    有點像小莎那種大小的~
     

  36. 芳君 說:

    美女畫得好棒喔~詩詞也引用的很好~你同事這麼美麗壓.難怪你喜歡畫她^^

  37. C-C 說:

    是還不賴啦…
    只是…
    每一站都下車…
    看起來應該會有點神經吧…
     
    已經好久沒有遇到颱風了…
    更沒有機會放颱風假..
    呵呵呵~~~

  38. Amanda 說:

    穿著PRADA的惡魔是部劇情片
    裡面有一首Madonna的歌
    電影不錯看,歌也不錯聽
    我只的目瞪口呆是指Madonn的MV,推薦你看^_^

  39. Chih-chun 說:

    毛毛
    妳又去喝酒啊@@
    妳不要喝太多呢!
    謝謝妳給的線上影片唷

  40. Chih-chun 說:

    紗紗
    冬宇當然不是我的本名呀
    是我亂取的暱稱啦^^
    啥~~颱風那天妳家的冷氣被追走喔
    可見這次的颱風威力還真大耶
    還好人沒事就好
    確實醫療這個行業沒有所謂的假期呢
    應該說是不管風雨多大都要站在自己的崗位上
    服務人群吧!哈哈~真是辛苦妳這位小紗護士了唷
     
    對啦!妳看的那張抱著狗狗的女生
    跟這張穿著和服的女生是不同個人唷!
    但都是我的朋友
    也都各有氣質
    所以別這樣說我對她們有所圖哩^^
    這樣對她們很是吃虧的^^
    等被她們兩位看到留言 嘿嘿~~我可會被鎚的喔
    我是個條件不好的人 所以妳別想太多啦  呵呵~
    不過說到這
    讓我想到昨天的一位男同事對我說的話
    他要我不要下了班就玩部落格呢!
    說浪費我保貴的時間
    說我若這幾年還在平白浪費保貴的青春時光
    到後來會錯失交女朋友的機會
    倒不如把這些時間去花在參加外面的姻緣機構啦@@
    我想他也是為了我好才會這樣告訴我呢
    不過對我來說應該不管有沒參加我想都一樣吧
    即使參加了有認識 我可能也是熱臉貼人冷屁股的人吧
    所以每次遇見欣賞的人 若是覺得對方對我沒啥交集
    多半我是會打退堂鼓的 因為不想困擾人家
    而且也不喜歡當蒼蠅呢!揮也揮不去 呵呵~
     
     
     
     

  41. Chih-chun 說:

    晴空
    妳說小紗那張照喔
    那是蕎安幫她畫的很漂亮吧
    其實像她那樣的圖並不是小圖呢!
    若真的那麼小張是不好畫的
    只是畫好再用繪圖軟體把圖片畫數縮小唷
    妳要我幫妳畫是可以唷^^
    不過我要先跟妳說明喔
    因位我除了手邊還有三張人像外
    我每週的繪畫課也有水彩畫要畫唷
    所以妳可能要等呢@@"
    不過妳要我幫妳畫的人像照片一定要清晰
    若妳想寄給我再告訴我好了
     

  42. Chih-chun 說:

    ♡曉君♡
    呵呵~都給曉君說完了
    讓我真的不知怎麼回復妳呢
    其實我還是處於學習階段
    當然希望以後會畫的更好呢^^

  43. 說:

    你的速度好快啊!这段时间我是超级腐败,回国呆了一个多月,成天吃喝玩乐。
    我上的那个班,只是一个锻炼口语的地方,一周去2,3次,一次4小时,开不开心你也看到了,
    我真是不明白,难道是我错了?给我点意见,可以吗?

  44. 說:

    好多美女捧场,不错啊!

  45. Chih-chun 說:


    什麼每下一站
    你就覺得發神經啊
    哈哈~不會啦!遊玩是件開心的事呢
    所以還好嚕
     
    @@你看到颱風想到的就是放颱風假喔
    這不好唷!呵呵~~
     

  46. Chih-chun 說:

    鯨魚
    哈哈~
    我想妳推薦的
    應該是很棒的唷!
    我會找機會看看的^^
    謝啦~

  47. Chih-chun 說:

    Cindy
    哈哈
    是啊!來這裡的都是美女呢^^
    真謝謝她們呢!
     
    我真的好久沒看過妳更新部落格了咩
    妳同學婷婷的也是呢 不知人跑去哪囉^^
    其實有些事妳並不用想太多喔!
    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開心一點呢 知道嗎~
    總之希望妳每天都能過得開心如意就是了
     

  48. Suyen 說:

    you\’re always welcome, plz feel free to download whatever you like from my blog.
    i\’m happy to see how your water colour will look like from those pictures of my photo albums, you\’ll show me them, won\’t you?
     

  49. Chih-chun 說:

    SuYen
    呵呵~我覺得妳部落格的照片拍得太好了
    而且我又喜歡妳在牛津所拍的那些建築
    所以看妳的照抄底稿做為我上水彩課的題材
    我現在算是畫好了 不過畫得實在差強人意呢
    畢竟水彩我不怎拿手調色也不大會調^^
    所以貼上來妳可要給我指點指點呢!
     
    對啦!SuYen的網路還沒開通啊!呵呵~
    而最近還忙嗎!希望妳一切順心唷!

  50. 大頭萍 說:

    hi~很有才華的dongyu大哥:
    這張圖乍看之下有點像藝人小S耶
    真利害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來看您
    最近ET妹妹剛忙完結帳的工作
    每天都很忙碌的充實自己
    漸漸的也很少更新日誌了
     
    國慶假日是否有去遊行呢
    呵呵~~
     
    祝:佳節愉快

  51. Chih-chun 說:

    ET妹妹
    呵呵~不要這樣說嚕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所忙碌之處
    所以妳並不用在意唷!
    我最近也是忙碌呢!上班不說下了班得復健 偶爾上繪畫班課餘趕畫畫作業
    部落格裡的人像畫也得兼顧 所以我們一樣忙嚕
     
    哈哈~我沒去遊行啦!假日一般都在家當宅男
    沒地方去也沒人陪呀!所以乾脆不出門嚕
    也願妳每天愉快唷!剛po好上課水彩畫習作
    也歡迎妳再來也我指教呢!晚安嚕~

  52. apple 說:

    仔細看還真的不大一樣…..不好意思我想我真的是太累看走眼了~"~那樣說是開玩笑希望我口無遮攔的說法沒有得罪你跟你同事在此跟你說聲抱歉喔
    其實我覺得你不要這樣灰心感情需要緣分的強求也沒有用你要說他是宿命也好要說他迷信也好他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準…
    浪費時間在玩BLOG?我認為你的朋友可能有點太偏激其實適度經營是OK的倘若沒有太多休閒活動又叫你不要上網那發呆嗎?
    愛情不是去參加婚友社就會有結局的還是兩個字啊~緣分我說大哥你也別太灰心喪志我相信一定會有好女孩加油喔

  53. Chih-chun 說:

    小紗
    哈哈~沒關係啦
    我其實又不介意 我可不是這麼小氣的人喔^^
     
    @@我不是灰心啦
    不過我也不知該怎說耶
    此時腦袋真是一片空白啊
    呵呵~好啦!不想這個了
    至於我的部落格當然會再繼續的喔
    我會把這裡慢慢擺滿我的畫
    就好像畫廊一樣 這會不會有點癡人說夢話啊
    呵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