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的幸福

 
 
 
 
 
 
 
 
 
 
 
 
 
 
 
 
 
 
 
 
 
 
 
 
 
 
 
 
 
 
 
 
 
 
 
 
 
 
 
 
 
 
 
 
 
 
 
 
 
 
 
 
 
 
 

這是幸福的想像
與你~
漫步共賞夕陽下
 
雖然說
即將折逝的美景前
心中多少帶點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的感嘆!
然而 悵然之餘
我想
在我們心中
還是曾有那份幸福的感覺吧!
願所有朋友都能幸福~
♡dongyu♡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塗鴉加自言亂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4 則回應給 想像的幸福

  1. apple 說:

    哈囉~新朋友^_^
    感謝你到我那窩留下隻字片語…
    歡迎你以後常來聊天打屁唄~
    你的空間很細膩….有空我會常來喔!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許多人把李商隱的這两句詩用來形容人生晚景的短暫,
    流露出傷感的情懷…..
    然而,無論是描寫黃昏景色,
    還是譬喻人生晚年的怱怱,
    李商隱的情懷流露出常人的悲觀,
    可說是第一境界;
    朱自清的「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已排除了悲觀傷感,
    能以平常心視之,可稱為第二境界:
    在下擅改的「夕陽無限好,妙在近黃昏」進而對黃昏的美景加以讚賞,
    在寓意上化消極為積極,也許可說是第三境界^_^
    大自然現象也好,人生規律也好,
    美好的黃昏之後,是漆漆的黑夜,但黎明會隨之而來。
    世間萬物,生命循環不息,物質不滅,這卻是恒古不變的變幻才是永恒。
    與其嗟嘆黃昏的短暫,不如盡情謳歌黃昏的美妙,
    充分地享受這一刻,那才是你最真實的擁有。
    朋友,希望你也喜愛美妙的黃昏!
      
     
     

  2. Chih-chun 說:

    玥之紗
    哈~是啊李商隱的詩
    都是脫離不了愁字咩
    不過我還滿喜歡他的詩唷^^
    至於妳改的「夕陽無限好,妙在近黃昏」
    我覺得也很妙呢
    謝謝妳常來唷
    有空也會多去妳那走動的~
     

  3. 艾弄99 說:

    第一次參觀你的部落格
    卻深深被這幅畫所吸引 很美
    不管歷經多少困難還能攜手相伴觀夕陽
    是幸福的感覺
     
     

  4. Chih-chun 說:

    艾弄99
    謝謝妳喜歡我畫的這幅畫呢
    確實能與心中的他
    攜手相伴共度夕陽
    是很浪漫的事^^
    不過這只是我的想像啦><
    也希望妳生活中也過得幸福唷!
     
     

  5. 小螃蟹 說:

    想像是美好ㄉ
    但現實卻是殘酷ㄉ
    不管怎麼樣~~有想像就是好事~~

  6. 豆豆 說:

    希望你也幸福
    畫的不錯喔 ~加油
    希望能常看見新畫作

  7. Chih-chun 說:

    。◕‿-。✿Eling小寶貝✿
    呵呵~妳說的沒錯呢
    想像跟實際是真的有差距的
    這點我當然明白啊^^
    只是
    畫畫有時真的須要靈感呢
    若沒靈感即使手握畫筆
    也無從下筆呢!^^
     

  8. Chih-chun 說:

    豆豆
    謝謝妳的祝福唷
    妳也是唷
    還能再看到妳更多的詩詞創作唷^^
    當然我的畫畫會持續下去的
    明天開始放四天假期
    願妳休假愉快唷!
    等我也要返鄉去了
    等回來再去妳那逛逛囉
    祝福妳囉~
     

  9. wuwu 說:

    你好嗎? 問候你

  10. Fio 說:

    很美的意境哦..

    很讚!! 讓人想去黃昏的海邊走走!!
    只是最近都陰雨綿綿
    哪裡有這麼美的黃昏  =  =   (果然是"想像"的幸福)
    推~
     
    我都擠不出個什麼東東
    要不然這四天可以多畫幾張
    以後慢慢PO  嘻嘻
     
     

  11. Chih-chun 說:

    WU下
    好久沒看到妳囉!
    似乎妳比我還忙呢!呵呵~
    我最近還是一樣囉!
    不過這幾天台灣放四天假所以回鄉下了
    今天才上來台北呢!妳呢!最近好不好呢!

  12. Chih-chun 說:

    Fio
    這張我覺得意境是不過啦!
    不過我有位朋友卻說太過瓊瑤化了^^
    哈~真是不知高興還是苦笑呢!
     

    是啊!最近台北都陰雨綿綿
    還好這幾天我回中部家裡了
    沒感到細雨綿綿唷^^
     
    我說老哥畫畫須要靈感的唷
    別硬擠啦!
    相信等一下你的靈感又像湧泉一樣滔滔不絕唷
    我利用這幾天時間幫家裡庭院所綻放的蘭花素描喔
    呵~等我完成在po上來唷^^
     

  13. Ciwawa 說: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圖….
    很有感觸….
    在英國的海灘夕陽西下真的是這樣喔….
    非常的漂亮….
    而且很多情侶都留下了她們愛的腳印 ….
    烙印在海灘上呢….^^
     

  14. Chih-chun 說:

    六翼天使CIARA♡
    謝謝妳喜歡這張畫喔!
    真是感激^^
    這樣的情景
    我想任誰都會喜歡的
    尤其跟著喜歡的人
    那真的是非常快樂與幸福的景象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