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的十七歲少女之湖 松羅湖

 
 
 

我想一定有人不解為何松羅湖 

又稱夢幻 又稱十七歲少女之湖

 

松羅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台七線玉蘭村本覺路的玉蘭茶園上方

 由登山口 直入松羅湖的山徑 約須徒步十公里四個小時的路程

方能抵達這座位處海拔1300公尺的山澤處 因地理環境的關係 湖泊終年常雲霧繚繞

故 讓人有如置身夢幻般的感覺 於是有夢幻湖之稱

另一說 則是因湖面常伴霧氣 宛如嬌柔羞澀的少女舖上一層薄薄的面紗

在飄緲迷濛間 總讓人有總看不清全貌的清純氣氛 因而有十七歲之湖之美稱 

 

 其實以地理位置來說 松羅湖和福山植物園

可說是同隸屬於台北縣烏來鄉的行政區域呢

當然因交通的關係 一般山友大多取道宜蘭境內的大同鄉玉蘭村及員山鄉湖西村直入上述地點..

除非各位有興趣縱走的話…是不用以此為入口的…..但會是很累的 @@”

 

   自從05

第一次攀登想像傳說中的美麗湖泊松羅湖

於今 整整睽違兩年多之久的時間 不曾再攀登了

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一轉眼間已是兩年多的光陰

能再次探訪 當然…..

 心境上也略顯得與兩年前格外不同

一方面 

可能是來自於生命獲得重生的第二年

第一次再度攀登兩年前嚮往以久的高山湖泊吧

於是 

對於事物及時間所勾起的回憶…………

 

 

 

 
 

 
這是我朋友在92年春天所拍攝的松羅湖景象
也是我第一次在照片中 所看到的松羅湖模樣
 

 

位在本覺路上的松羅湖登山入口處
 

 

朋友們在登山入口處 攀爬前的留影
 

 

開始我們十公里的艱辛路程^^
當然對於熱愛大自然的您我他 我想這應是難不倒您們的 不是嗎
 

 

走在山間小徑的陡坡上 
我想 我們已經一步步邁向我們的夢想了 
就像人生的路途上每遇苦楚 但甘甜終會到來…
 

 

除了不斷地向前邁進 然而偶爾的稍做停留 
看看身處的景致畫下剪影 是後續注入勇往直前的動力
 

 

走在醉意迷人的山林間 不時耳邊傳來蟬鳴樂曲
以蟬如此短暫光陰 卻能如此將牠美妙音符
 獻給大地 獻給最後屬於牠的山巒 而賣力無悔演出
我想 對牠來說應該是了無遺憾~
 

 

固然山巒層層 路程有點艱辛難耐
但…..
卻也是增添了記憶書本 在過往後偶爾閱覽收藏
相信回憶起也是溢滿心頭…
 

 

離攀登山口約一個小時路程的水龍頭 可提供山友在松羅湖野炊用水之所需
 

 

大家在水源地稍歇 等飽足了姊姊為大家所做的愛心鳳梨酥
我們又再度邁向往松羅湖的步伐了~
 

 

盤踞起伏的山徑 有碧綠相伴 增添了些許渾然忘我的悠意
 

 

山徑一隅
 

 

暴露於山道間交錯的樹根 像似扎實的握住每遍 屬於它的地方不容侵犯
 

 

邀dongyu再次探訪松羅湖的姊姊
也是愛心甜點鳳梨穌的製作人^^
 

  

拿著愛心鳳梨穌的朋友  
這次的中級山松羅湖之行 對她來說可是生平的新體驗
很佩服她的毅力及精神能與我們同遊松羅湖 在此也願她的夢想 攀登富士山順利早日成行呢
 

 

這位是dongyu認識十幾年的朋友 看她擺的posture就足以證明
她是一位自信滿滿的女生  曾經經歷過百岳洗禮 相信這種山頭對她來說算是小意思^^
 

 

登山步道上路石極多 若單天行程 應避免天黑下山
 

 

往松羅湖的步道上林蔭密佈喔
 

 

快抵達松羅湖前的鞍部 有段陡絕的岩壁
下雨天我想應該蠻溼滑的 所以周邊皆有繩索
 

 

抵達時的松羅湖  幾乎沒有兩年前我所遇的濃霧
 

 

曹大哥伉儷
在此謝謝曹大哥 大嫂給我們提供住宿問題
 

 

這張我想是這次拍得最美的
當然不止景致美 倆位美女也美啊^^
 

 

我登山的好伙伴  她們是我生平長征能山安東軍山及奇萊的推手唷^^
 

 

松羅湖一隅
 

 

抵達一陣子後開始我的午餐囉 這次的美食由姊姊在台北時已先行料理部份佐料
所以~~~我覺得我們蠻有口福的呢
 

 

92年春天朋友所拍攝的松羅湖
 

 

變幻的雲霧帶點松羅湖的神秘感 這是92年春天朋友所拍攝
 
 
一到春天湖邊的水草也換上新衣裳了  92年朋友所拍攝
 

 

於92年春天朋友所拍攝
 
我想松羅湖的美不在於湖的規模大小 而是在於她的內涵
就像一個人 倘若我們不懂得讀他 卻一謂本身主觀 那麼我們可能永遠無法認知這個人
呵呵~~抱歉扯大遠了 看來我還真會瞎掰呢@@"
 
最後願各位朋友觀賞照片愉快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單旅,踏青.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2 則回應給 夢幻的十七歲少女之湖 松羅湖

  1. C-C 說:

    風景不賴ㄟ…
    你還真勤勞…
    回家後就貼照片…
    不像我都先貼遊記照片晚晚才貼…
     
    雖然會有罪惡感…
    但是…
    還是會不小心給他睡下去…
    實在是撐不下去…
    哈哈哈…
    已經窩在房間很久了…
    太懶的出去動了…
    呵呵呵~~

  2. apple 說:

    這趟踏青一定很辛苦
    我看你們一個個汗流浹背疲勞的樣子
    就知道那是多麼累的路啊
    爬到目的地一定很開心吧
     
    我也一直很想要跟你們去爬山露營
    可是我體力太差
    可能會連累你們~哈哈哈
    到時候還要背一隻小豬可吃不消..~"~
     
    照片很美~
    等你繼續編輯喔!! 

  3. Cat 說:

     好像很美呢~~~
     
    陽明山每到春季
    七星山頂也是充滿了這樣的氛圍
    你有去過嗎?
     

  4. Chih-chun 說:


    哈哈~其實我這個人是很懶的
    沒你說的這麼好耶~要不然每天都往外面跑了呀
    何須每天下班回來就抱著這個網頁不出門走走^^
    這個松羅湖我已經兩年多不曾再和朋友去爬了說
    不過能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我想此刻是最幸福舒坦的嚕
    等你回來台灣也可去走走唷!相信你會感覺不錯的
     
    @@
    你也喜歡窩在房間裡喔
    跟我有點像呢!真真的有一點宅男的徵兆唷
    呵呵~~說說笑 雖然有點冷=="
    但願能激起你往戶外走動的意念^^
     
     
     

  5. Chih-chun 說:

    小紗 
    呵呵~累我想是一定會的
    但能一窺松羅湖的美景
    我想是最開心的^^
    其實人生中總要挑戰一次自己覺得不可能的事啊
    就像有很多人知道松羅湖這個地方
    但..可能一生當中都沒去過呢!所以是相當可惜的呢
    其實改天若有空閒妳也可以與妳男朋友一起去探訪呢
    那天在山中我也遇到有男生陪同女友上山賞湖呢
    真讓我獻屬嚕!哈哈….
    因為我可沒這個機會也沒這個福氣遇見這樣的女生願與我同行爬山吧
    所以幻幻想就好嚕!不要寄予大望^^所以..我才說妳至少也要去體會一下呢
     
    哈哈~照片我會繼續編輯的只是~今天突然有點腦癡呢
    不知道能不能寫得出來@@"
     

  6. Chih-chun 說:

    ♡TwistingCat
    是啊!松羅湖若在春季去真的好美呢
    希望妳和妳先生回台灣娘家有機會可去一探唷^^
     
    陽明山的七星山 ^^我去過嚕
    記得那年是元旦之前去的 當時又下雨又是寒風的呢
    也因此我整個手掌都凍紅了=="
    而且更巧的是當天晚上七星山就下起冰雹了^^
     

  7. 晴空 說:

    真美的地方
    看得我也好想出門
    心癢癢的
    過兩天出去晃晃好了~ 

  8. C-C 說:

    有機會的話…
    會去看一看…
     
    基本上…
    如果沒出門…
    一天24小時…
    大概有22.5個小時… 
    我都窩在房間吧…
    剩下的那1.5小時…
    是去弄午、晚餐…
    實在太懶了…
    呵呵呵..

  9. Suyen 說:

    老兄??? 叫我嗎???  看見這稱呼就知道您大哥從來沒翻閱過我相簿是吧
     
    去宜蘭玩看起來很有心得喔  不過我不太喜歡那裡的山明水秀=.= (因為沒有城堡)
    那篇網誌喔
    沒在抱怨也沒生氣  應該說  哀怨比較多點吧
    不寫中文  其實….就是不想人家隨意對著文字留話
    沒啥特殊意思  只是有些東西沒地方寫 找布洛格亂哈拉咩
     

  10. apple 說:

    松羅湖我還真的沒有去過耶!!不過感覺上風景很優美!下次有機會你約我….我再找幾個愛爬山的美眉陪你囉說的這樣哀怨……..~"~其實你也有好多好同事陪啊有幾位長的很清秀耶!!^_^
    我從來沒在外面露營過也沒有實際上揹著大包包上山去說其實那一定是很特別的經驗那你們吃飯怎麼辦?鑽木取火????別鬧了!!大哥!!呵呵呵~下次有機會我也要參加喔!!你一定要事先說啦^^
    還有別老是說你腦殘!!那會啊!!你若是腦殘我不就是智障~"~…..哈哈哈~好好編輯啦!!懶惰不說還找藉口……….快編輯喔~~~—————————————————————————————————另外~去上那堂課真的很棒!!謝謝你的意見!!我會好好做抉擇的!!而且會勇敢的面對一切~ 

  11. Mo 說:

    謝謝你的支持,
    我會努力地尋找快樂的啊!! 

  12. Chih-chun 說:

     晴空
    真的嗎~哈哈
    我也覺得很美耶
    只不過當天去沒什霧氣耶
    所以感覺有點差很多而且又是枯水期
    不然看起來一定很壯觀喔

  13. 大頭萍 說:

    夢幻的十七歲少女之湖 松羅湖
    聽到這個名字~就很想去一探究竟
    好佩服大哥您喔
    爬山對ET妹來說~只能舉雙手投降了
     
    不過看你們這麼有恆心與毅力
    拍到如此美麗壯觀的景色與大家分享
    這一切都很值得吧
     

  14. Chih-chun 說:


    現在就這麼懶
    那以後有家庭怎辦
    該不會什麼是都要老婆大人包辦啊
    呵呵~~這樣可就不體貼了唷
    所以懶一下無可厚非啦
    但~不要懶成習慣唷^^ 

  15. 12213 說:

    TO:♡dongyu♡
    我也不是用數位板畫的呀~~只是一般的繪圖板
    1000多塊而已….用的還是挺順手的~~~~嘿嘿嘿 

  16. Chih-chun 說:

    小紗
    還找美眉陪我去爬山喔@@
    唉~~不好吧= ="這樣會讓我覺得怪怪的呢
    好像在相親喔!呵呵~~~
     
    謝謝小紗誇讚我這幾位朋友唷
    代她們謝謝妳喔!
    但~~我想不是紗紗想的那樣嘿!
    我雖然有點博愛 但不敢有非分之想唷
     
    啥~妳沒露過營喔!真的假的
    看來妳真的要跟妳朋友去體會一下
    我覺得露營真的蠻有趣的呢~
    但是呢!還不至於又回到原古鑽木取火
    等火取著了不也餓扁了嗎~紗紗真愛說笑呢
     
    看到妳所說的腦殘 智障
    可讓我覺得會心一笑呢
    小紗說話的方式越來越風趣了唷
     
    嗯~不會啦!若真的有那個機會
    妳可以去試試看囉!
    當然
    留在原本的崗位上繼續當醫院的護士也不錯啦!
    我想看妳的決定囉^^
     
     
     
     
     

  17. Chih-chun 說:

    毛毛
    不要這樣說
    我想人生所遇的事不如意十之八九
    只要看開點 那凡事都能迎刃而解吧 
    其實我知道為情所傷的確是一件讓人無法釋懷的事
    但 有些事我想不是我們能預測或留得住的
    不如就讓他去~心中會好過些呢!畢竟妳留他也留不住他的心吧
    希望妳好好為自己好好著想唷!
     

  18. day 說:

    HI…我回來了.. 
    很漂亮的湖泊喔..
    看你們這樣一步步爬上去..
    應該既辛苦又充滿了滿足感吧…
    還有那麼多照片待續….有空可要快點補充阿^^

  19. Chih-chun 說:

    ET妹妹
    好久沒看到妳了耶
    很久沒來哥哥這裡哈啦了喔^^ 
    希望妳過的好唷!^^
    不要佩服我呢!我是男生呀!
    所以體力上還可以嚕!
     
    哈~說分享算還好嚕
    妹妹不也是常跟我們分享好玩的去處嗎^^
    也希望妳下次可要為我們多多介紹南台灣的風情唷!
     
     
     

  20. Chih-chun 說:

     蕎安
    妳是用繪圖板畫的呀
    老實說畫得真好呢!而且又是人像畫^^
    人像畫我都抓不住神韻呢@@
    改天一定要多多觀摩妳的作品^^
    好讓我對人像的畫法更精進唷~
     

  21. Chih-chun 說:

    迷糊 
    妳玩回來了喔
    我想一定很好玩吧
    上次去那部落格 呵呵~都沒什麼照片可看呢
    相信這次一定拍得很多唷!
     
    是啊呀這次的松羅湖
    確實有點遠呢!只是我覺得大家都爬得很盡興唷
    雖然累了點^^
     

  22. Chih-chun 說:

    SuYen
    @@妳是女生喔!這次又跟上次一樣了
    上次我把 無  當成是女的呢
    為什麼我的直覺總是這麼差啊!呵呵~~~抱歉囉^^
    是啊!去妳部落格這麼多次 老實說我都沒去看過妳的相簿呢
    相信相簿裡一定放著妳在英國留學的許許多多生活照片
    既然妳這麼說 我一定會去參觀參觀的唷^^
     
    呵呵~這麼說不喜歡山明水秀
    那麼妳在那邊應該可以看妳中的的城堡嚕
    真是不錯唷^^
     
    原來妳不寫中文是另有想法的喔
    那 我這樣留言可真不好意思呢
    希望見諒唷^^

  23. Suyen 說:

    我相簿記錄這兩年多來的生活
    今年之前  從紐西蘭荷蘭到英國  大部分都是當觀光客到處亂拍照  所以很多生活照 (不過從網誌紀錄看來你應該沒翻到那幾本吧 哈哈)
    今年人像已經完全又離開鏡頭  幾乎都是上課出去拍的照片
    從相簿裡面  至少記錄自己的轉變跟過程吧
    可能別人看不出來  但是是自己的生活日記囉
     
    說到留言喔  沒差啦
    反正目前為止也沒人對那篇文字表達過什麼
    所以  通常不寫中文就幾乎是在自言自語囉
     

  24. C-C 說:

    那個是完全不出門的狀態啦..
    才會都窩在房間…
    因為自己會受不了…
    所以…
    要懶也都麻是把事情做完才懶..
     
    一直想不出來…
    就在Excel上…
    亂亂畫..
    看看能不能不小心被我畫出來…
    畫圖表太麻煩了…
    呵呵呵~~

  25. apple 說:

    喔喔~!希望我講話直接了當沒有嚇到你咧@@|||其實有機會我也很想出去露營那是很特別的經驗不是嘛??所以我才說下次你要再去爬山露營可以約我咩我可以找一大票的好朋友一起出去玩有你這位老實可靠的大哥陪伴當領導很好啊^^
    我就好奇…..沁心稱呼你大哥耶!!你多大年紀啊!!(沒禮貌!!怎麼可以這樣問人家的秘密!!)呵呵呵~開玩笑啦!!希望不要介意喔!! 

  26. apple 說:

    第三張照片戴白色帽子穿灰色衣服的女生感覺很溫柔很清秀的樣子喔
    你覺得咧^_^哈哈哈 

  27. Mo 說:

    真的很謝謝你啊!!!
    最近我常常想放棄生命,
    而你也一直支持和鼓勵我,真的很感動……..
     

  28. . 說:

    好美的地方喔!有機會…也要去走走  ^ ^

  29. Chih-chun 說:

    SuYen
    哈哈~妳看了記錄啊
    妳的相簿好多喔~待我有時間再慢慢欣賞了唷^^
    為什麼妳今年開始就離開鏡頭了呢
    像我也是呢~只不過我跟妳不一樣^^
    緣因在於越來越醜  哈哈~怕呢~怕嚇到人^^
     
    看來妳真的在外流浪很久呢
    希望妳在那一切都順利平安唷
     
    不過
     

  30. Chih-chun 說:


    那是當然的啊
    圖表的東西應該是有牽涉的數據方面的吧
    所以當然不能跟一般的繪畫一樣嚕
    所以啊~~
    好好加油喔!說不定不一會兒功夫你就畫出來了呢 

  31. Chih-chun 說:

    小紗
    呵呵~
    說話直接那好呀我不會嚇到的啦!
    好快喔!再過兩天又要放假了喔@@
    越來越時間過得快呢^^
    @@"下次露營不知待何時呢
    也要有朋友約我啊!不然我的生活是很單純的不是在公司宿舍就是上班囉
    若是有機會的話 我想當然可以嚕
    沁心是有次不小心進到我pchome的新聞台
    看到我們公司的妹妹叫我大哥 她才這樣稱呼我的^^
    不過說真的我還算蠻老的耶~妳沒看我部落格的基本資料喔!100歲 呵呵~~
    不過比沁心大一點嚕^^
    妳說的那位小姐啊~她的確溫柔清秀喔
    她是我認識十幾年的朋友呢!那天可真是辛苦她了
    因為去松羅湖是她開的車而且在最後一天戴我們回台北她還得開車回台中呢
    所以很辛苦的唷^^
     

  32. Chih-chun 說:

    毛毛
    我想只要是人都有他情緒低落的時候
    也許每個人對事情處理的不同
    但我認為用其他二度方法來再次傷害自己
    那是很不好的呢!我想傷心的不止是妳周遭的朋友
    妳的家人也會很痛苦難過的~~ 

  33. Chih-chun 說:

    kinki
    哈哈
    是啊!如果認為很美一定要去走走看唷
    至少一生當中也要去個一次^^ 

  34. Suyen 說:

    為啥今年開始離開鏡頭阿
    因為怕太多人愛上我啦 (吐完了沒 要不要再借你一咖垃圾桶???)
     
    都說了咩  隻前到處當觀光客  今年都是跟學校出去 所以主題到哪裡就拍到哪嘛
    少有機會是自己放假出去觀光  這點我也很鬱悶 旅遊保險保了一年
    結果只用了一次  就再也出不了國了  真浪費+無奈

  35. C-C 說:

    已經想了二天半了…
    大概是因為太久沒畫圖表了..
    想破頭也只劃出四個不知道能不能用的圖…
    有種想扁人出氣的感覺..
    哈哈哈~~
     
     

  36. Catherin 說:

     我还好,一直忙,代问小纱好!

  37. Chih-chun 說:

     SuYen
    哈哈~~妳誤會了啦!我才不是怕人家愛上我咧
    怎可能人家會喜歡上我這種人啦~我只不過像似路邊的一棵無名雜草
    是引不起人家注目喜歡的 ^^ 我說的是真的喔!
     
    原來妳今年都跟學校出去的喔!不過也好啊~能到處走走 我想感覺也不錯啦
    怎會說再也出不了國呢!呵呵~~~妳現在不正在國外嗎?其實妳也可利用假日休息的時間去逛逛啊
    不要告訴我妳假日都窩在住處呢^^

  38. Chih-chun 說:

     無
    哈哈~~這麼說
    我想你一定有辦法的啦!
    這點小事情應該是難不倒你嘿
    或許你等一下靈感來了也說不定呢^^
     

  39. Chih-chun 說:

    Kathy
    原來妳這陣子忙喔
    我以為妳怎突然不見了呢
    我會代妳問候小紗的^^
    希望妳也別太累呢 

  40. 飛拳 說:

     
    *╭╮ ╭╮  ╭╮  ││ ││  │└╮ ╭┴┴─┴Ⅲ╮~└─╯ │ ﹋ ﹋ │   ╭─────────╮ │ ∩ ∩ │ ╭╮│我來你家串串門子哩│ │  ▽  │O╰╯╰─────────╯ ╰─m∞m─╯   祝      福
     
    很多漂亮的景色唷
     
    想想我也好久沒去爬山哩
     
     
    真糟糕
     
     

  41. Chih-chun 說:

    金剛兄
    是啊~你好久沒來我家串門子了唷
    我想最近一定很忙唷^^
    原來老兄你也愛爬山呀
    有時間可要多去走走唷! 

  42. C-C 說:

    呵呵呵…
    想不出來就是想不出來…
    現在只能先丟出去了…
    看看怎樣再說了…
     
    有在做事情感覺時間過超快的…
    莫名奇妙的就過完了…
    然後…
    只能在後面追進度..
    哈哈哈~~~ 

  43. Suyen 說:

    忘了跟你說
    我已經兩年沒假期了
    為了快速達到英國人的標準(不是對外國人的標準)
    我假日都在讀古詩古書歷史文化之類的東西
    這年是我這輩子讀過最多書的一年吧
    (每個月十五到二十本 不含期刊) 眼睛都快瞎了
    沒機會出國  當然講的不是英國囉
    而且我整年課程都要在各地"觀光"
    假日只想在家休息
    很多人(包刮我家人) 說我這碩士都在觀光中度過
    這是真的咧  幾乎英國到處都跑遍
    因為跟學校的關係 啥門票車票都省了
    老師還招待我們去酒吧用餐休息
    每星期都要到外面跑一趟
    每次出去車程就要三四個小時(在台灣都可以從台北到高雄了)所以都要很早起床
    這樣過一年 放假誰還想出門呀只想在家窩到自然醒

  44. 說:

     回應無法新增  所以用傳訊
    再試一次看看

  45. Chih-chun 說:

     無
    我覺得你好樂觀呢
    也許只有這樣囉!不然能怎麼辦呢
    你說是不是呢!呵呵~~
    反正我這位朋友希望你能順利過關了
    取得碩士學位囉~然而展開你的夢想
    在自己的夢想裡闖出一片天^^
     
    是啊!時間過得很快呢
    等你完成學業後 想必會懷念起你在英國求學的日子的
    所以此真的要把握住在那的光陰呢!

  46. Chih-chun 說:

    SuYen
    是喔~妳兩年沒假期了喔!
    其實為了學業也沒辦法啊 !希望妳忍忍囉!
    哪天 妳完成碩士學位就會想到懷念起那樣的生活了^^
     
    是啊!每個月看十五到二十本的書喔 而且又是古詩古書歷史
    這樣若對於一個 對此類不感興趣的人來說是件極痛苦的事呢
    況且這是妳的領域 妳都說這樣了
    呵呵~~要是我那可能會更慘呢! @@"
     

    看妳的描述
    雖然可因所學的關係 讓自己跑遍各處體會各種文化
    但  話又說回來 若這是常態 那麼一點也不好玩呢
    畢竟 除了造訪各處 我想也一定要準備很多的報告吧
    所以~~稱之為旅行應是心不帶點負擔的悠閒吧 呵呵~~
     
    @@妳的照我還沒看完呢
    我會繼續努力的^^ 妳有些風景拍得很棒唷
    我想妳應該有學過攝影吧^^
     
     

  47. Chih-chun 說:

    嬌嬌
    呵呵
    我有呀!妳回應有成功了唷^^ 

  48. C-C 說:

    哈哈…
    應該不叫樂觀吧…
    應該說是認命和偷懶吧…
     
    謝謝你的祝福…
    希望今年可以全部搞定…
    呵呵呵呵~~~

  49. Chih-chun 說:


    不會啦!
    希望你能順著自己的心意
    順順利利過關唷!
    然後凱旋歸國~ 呵呵~~加油唷^^ 

  50. Suyen 說:

    後  嚇我  想說怎有人瘋狂到想在線上看我論文??
    論文這麼無聊的東西  應該寫完連自己都不太想重看一遍吧 =.=
     
    其實會想讀那些古書  是因為我實在很愛英國文化
    而且我喜歡手上捧著百年老書的感覺
    就只因為這原因  從完全看不懂到想盡辦法搞懂
    不然面對無法停手看見古書都想買的欲望
    總想體會文字內容咩
    剛好有個老師超愛這些東西
    有人指導又有人分享心得 
    每星期他都會跟我分享傳統英國小說 古典建築 藝術 音樂 電影
    所以就醬很自然低  這些東西就變成我每星期四傍晚的休閒"進修"時間囉

  51. miyakuro 說:

    你说的登山是….? 

  52. Chih-chun 說:

    SuYen 
    哈啊~我沒要看妳的論文啦!即使是妳真的拿給我看
    我想我看了也是一頭霧水吧!會霧薩薩的呢!
     
    妳喜歡手上捧著百年老書的感覺喔
    呵呵~~真不愧是藝術學院出身的唷
    我想妳應是位充滿藝術氣息的女生吧
    哈啊~喜歡這樣有氣質的女生唷~^^
    既然那是妳興建 那麼我想是最好嚕
    而且又有與妳同好的老師在身邊分享指導 
    那會對這些東西的了解逐漸入佳境的^^
    畢竟興趣能帶來我們生活中的樂去呢
    我有時會想 若那天到了老的時後 若沒有子孫陪伴 
    而本身又沒什麼自身興趣~那麼餘年一定過得很寂寞 呵呵~~
     
    好嚕~先這樣嚕!我的網頁變得好慢啊!不好打字 再聊了^^
     
     

  53. Chih-chun 說:

    miyakuro
      登山 就是指上山  ( 山に登って )<==這個日語不知對不對 呵呵~~
    希望miyakuro能看懂喔^^ 我那天在妳blog問妳說 平常假日休閒有沒去登山 
    就是說有沒像我們這樣去郊區走走呢~
    就像妳所看我所po的照片那樣^^

  54. Amanda 說:

    hi hi
    風景滿美的,不錯看!!! 

  55. Suyen 說:

     ㄜ 氣質??? 真是會講話
    我個人喔  是聯想不到氣質這形容詞
    不過我想對很多人來說 
    應該覺得我現在這種生活很悶悶無趣吧
    (不然為啥我出國之後有往來的都是老人家???)
     
    老了沒子孫陪伴靠興趣過晚年
    (這….我想應該不管有沒子孫  還是得有點興趣吧?)
    不過也能了解 dongyu 為何會這樣說了
     
    畢竟您都一百歲了….. =.=
     
     

  56. C-C 說:

    想去看沒看成的東西很多呀…
    前陣子放在格林威治的船被燒了…
    就真的沒機會看到了…
     
    沒辦法呀…
    其他英超球會的門票…
    不是買不到…
    就是離我太遠沒機會看…
    只有這個球會有機會買到票…
    6x鎊是最貴的區域啦…
    要買便宜的位子非會員就只能碰運氣了…
    門票雖然貴…
    不過去看一場真的很值得…
    呵呵呵~~~

  57. wuwu 說:

     你畫的畫像, 更高級了

  58. 沁心 說:

    我也喜歡爬山呢~雖然我會覺得沒體力(總是爬到一半就哀哀叫~~)
    但是我都會很有毅力的爬完一座山..
    因為沒有訓練就沒有健康~
    最近~很少爬了~~哈哈.. 

  59. Chih-chun 說:

    鯨魚
    是啊!
    好久不見妳了唷 !
    暑假的生活還過得充實嗎!
    我想雖然放暑假 妳這位老師應該也有很多校務要忙吧!
    呵呵~~加油囉!

  60. Chih-chun 說:

    SuYen
    我哪會說話啦!是妳太過抬舉我嚕
    我倒覺得我說話很笨拙的呢!呵呵~~
     
    其實不會啦!我覺得有時若能將心專心投入一件事
    那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啊~況且也能從中吸取額外知識呀!
     
    哈啊!最近看了幾本妳的相簿感覺都好棒喔!
    從照片中真的能感受妳對藝術方面的執著呢!尤其當看到妳拍的那些建築照時^^
     
    是啊!我真的老了耶!不然在我個人資料又怎會填上一百歲呢
    所以SuYen要感謝我們的存在呢
    因為有我們的存在能顯示妳的年輕啊
    呵呵~~
     

  61. miyakuro 說:

    我看得懂“登山”的意思。上次问的理由就是我以为来这里可以看到你最近去郊区的时候拍的一些照片。我很久没有机会去那样的地方,很羡慕你!
     

  62. Chih-chun 說:

     無
    你說的放在格林威治的船被燒了是怎回事啊
    我不知道捏^^
     
    看來你真的是球迷一個喔
    哈啊~與我相反耶!我對球類都沒什麼興趣呢
    除了棒球除外 呵呵~我想若再有機會你還是要去看一場啦
    畢業都到英國了啊!再怎樣也都要去看唷
    不然等以後返台就很難了唷^^
     

  63. Chih-chun 說:

     wu下
    謝謝妳唷
    聽妳這麼說讓我好高興唷!那麼表示我有再進步當中 呵呵~
    我會再接再厲塗鴉更多的畫來跟妳們分享的^^

  64. Chih-chun 說:

    沁心
    呵呵~~是唷! 
    沁心也喜歡爬山啊!我覺得爬山是個不錯的運動呢
    可健身又可一路欣賞大自然為我們所帶來的景致
    所以~妳有空不妨多去郊外走走唷^^

  65. Suyen 說:

     我的相簿喔??? 你看哪幾本這麼感動呀?
    不過真的很愛建築  尤其從紐西蘭回來之後更愛建築物
    那鳥不生蛋 方圓百浬不見人影的"自然" 國家 
    讓我從此對風光明媚的地方感冒不已
     
    放心啦   您的年紀襯托不了我滴年輕  因為我一點都不年輕哩
    或許您還得叫聲 "阿濟" 咧 ㄎㄎ

  66. C-C 說:

     那個新聞…
    台灣可能沒報吧…
    五月底放在格林威治展示的大航海時代船…
    被一把火給燒掉了…
    只剩下殘破的骨架…
     
    在這裡…
    能看到很瘋的球類運動…
    就屬足球了…
    瘋的跟什麼一樣…
    不過…
    我是來這時被一個朋友被帶壞的…
    以前只看世界盃…
    現在…
    害我越來越想去看現場的…
    呵呵呵~~~

  67. 晴空 說:

    我來看你喽
    很久沒更新了哩~
    最近在忙嗎?

  68. Chih-chun 說:

     SuYen
    我現在只看到第七本耶
    妳的相簿好多喔~不是我一時能觀賞完的啦!
    應該還有很多不錯拍得不錯的照片^^
    我再慢慢給妳欣賞呢~
    難怪上次妳會跟我說妳不喜歡山明水秀喜歡城堡耶
    原來是妳去了紐西蘭的後遺症喔
    呵呵~~不過聽妳說到建築我覺得西方的建築都好漂亮喔
    不會像中國式的那樣有點保守^^
    啊~~~我想我不可能叫妳"阿計"的啦!
    頂多應該差不多年紀吧
    呵呵~~所以我才說跟我們在一起能顯現妳的年輕咩~~

     
     
     

  69. Chih-chun 說:


    應該是這樣 呵呵~~
    所以我都不知道你說啥呢^^ 
     
    @@看球賽也有被帶壞的事喔
    我是第一次聽到耶!哈哈~~應該是你自己也愛看吧
    不然怎會著迷咧~不管有沒帶壞 我想看球也是不錯的休閒啦!
    總比窩在家裡來得好啊!你說是不是呢! 呵呵~~~~

  70. Chih-chun 說:

    晴空
    其實最近沒在忙啥耶
    只是有點懶呢!@@
    覺得最進有點煩啦= =" 不過沒事的
    塗鴉畫 我才在進行中呢^^
    希望妳最近順利愉快喔!

  71. Chih-chun 說:

    miyakuro
    差點遺漏妳的留言
    呵呵~希望 miyakuro不要見怪喔!^^
    我本以為妳看不懂中文登山的意思呢!
    對呀~這些照片是我上上星期去爬山拍的啊~
    我覺得那地方很漂亮呢!對啦!為何會說很久沒機會去爬山呢
    不然妳在日本都做什麼休閒活動呢~
    今天是台灣父親節唷!在此也祝福miyakuro的爸爸父親節快樂唷!
    妳們那邊有紀念父親的節日嗎?
     

  72. 12213 說:

    TO:♡dongyu♡
    你再誇我
    我ㄉ屁股會翹起來= =……
    降子不行喔~~
     
    啥時你會有新作品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