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西藏之旅

崑崙山位於青海西南 西起帕米爾高原海拔平均在5500至6000之間
 

莫高窟位於敦煌東南 洞窟中盡是佛教藝術的寶庫 其中有尊彌勒佛高約34.5米 整個莫高窟並於1987年為聯合國文教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沙漠中的駱駝隊伍
 

今年剛開通的青藏鐵路是通往西藏最為便捷的交通 途中沿路海拔落差極大
 

羊措雍湖藏語意為(碧玉湖)面積廣達670多平方公里 湖面海拔4441米是藏族心目中的神湖
 

牽著藏羚羊的藏族小朋友但看起來倒是有點像驢呢是不是我眼花了呢
 

布達拉宮下城白色部份為白宮上半部紅色部份為紅宮
 

布達拉宮紅宮據傳說是唐朝時吐蕃王松贊干布為迎娶文成公主所建 而前後歷經戰火幾次整修才有今日之規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則回應給 朋友的西藏之旅

  1. 菁菁 說:

    哈哈哈……

  2. Chih-chun 說:

    -微云-
    我做的簡介還可以吧^^
     
     

  3. 菁菁 說:

    可以可以,把我要做的事帮我做了.背景音乐很优美,传给我怎么样.

  4. Chih-chun 說:

    微云
    ok^^

  5. 琦琦 說:


    好特別的旅程…..
    酷!

  6. Chih-chun 說:

    潔西
    這不是我去的旅程啦
    我只是幫忙加上簡介啦
    不過我倒蠻想去的呢
    哈哈~~日想夜也想
    不知美夢是否能成真^^
     
     

  7. 說:

    这几天电脑出了问题,所以一直没有更新。西藏给我的感觉总是很神秘,向往却又有点害怕…….

  8. Chih-chun 說:

    kikidujuan
    我想是神秘吧
    呵呵~~可是人要有冒險的精神啊
     
     

  9. 菁菁 說:

    kikidujuan ,
       西藏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神秘,更不要害怕.如果去西藏首先要保证没有心脏类,呼吸道等疾病.其次,在进藏前吃一些抗缺氧类药物,我所知又效果很好的是,青海三普药业生产的 <红景天>胶囊,一瓶也就19元.一天次两次基本就OK,再次,在高海拔地区行动尽量要缓,慢.也不要大声喊啊,我在唐古拉山口喊了两嗓子,结果耳膜差点快裂了.另外吃饭,喝水也不要太多,七,八成就好,不好消化.其他没什么了,等身体适应了,和低海拔地区没什么不一样.

  10. 菁菁 說:

    dongyu:
         我觉得西藏的神秘在于它浓厚的宗教氛围和没有被人类修饰和污染过的自然风貌,以及高原变化莫测的天气,还有就是它相对"恶劣"的气候条件,使很多人神往。西藏旅游最最不能错过的是青藏线,也就是说去西藏一定做火车或者汽车,才能真正领略高原风光,被自然震撼。

  11. 菁菁 說:

    我也想去九寮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