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鉛筆畫

 
 
素描:虎頭蘭

鉛筆畫
是種有其獨立性的繪畫方式
而且 在各種繪畫領域上更是重要的基礎
所以說
只要一隻鉛筆
相信對於喜愛繪畫的繪者  大致上可滿足許多在繪圖的要求及需求呢
 
一般來說
在鉛筆畫媒材基本運用上
大致可分為:(1)2H~F (2)H~B (3)2B~6B以上及精炭筆(4)軟式橡皮
(1)2H至F  是硬度較高的鉛筆 適合運用在較細緻的部位
(2)H至B  是硬度適中的鉛筆 
(3)2B至6B及以上  是軟質較高的鉛筆 通常也是鉛筆畫上運用較多的種類
(4)軟式橡皮  比一般橡皮擦 擦拭無殘渣 並且可用於畫作較不敏銳的光澤表現
 
當然
一張較精密的鉛筆畫完成不止光只有上述幾種繪具
還有更多繪具媒材 更多技法運用呢 
只是礙於本身自學有限 只能淺談自身經驗~
不過沒關係  剛好讓本人想到一位朋友
他是一位正在上素描(鉛筆畫)課程的朋友
若是各位線上朋友對鉛筆畫有興趣想多了解的話
相信在他部落格可以得到更多相關知識唷
 

Johnny Pang 欲前往(Johnny Art Gallery)請點選這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8 則回應給 談談鉛筆畫

  1. Mo 說:

    多天沒來看你,不是我遺忘了你,
    而是我的心情還沒有好轉,請見諒!

  2. Johnny 說:

    多謝你把我連結啊!
    我也在準備寫素描教學啊,有空的話,一起參與^^

  3. 野莉 說:

    我來了! 我真的多種不同的筆 ……
    我真的不懂, 我隨手拿起筆就畫了
    我家有很多不同顏色的筆…….用什麼顏色則是按心情而定….哈哈…..
     

  4. Amanda 說:

    謝謝你的祝福
    嗯…希望你能從我的文章中
    找到畫畫的靈感  ^_^

  5. Chih-chun 說:

    毛毛
    我能了解妳的心情的
    所以沒關係的別想太多啦!
     
    只是希望妳自己堅強點
    別因為自己的心受了傷而一蹶不振
    終日處於傷痛之中  那樣也無法挽回什麼的
    畢竟他的離開也證明了
    他並不適合妳  妳並不適合她
    也許換個角度想想
    感情事就是這樣的考驗吧
    或許
    說起來要改變想法似乎是件容易的事
    但真的要做出這種理性面對 卻似乎有些無力感
    但不管如何還是要好好善待自己呢
    畢竟 那些不如意事總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再次對面新的感情契機吧~
     
     

  6. Chih-chun 說:

    Johnny Pang
    別這樣說唷!
    我還要跟著你學習呢!
    我也期望能在你的部落格學到更多素描畫的運用技巧呢!
    所以為著你的夢想加油吧!

  7. Chih-chun 說:

    野莉
    能隨心所欲
    拿起筆畫畫就是最開心的事啊!
    有時並不需要特定繪具呢
    只要能將妳的想法感覺表現出來
    那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張好畫唷~

  8. Chih-chun 說:

    PalomaShi
    呵呵~是唷!
    不過我好像也去過妳的博客唷
    歡迎也感謝妳到我的博客來呢
    希望有機會能多交流唷!
    也祝福妳每天愉快開心唷~

  9. Chih-chun 說:

    鯨魚
    呵呵~對啊!
    有時看到一些線上好友的文章
    確實能讓我生出畫畫的靈感呢
    我真希望這種靈感能持續下去呢^^
    這幾天有些忙 所以還沒下筆繪另一張圖呢
    所以先偷個懶po幾年前的素描作品練習應應急嚕^^
     

  10. 大頭萍 說:

    /祝\你/的\網/站\   /人\氣/hot\到/不\行 ╔══╗ ╔════╗/*\*/*\║╔╗║ ╚═╗╔═╝\*/*\*/ ║╚╝║ ╔═╝╚═╗/*\*/*\ ║╔╗║ ╚═╗╔═╝\*/*\*/ ║╚╝║ ╔═╝╚═╗/*\*/*\ ╚══╝ ╚════╝\*/*\*/

  11. Chih-chun 說:

    ET可愛的妹妹
    @@"我人氣不怎高啦
    希望真的是人氣很高囉
    讓我每天下班回留言回到手軟也甘之如飴^^

  12. apple 說:

    很用心的介紹~
    我也很認真的在看喔….
    不過有看沒有懂….=.=|||
     
    看到你回覆ET妹妹留言…
    我噗哧會心一笑..
    太可愛了你0.0

    希望真的是人氣很高囉
    讓我每天下班回留言回到手軟也甘之如飴^^
     
    呵呵呵~
    你這裡人氣也真的很旺啊~
    重點是你人好!網誌也很用心經營~
    所以才會吸引大家來咩….
     
    至於我的傷還在復原中…..
    謝謝你這樣問候關心~
    感恩ㄋㄟ~~~
     

  13. Chih-chun 說:

    小紗
    客氣囉!哪會有看沒懂啊
    還不都是鉛筆 嘻嘻~~^^
     
    哈啊~是啊~
    如果下班上來能給朋友回回留言
    我想也是不錯的一件事吧!
    畢竟這也算是一種線上的友誼交流方式啊!妳說是不是呢^^
     
    希望妳的傷
    早日康復唷!不然像妳這樣手扭傷
    打起字來相信也非常不方便呢
    若非妳是用一指神功一字一字打上來的^^
    好啦!不跟妳說笑了~好好養傷吧!

  14. day 說:

    你好阿!!喔…是從小紗那兒繞到這兒來的….
    謝謝你的祝福和喜歡我家的流言板^_____^
    不過你家有點難進…差點兒當掉了.. .-_-|||
    有鉛筆畫..那是不是也有鋼筆畫..毛筆畫之類的??

  15. apple 說:

    我才不是一指神功呢
    我是十指神功^0^~
    手扭傷已經好多了~
    打字上已經沒有問題了…
     
    有空回覆我的話
    方便的話COPY一份到我空間囉…
    因為你回答有的時候很可愛有好笑…
    我可以收藏說….無聊時看一看笑一笑!!
    哈哈哈~~~

  16. Chih-chun 說:

    迷糊
    呵呵~
    我好幾位朋友跟妳一樣呢
    每次來到我這都會當@@"
    我也覺得很奇怪呢!
    我想可能跟頻寬有關吧!
    不過還是謝謝妳的光臨唷^^
    嘿嘿~
    妳說的沒錯也有鋼筆畫喔
    只不過我沒畫過呢!不過倒是有看過啦!
    也有一種製圖在用的針筆也能作畫唷!並且能畫很精細的畫^^
    至於妳說的毛筆畫~哈~那就是一般的(國畫)墨筆畫囉!
     

  17. Chih-chun 說:

    小紗
    @_@
    我回留言的方式會很好笑啊~~
    啊ㄚ~我還第一次聽人這樣告訴我呢
    好吧!那我以後回妳的留言
    一定COPY一份到妳的空間備查嚕^^
     
    對啦!再過幾天我的空間又要更新了
    嘻嘻~~先讓妳傷腦筋活絡腦袋瓜一下^^
    這次真的就要請妳來為我的插畫寫心情故事囉!
    作文題目是:看海<====請自由發揮想像力唷~
    哈啊<===(很奸詐的笑)這次讓我停筆休息腦袋一下^^
    萬事拜託嚕!

  18. Amanda 說:

    謝謝你的鼓勵,那件事解決了
    心情又愉快起來
    想想,自己很容易因為小事而影響心情
    心臟還不夠強,要加油,呵呵

  19. 飛拳 說:

    安安呀
     
    原來畫畫有那麼多要準備的東西唷
     
    看的金剛飛拳眼花撩亂哩      呵呵
     
    真羨慕繪畫畫的人呀
     
     
    dear     ♡dongyu♡
    田園生活本來就是金剛飛拳很响往的
    由於工作的環境很吵雜混亂
    所以偶而過一下安靜的日子
    非常享受唷
    感覺會很棒的
     

  20. Chih-chun 說:

    鯨魚
    不客氣啦!
    還好妳只是教小學的小朋友
    若是教中學生可能須要心臟夠強呢
    因為這個時候真是處於叛逆期的時候
    哈哈~反正加油囉^^

  21. Chih-chun 說:

    金剛兄
    呵呵~其實也還好啦!
    有時也不一定要準備這麼多筆唷
    也可只用單一的筆  畫畫啊
    我覺得畫畫這東西只要隨心所欲就好呢
    因為每一張畫可都是自己獨一無二的畫呀
     
    原來老兄你也喜愛田園生活喔
    我也是呢!每次回家鄉時都能感受那種悠閒又清靜的生活呀!
    所以我也蠻喜歡的呢^^
     

  22. apple 說:

    這次主題是看海啊!!
    我試試看,但是寫的不好你別笑我喔^_^
    有時候我來你這裡會看看你給別人的回覆..
    蠻幽默風趣的呀!!不知現實生活是否也一樣呢!!
    我收到你的訊息,可是沒有圖呢…..
    用MAIL到信箱會不會好一點??
    本來想開始寫了….
    但是沒看到圖,我怕會文不對題呢….@@|||

  23. Chih-chun 說:

    小紗
    我想不會啦!我相信妳的文筆啊^^
    讓妳自由發揮囉~插畫我昨晚已mail給妳了
    我是用上次那個hotmail 寄的妳去信箱
    看看有沒收到再跟我說嚕^^
     
    啊~~~
    現實中的我啊~
    嗯~ 我想一下囉^^
    呵呵~~ 應該是集  孤癖  呆  笨 不善說話 於一身嚕
    啊呀~要我形容自己我還真不會形容呢
    我想 現實之中應該是別人給我的評價較為準備
    而不是自己給自己評價嚕~哈哈~~自己會給自己灌水加分啦^^ 

  24. day 說:

    Hi Dongyu..謝謝問候了..
    還好沒鏟上人行道來..不然真的會沒命!!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哈哈
    也祝你週假日愉快!^__^
    能問你的工作嘛?是鉛筆畫家嗎?
     

  25. Chih-chun 說:

    迷糊
    對啊~
    沒鏟上人行道
    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呢~
    所以算來是幸運的了^^
     
    迷糊 怎會想說我是鉛筆畫家啊~
    呵呵~~我還稱不上畫家啦!
    這想 只稱得上是喜歡亂亂塗鴉的畫友
    而畫畫也不是我的工作喔~^^
     
     
     

  26. Fio 說:

    "每一張畫可都是自己獨一無二的畫"
     
    這句真令人感動
    我沒辦法像你一樣
    下班回來後 回覆所有留言的人
    因為到家已是十點之後的事了
    洗完澡就要睡了
    能擠出一張彩圖已經是極限哩~
    不過弄一張Fio彩圖真的也是要很多工具呢!
    這篇不錯~寫到心坎裡了

  27. . 說:

    ♡dongyu♡ 
    多謝你到我的部落格,你的部落格也很豐富呢,那些畫很美呵!

  28. Chih-chun 說:

    Fio兄
    哈哈
    也說到你的心坎囉喔^^
    是呀!有時畫畫
    除了要構思所要表達的畫面之外
    最重要是媒材的運用了~
     
    啥~~你都這麼晚才下班啊
    那麼真是辛苦了
    我相信有付出就有所收穫的啦^^
    認真的對自己的工作用心
    相信也是拿人家薪水應盡的職責所在啊!
    所以好好加油唷!^^
     
    最重要是
     

  29. Chih-chun 說:

    魔鬼魚
    首先謝謝妳也到我的部落格逛逛喔^^
    願往後仍能相互交流呢!
    同時也感謝妳對我的塗鴉作品的贊美
    謝謝^^
     
     

  30. 大頭萍 說:

    hi~
    你太客氣了啦
    其實你的人緣才比ET妹好呢
    我還差你一大截呢
    呵呵~

  31. apple 說:

    是啊!!
    紗媽最近身體欠安…
    害我也很擔心,
    老帶她跑醫院追蹤治療…
    還好我是醫院員工
    紗媽的醫療費用完全免費…
    乎~
    終於醫院這點福利算還不賴^_^
     
    妳說塗鴉我沒看到壓??@@|||
    妳是要寄到信箱喔!!
    不是傳送訊息喔!!
    我真的看不到耶…..
    很急呢….~"~

  32. Chih-chun 說:

    ET妹妹
    那有啊!我不客家的啦!
    其實要人氣嘛!
    我想還是有賴你們這些熱情的朋友給我支持呢
    是你們不棄嫌我這位朋友
    我才能在這回留言呢
    謝謝你們唷^^

  33. Chih-chun 說:

    紗紗
    那真的不是我老了眼花
    是真的啊!還好妳在院裡工作比較了解!
    希望紗媽媽早日康復唷!
    我覺得妳也蠻孝順的耶
    我想為人子女理當這樣囉!^^

  34. Catherin 說:

    我受重伤了!

  35. Chih-chun 說:

    Kathy
    這麼久沒看到妳
    妳怎嚕~受重傷呢!
    是身體不舒服嗎?

  36. Muse 說:

    謬小思也好奇跑來看看豆油的部落格~哇塞!!真是….驚為天人阿!!豆油真的很會畫畫也畫的很棒餒>////<你都是用筆畫再掃描到電腦裡去的嘛??好厲害!!可以教我嗎T^T

  37. Chih-chun 說:

    小思
    害偶下一跳
    怎麼會有個沒有暱稱的郎客嚕^^
    哈哈~~原來是謬小思是也
    歡迎來到豆油的部落哩 不~不~是冬宇啦
    哈哈~不管是豆油還是冬宇 呵呵~~好紀就好^^
    我沒買掃瞄器耶~偶粉窮 所以都用相機拍的^^
    妳現在看的這幅蘭花是我用鉛筆手繪的畫
    部落格裡的一些其他塗鴉畫 有用的只是單純鉛筆
    也有用到粉彩 水性墨筆 色鉛筆等等媒材
    還有也有用到美工軟體畫的~
    像一般windows作業軟體裡的附屬小畫家就能把畫畫的很棒呢
    妳可試試喔!再者用若有photoshop的軟體
    那麼上色方面就如虎添翼了^^
    當然若想畫的更好買個繪圖板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有些貴= ="我到現在都還沒買 我都是用滑鼠慢慢塗鴉出來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