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國家森林步道

 
 
 

 
 
 
 
 
 
 
 
 
 
 
 
 
 
 
 
 
 
 
 
 
 
 
 
 
 
 
 
 
 
 
 
 
 
 
 
24日先行與幾位同事
 
至宜蘭南澳 朝陽國家森林步道為活動探勘
 
朝陽國家森林步道
 
位於蘇花公路(台九線)130公里處 南澳朝陽社區
 
步道全長約2.2公里 是一處與海相鄰的森林步道
 
健行中 除了可盡享蒼綠林蔭大道所帶來的芬多精饗宴外
 
站在步道旁的歇息亭上
 
並可眺望湛藍的太平洋 烏石鼻海岸自然保留區
 
以及踩在腳下的朝陽魚港風情
 

鋪上枕木的步道 一路直上至歇亭之後

 

枕木步道一隅

景觀台 左邊海岸突出山頭為烏石鼻 圖片背影我的帥哥同事

鳥瞰烏石鼻海岸保留區及朝陽魚港風情

林蔭大道 但蚊子好多記得上山要擦防蚊液

路旁不知名菇類 很多野生菇類具有毒性 在此呼籲所有朋友勿亂採食用喔

長在朽木上的菇類

森林教室童話茅草屋(一)

森林教室童話茅草屋(二)

走在綠蔭下感覺真的很悠哉唷^_^

由於日前大雨不斷致使步道有些路徑爛泥 這是我不小心滑倒碰觸相機快門拍攝的

綻放的野牡丹花

路旁盤根交錯的大樹(一)

路旁盤根交錯的大樹(二)

朝陽小鎮

我的最愛 山下朝陽村民所種的苦瓜

我問農家此豆為何豆 當然不是紅豆 相思豆或青春痘 呵呵~~她說是菜豆

不知名豆類所綻放出來的花朵

(菜補 台語)回程看到農家所曬的蘿蔔乾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單旅,踏青.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8 則回應給 朝陽國家森林步道

  1. 娜娜子 說:

    你也喜歡走山的嗎? 好美的風景啊~
    我在香港也經常去的…走到山頂吹著風..特別的爽!!

  2. Cat 說:

    好棒ㄚ!!!
    下次回去也想去玩看看呢~~~
     

  3. 沁心 說:

    拍的真不錯勒…
    好地方!!

  4. Chih-chun 說:

    娜娜子
    是啊!我喜歡去郊外走走呢
    以前也常去爬山唷
    只不過現較少了
    我最高的紀錄是爬5天的高山唷^^
     
     

  5. Chih-chun 說:

    ♡TwistingCat
    是喔
    妳回來真的要去朝陽步道啊
    呵呵~~好喔!屆時換妳拍拍照來讓我們分享唷^^
     
     

  6. Chih-chun 說:

    沁心
    呵~~
    其實我的拍照技術
    不怎好的唷!希望妳有時間也可去朝陽國家步道走走唷~

  7. 野莉 說:

    照片上看路似乎很長的…………dongyu走了多久才走完?天氣這麼炎熱,沒有中暑嗎?我想dongyu 一定是運動健將了, 我就不行了, 我走路走得很慢的, 經常都是流後在隊尾, 還是留在家中玩貓比較好……

  8. C-C 說:

    偶爾出去外面走走…
    真是不錯ㄋ…
    哇嘛要來去週休趴趴走…
     
    當然是老闆要的答案重要啦..
    不然隔天去找她…
    會糗大囉…
    我是很不喜歡太晚睡啦…
    這樣對身體不太好…
    只是…
    要把事情趕完…
    才會搞的這麼晚…
    呵呵呵…

  9. Johnny 說:

    舉行了網上畫展了,來投稿囉^^

  10. 晴空 說:

    來看你了
    不錯的去處喔~
    少了山下的炎熱酷暑嘿!

  11. Chih-chun 說:

    野莉
    我也好久沒去爬山運動說
    那天光爬那些階梯就讓我氣喘如牛的了
    呵~~太久沒運動的關係^^
    這條步道約兩公里多走一趟下來要一兩個多小時唷
    要看腳程而定囉~^^
    像妳說的妳都流後在隊尾 那麼可能會走更久唷^^

  12. Chih-chun 說:

    無-UK
    原來妳晚睡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啊
    哈哈~
    妳好敬業呢!我覺得這樣粉好喔^^
    妳週休都做什麼休閒活動呢
    有機會多去郊外走走是很不錯的喔

  13. Chih-chun 說:

    Johnny Pang
    是唷!那真是好消息^^
    你也要去報名參加唷
     

  14. Chih-chun 說:

    晴空
    謝謝唷^^
    我想夏天最好的避暑地方
    是走在綠蔭底下囉
    也可享受大自然所帶來的野趣
    相信晴空也喜歡踏青吧^^

  15. miyakuro 說:

    我们这里也可以看到太平洋。你们累了吧?

  16. 喬安娜 說:

     
    哈囉!! ♡dongyu♡ 
    好久沒來的感覺,最近很忙ㄋ!連我的部落格都一直沒東西嚕,
    公司要稽核>_<….一直考試的. 你則是一直有新東西ㄝ,真厲害.
    ^^ ….說到爬山,呵呵..我每次總是最後一名;不過我也很喜歡出外
    踏青,釋放一下平日的壓力.

  17. apple 說:

    原來到南澳去喔!!
    可是我不是住那裡呢….
     
    不然請你吃冰
    沒啥大問題溜
     
    最進心情不是很美麗
    工作上充斥太多小人
    而且新人又都是牆頭草
    做起事來老是不順心…..
    讓我心情很煩悶!!
     
    6/28我家那口子帶我去散心
    總算調適些心情吧!!
    我想我是該改依改嚴謹一絲不苟的態度
    否則那些庸兵會受不了吧~
     
     

  18. C-C 說:

    哎呀…
    不是工作啦…
    紙是為了弄畢業專題…
    才會這樣苦命…
     
    週休當然想去晃呀…
    不過…
    因為時間、交通和一些有的沒的全加在一起…
    機會就變很少了…
    呵呵呵~~~

  19. 飛拳 說:

    安安呀
     
    雖然你是旱鴨子     對游泳不擅長
     
    可是去爬山也是一種非常讚的運動喔
     
    而且你拍的照片都蠻不錯哩
     
    我也很羨慕你呢
     
     

  20. Chih-chun 說:

    miyakuro
    是喔!妳們家那一定很美唷
    呵呵~我還沒去過日本說
    一直想去但都是說說^^
     
    那天去爬朝陽步道是有點累呢
    可能太久沒去爬山了吧
    miyakuro不知妳休閒的時候是否也常去爬山呢^^
     

  21. Chih-chun 說:

    可愛的Joanne
    我也好久沒見到妳呢
    原來妳這陣子較忙喔
    呵呵~~好好保重自己唷!別累壞了自己呢
     
    看不出來Joanne也喜歡踏青喔
    我想假日去郊外走走是不錯的
    除了調解平時的工作壓力外亦也能達到運動的目的唷
    好幾年前我也曾去爬過能高安東軍山走了5天的路
    雖然累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能欣賞到真正台灣的美呢
    上面盡是高山湖泊草原的唷^ ^
    若有機會的話這一生之中一定要去體會那種車輛無法到達的美景唷
    在兩千至三千公尺的山徑
     

  22. Chih-chun 說:

    小紗^ ^
    是啊!我去南澳的朝陽步道嚕
    沒想到好久沒爬山的我走一下
    呵呵~~就滿臉的累相呢!越來越肉腳了說
    八成是老了^ ^
    哈哈~~沒關係啦!那次吃不到冰下次多的是機會嚕
    那麼雖然還沒被妳請到我還是要先謝謝紗紗唷^ ^
     
    看來妳最近犯太歲喔
    呵呵~~開玩笑~開玩笑別當真^^
    職場上多多少少都有這樣的人啦!
    我想妳不要因為這種人而影響自己的情緒呢
    那麼受罪的可是自己不是他們唷
    所以有時何不裝傻過生活呢
    只要對得起自己工作上職責就好嚕
    那樣情緒上會好一點唷
     
     
     
     
     
     

  23. Chih-chun 說:

    無-UK
    原來不是工作喔

    而是弄畢業專題
    那麼~妳可要好好弄唷不要說苦命
    等妳畢業之後就回味無窮了啊
    所以好好加油啊^^
     
    呵呵~
    妳剛好跟我相反呢
    大部份假日我都不知去哪呢
    可能也是自己最近比較懶= ="
    不過還是希望妳假日愉快喔
     
     
     

  24. Chih-chun 說:

    PalomaShi好久不見了唷^ ^
    是啊~暫時逃離都市一下囉
    那樣的感覺很好呢
    妳也喜歡網郊區跑嗎?

  25. Chih-chun 說:

    金剛兄
    哈哈~還好嚕
    只是夏天若能像你這樣
    往水裡跑~~
    冰冰涼涼的感覺那真的很過癮耶^ ^
    不知老兄有沒參加過長泳呢~
     

  26. 大頭萍 說:

    hi~大哥:
    不好意思~最近是小妹的結帳的日子
    要趕在初五前結算完
    所以先謝謝你的祝福啊
     
    這張照片是我今年過年去泰國玩拍的
    跟這個大頭娃娃拍照要20泰珠喔~粉便宜的^^
     
    也祝你有個愉快的假期喔
    下回聊囉^^

  27. apple 說:

    可能真的犯太歲…
    倒楣到極點溜!!
    不過遇到事情就是要調適…
    我想我可以的…Q_Q
    ———————————-
    那張親密合照..
    超好笑的!!
    他說不想正面才不會被發現..
    真的很白吃~"~
    不過啊~
    淡水我去過很多次了
    也曾在那裡住過4年
    所以你說的景點我都去過啦
    你也住淡水?

  28. 娜娜子 說:

    我這次會去一個小島..大約划半小時就到了
    那裡有很多小珊瑚的...
    這裡有我上次去的  =>  照片

  29. Chih-chun 說:

     

    ET妹妹~果真很會"趴趴造"
    泰國我都還沒去過呢!看妳拍這個照應該很好玩吧^^
     
    這陣子又是妳結帳的日子喔
    呵呵~~好好加油喔^0^

  30. Chih-chun 說:

    小紗
    @@
    他既然是妳男朋友
    還怕人發現  嘻嘻~是不是妳跟他說要上部落格上啊^^
     
    妳在那住四年喔
    是上來台北讀書嗎 呵呵~~難怪妳這麼熟咧
    我不是住淡水啦!我住三重囉
    以前假日有時會跟朋友騎著單車
    從二重疏洪道公園腳踏車車道騎到淡水呢!好玩唷^^

  31. Chih-chun 說:

    娜娜子
    是喔!光聽妳這麼說
    我想那個小島周遭的海相 應該很清澈很美唷
    不然怎能見到珊瑚呢!好棒喔~

  32. 晴空 說:

    真的非常謝謝
    大家的支持跟鼓勵!
    我的一些小事
    讓大家這麼費心
    很拍謝~
     
    不過大家請放心
    我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來面對這個選擇
    一切都會好的
     
    因為
    有你們在我身邊~~~

  33. Amanda 說:

    是ㄚ
    跟以前的同事聊天
    還滿快樂的   ^_^

  34. Chih-chun 說:

    晴空
    能調整好自己
    那麼是最好嚕~
    只怕有時我遇到事情不知所措又喜歡鑽牛角尖呢^^
     

  35. Chih-chun 說:

    鯨魚
    呵呵~是啊!
    我也好久沒去找那些以前的同事朋友了說
    不知他們過得如何~哈哈~希望他們都順利平安囉^^

  36. C-C 說:

    我也希望可以回味無窮啦…
    只要不是痛苦的回憶就好…
     
    在這邊真不知道要做啥…
    唯一的樂趣…
    大概就是出去走走晃晃…
    不然…
    真的不知道要做啥…
    只能沒事找事做…
    呵呵呵~~~

  37. 說:

    好久..
    好久沒有好好的出去走走了
    真好..
    真好有這樣的機會
     
    哪天..
    哪天當我整理好了
     
    我也要來四處走走
     
    哈哈哈哈

  38. Amanda 說:

    心動,不如行動
    有機會的話
    就去找找以前的同事吧  ^_^

  39. 貓眼藍 說:

     
    這真的是一趟生態之旅
    茅草屋上面真的可以住人嗎
    看起來挺有趣的
     
     

  40. Chih-chun 說:

    無-UK
    呵呵~~說這樣
    不管是苦是樂都是自己的回憶
    其實我覺得苦盡甘來的那種滋味最令人回味無窮了^^
     
    出去走走晃晃也不錯呀
    不然等妳完成學業之後
    要再過這麼悠閒的學生生活就很難了
    除非再繼續深造囉~
    所以好好珍惜吧^^

  41. Chih-chun 說:


    也喜歡往郊區嗎
    我想你應也是一位熱愛大自然的人吧
    有時多多體會自然相信對你的詩作會更有靈感的唷^^

  42. Chih-chun 說:

    ★貓眼藍那茅屋上面是不可住人的唷
    因為會摔下來的^^
    而茅屋內則看個人嚕
    若是以一位熱愛自然的人那麼是可以的^^

  43. Chih-chun 說:

    鯨魚
    嗯~我會的^^
    謝謝妳唷
    希望妳有個美好的夜晚唷
    晚安^^

  44. C-C 說:

    唉…
    沒辦法…
    都專程殺去Wimbledon了…
    雖然沒很遠…
    只看了一小時的比賽…
    下次去也不知道是啥時候了…
    所以…
    有種含恨的感覺呀…
    呵呵呵~~~

  45. Mo 說:

    我已經回來了….
    今次旅程時間太少,所以工作非常忙碌和辛苦,弄得我累得很,
    所以沒有立刻來看你,見別怪!!!

  46. Chih-chun 說:

    無-UK
    呵呵
    妳別這麼說啦!有這麼嚴重嗎^^
    反正妳又還沒要離開英國
    我想多的是時間啦
    在那裡的期間妳就好好讀書 順便好好玩嚕
    相信日後回憶滿滿的唷~~  ^ ^

  47. Chih-chun 說:

    毛毛
    真高興見到毛毛
    平安的歸來了~
    我這兒少了妳
    我可沒網上影片可看呢^^
    既然回到香港妳就稍休息一下
    等休息再來我這哈啦~也不晚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