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震撼的童言 (令人動容)*轉*

男孩與他的妹妹相依為命。父母早逝,她是他唯一的親人。所以男孩愛妹
妹勝過愛自己。然而災難再一次降臨在這兩個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
重病,需要輸血。但醫院的血液太昂貴,男孩沒有錢支付任何費用,儘管
醫院已免去了手術費,但不輸血妹妹仍會死去。

作為妹妹惟一的親人,男孩的血型和妹妹相符。醫生問男孩是否勇敢,是
否有勇氣承受抽血時的疼痛。男孩開始猶豫,10歲的大腦經過一番思考,
終於點了點頭。
抽血時,男孩安靜地不發出一絲聲響,只是向著鄰床上的妹妹微笑。抽血
完畢後,男孩聲音顫抖地問:“醫生,我還能活多長時間?”

醫生正想笑男孩的無知,但轉念間又被男孩的勇敢震撼了:在男孩10歲的
大腦中,他認為輸血會失去生命,但他仍然肯輸血給妹妹。在那一瞬間,
男孩所作出的決定是付出了一生的勇敢,並下定了死亡的決心。

醫生的手心滲出汗,他緊握著男孩的手說:“放心吧,你不會死的。輸血
不會丟掉生命。”

男孩眼中放出了光彩:“真的?那我還能活多少年?”

醫生微笑著,充滿愛心地說:“你能活到100歲,小夥子,你很健康!”
男孩高興得又蹦又跳。他確認自己真的沒事時,就又挽起胳膊――剛才被
抽血的胳膊,昂起頭,鄭重其事地對醫生說:“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給妹
妹吧,我們兩個每人活50年!”

所有的人都震驚了,這不是孩子無心的承諾,這是人類最無私最純真的諾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網路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則回應給 最震撼的童言 (令人動容)*轉*

  1. 琦琦 說:

    感人的親情………..
     

  2. Chih-chun 說:

    潔西
    是呀!
    這則故事確實反應了親情的可貴^^

  3. 菁菁 說:

    可爱的孩子。

  4. miyakuro 說:

    我一直羡慕有哥哥的朋友。一般来说哥哥对妹妹好,妹妹可以撒娇.

  5. 說:

    我回来了!!!!好久不见了!这首歌很好听,好像是一部电视剧的主体曲,还在大陆红过一段时间呢!在你这里总能看到一些感人的好文章。

  6. Chih-chun 說:

    微云-
    小朋友都嘛很可愛的^^

  7. Chih-chun 說:

    miyakuro
    聽妳這麼說
    我可斷定妳一定沒兄長吧!
    呵呵~~
    我妹都不會跟我撒嬌呢
    而且還比我還兇呢
    我都怕她^^
     
     

  8. Chih-chun 說:

    kikidujuan
    妳回去瀋陽好久唷
    不過這下子又回日本
    妳可能又要時間調適思鄉心情了^^
    願妳生活一切平安順心唷
     
     

  9. miyakuro 說:

    对呀。我没有哥哥。

  10. Chih-chun 說:

    miyakuro
    是唷!
    那也沒關係啦^^
    願妳假日愉快喔!

發表迴響

